文/陳映如 攝影/王永村

活用一個個Ideas,枯燥乏味的收納,也可以很好玩,特別是當你完成後,從雜亂變整齊,那種成就感的滿足,是無比快樂的。

Q.發票、簽帳單、收據等單據,每張都小小的,常常都會隨手一丟,等到要對帳或者對獎時都找不到,對付這些單據,有沒有方便又簡單的收納法?

A.單據的種類很多,建議你依其大小及數量選擇收納法。



◇發票數量很多的人:長尾夾收納法
將發票頭尾對齊後利用長尾夾夾好,不僅整齊清爽、好收納,若要對發票或者找發票時,還可一張張翻閱,很方便。





◇單據種類很多的人:風琴夾收納法
如果你的單據種類很多,舉凡簽帳單、停車繳費單、計程車收據等單據應有盡有,具多層分格的風琴夾,會是不錯的選擇。

一般市售的風琴夾大多有十層左右的分格,讓使用者可以將各種單據很仔細的分類收納,不怕搞丟;而且收納完成後,還可像皮夾般合起來、扣緊,不占空間。





◇單據數量多又懶得整理的人:分格盒收納法
原本是兒時購買的抽屜盒,無意中發現利用其三格的設計,分別擺放不同類型的單據剛剛好。建議用法是,下面最大的格子擺放數量最多的發票,上面兩個小抽屜則分別收納信用卡的簽帳單以及停車繳費、儲值等雜項收據。

平日拿到收據時,就順手放入正確的抽屜,能很快速的完成分類及收納的工作。這個方法對於不想花太多工夫整理單據的人來說,真的很好用。





◇單據種類單純但需常常查閱的人:票券收集冊法

市面上有專門擺放票券的收集冊,尺寸大小,很適合收納支票、簽收單、收據等單據。利用收集冊擺放單據最大的好處就是好翻閱、容易找,對於常常有查帳、對帳需求的使用者來說,很方便。此外,其活葉式的設計,可以很便利的調整排放順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