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日子打算是在鼠年就要敲定,所以我跟B講好,先讓雙方家長碰個面吃個飯吧!
我媽咪只有週六休假,所以我們就約了2008/4/26(六)那天中午吃飯。
我們是約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的雙囍門
雙囍門.jpg 

為了避免到時雙方尷尬,我就跟B說:我們先不要講日子的事情,這個私下再〝喬〞就好。
我以為我們是達成共識的……但結果並不是這樣!

那天是到永春捷運站附近的雙囍門訂了一桌。
B家出席成員:B外公、B外婆、B爸、B媽、B姐、B。
我家出席成員:我媽、大姊、二姊、二姊夫、妹妹、我。

雖然席間有時會冷場,但外公外婆跟我媽還是相談甚歡。
但B爸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有說,連夾菜全都是靠B媽在張羅,
好像什麼都不關他的事似的,這似乎也讓人覺得怪怪的……

吃完飯後,因為大姊她們都要上班,所以她們就先離開了;於是我就坐到媽咪旁邊去。

誰知道B媽此時就開砲了……
B媽說:我協會(B姐智障協會)的朋友要來幫忙,但那天是尾牙,人家隴屋家室,會很忙。
這樣會造成別人麻煩,會找不到人來幫忙。所以不要農曆12/16那天。

B媽又說:而且B表哥的兩個雙胞胎女兒要當花童。農曆12/16那天是星期日,人家晚上又要急忙趕回高雄去。
B阿公說:那不能再早點嘛?
B說:農曆7月以後都沒有日子了,剩12/16那天。
B阿公說:那農曆6月以前呢?
B:現在太晚了,餐廳已經訂不到了。
阿公:系喔?
(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現在餐廳要提早訂=.=。)

B媽:幹麻那麼急?我就說我協會有朋友在幫大家看,我們協會很多朋友都是找他算的。
我就說可以找他幫算了,誰知道他們自己就跑去算了。
B媽:而且又選這個星期日,也真的很不會挑……%%^%$%^&#^&^#^%#&$
(砲火四射、砲聲隆隆……)

一頓飯上,B媽光是嫌2009/1/11(日)這天就講了三次,弄得我媽很尷尬又不開心。
於是我媽搭腔:沒關係啦!那就再挑好了。

這頓飯坦白講吃得有點不歡而散……

事實是:一開始B媽要我們自己處理,我們就打算自己找人了,
後來B媽又說「協會」有人會幫看,我就跟B說不要,B也說OK。

我後來問B說,你沒跟你媽說不用了嗎?
B跟我說,他已經有婉拒他媽了,有說要自己去找人看就好了。
B說:誰知道她星期六又拿出來講?我又不能阻止她。

後來我們有去找先前合婚的老師問。
他說「新娘書」要等國曆6-7月才會有,到時才能看。
B跟我說怕我太晚生(因為我說不想生屬虎的),就問我要不要提早?
我回他說:你媽說不要急。(請往上看~)我又不急0.0
B:要不要再找別的老師看?
我:幹麻多花那個錢,你媽到時候又會嫌我們浪費。她都在不爽我們自己找人了,我們再花錢她不生氣才怪0.0。

我媽後來說要不要農曆12/16去公證,等過完年再來挑日子補請客?
我有跟B說,B說再跟他家研究一下。
我一直在想這樣做,有沒有問題0.0 ……我覺得這樣很煩,一件簡單的事要搞成這樣。

我實在不想讓B媽去合八字,
因為我們自己去合,老師只拿我們三千六,他就只會挑日子,其他的他才不會看咧!
但是B媽拿去給朋友合,說不定朋友就講說:我剋公婆啦,剋夫啦,命硬啦,不會孝順啦……
如果這樣的話,那我們婚還要結嗎?
這些我有跟B討論過,他也認同我講的。

原本以為就會是2009/1/11(日)那天完婚的,這下子好事多磨,那就再磨下去吧!

話說回來,雙囍門的菜色不錯喔,喜歡美食的可以去試試。
雙囍門菜色.jpg 


下面這張照片是2005/4/14所拍的美麗櫻花……美的東西好像要好好把握,不然很容易消逝呢!
DSC020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