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家庭來說,做好收納工作最難的地方,在於既要將零零碎碎的家用品漂亮的藏於無形之中,又得想辦法兼顧收納容量大與拿取方便等需求,雖然說坊間有很多收納雜物的發明和小妙方,但若是在設計、規劃空間的時候,便將收納功能考量進去,利用地板、牆面或者隱藏式的櫃門形成隱藏式收納,將會使得收納這門藝術更上一層樓,達到無影無蹤的最高境界。




生活雜物通通藏起的純潔居家

由夫妻兩人與兩個小男孩組合成的四口家庭,媽媽異想天開希望能將生活雜物通通都藏起來,沒想到設計師居然真的完成了一個連收納空間都藏起來了的純白空間。

喜歡白色的屋主,在規劃前便表明一定要能夠將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收起來藏起來,設計師運用了技巧和想像力,打造了這一個純白潔淨的屋子,更神奇的是,除了看得見的櫃門外,這大到可以收入所有雜物的收納空間,卻無影無蹤讓人摸不著看不到;巧妙的隱藏設置,更讓所有到家裡作客的朋友都神經質的在這面牆敲敲、那面牆推推看,因為隨處都有可能是料想不到的藏物處。


架高地板變出加倍收納空間


設計師克服夾層屋的小坪數,利用挑高的優勢創造出收納空間,更考量到視覺上的美觀與安全,漂亮展露隱藏式的收納手法。樓高四米三的挑高夾層屋,在上下空間的利用多了許多變化,利用架高地板的方式,不僅做出客廳與其他空間的區隔,也徹底的運用了架高地板下的空間,作成升降桌和收納格,將桌子降下以及蓋子全蓋好的狀況下,這個空間便成為可當客房可供孩子遊戲的平整空間。在往上的樓梯旁更規劃了兼具收納與展示功能的書刊架,而書房和廚房裡,也巧妙的利用了意想不到的空間設計規劃,完全提高收納機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