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9(六)

今天下午去到了龍山寺地下商場的算命攤位,不為了什麼,就是我們該挑日子了。
雖然說雙方家長還沒見過面,但是想要快點把時間訂了,也好決定餐廳地點。
不然萬一訂不到餐廳就糗了。

我們在地下街來回走了一趟,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後來看到一位很親切的太太,我就跟B說:就是她了。(真像神奇寶貝的經典台詞

趨前一問合婚的一些細節,大概了解後,就約了晚點再過來。(因為另外約了房仲看房子)


時間到了,我們就坐定。
老師坐在我的對面,B坐在我的右方,老師的左手邊。呈現了一個ㄇ字型。
(老師右手邊的桌上是一堆翻得很舊的命理書)





老師問了我們雙方的生辰和雙方父母的生肖,就開始挑日子了。

《介紹四柱八字》
首先,老師先跟我們解釋四柱和八字的由來。
原來四柱是指:出生的年、月、日、時。
八字是指:出生年、月、日、時所合起來的八個字。
比方2008/4/21中午12點,就是戌子年,丙辰月,辛卯日,甲午時
所以2008/4/21中午12點出生的人的八字就是戌子,丙辰,辛卯,甲午。
年的八字表示祖先,月的八字表示父母,日的八字表示自己,時的八字表示後嗣。
而夫妻結婚主要是要看【日】,也就是自己的部分。

時 日 月 年
--------
甲 辛 丙 戌
午 卯 辰 子
--------
後 自 父 祖
代 己 母 先

《挑訂婚日》
後來,我們先挑了訂婚的時間,我們預計是今年國曆11月~明年國曆1月。
(因為希望好姐妹Satine能夠來參加,她今年7月結婚,所以我一定要避開喜事四個月內的問題。)

一共選到了三天→
2008/10/11巳時(上午9-11點),2008/11/22巳時(上午9-11點),2008/12/13巳時(上午11-12:30)。
這三天都是星期六,但因為12/13的巳時(上午9-11點)有相沖,所以儀式的時間上會晚一點點。

《挑結婚日》
再來就是依照女生的年紀來挑選適合的日子。

這就要介紹一本很有趣的書。(我叫它「新娘書」。)
它上面記載著每個年紀的【女生】適合婚嫁的日子唷^^

老師說:新娘神最大,所以要以女生為主,選女生適合的日子。
不能只翻農民曆看〔宜嫁娶〕就好,因為那是一般的看法。

結婚的日子除了要選宜嫁娶外,這日子上還要有【進人口】。
老師言道:因為嫁娶是要娶一個進門,所以要配上【進人口】才行。
若是訂婚就沒關係,因為訂婚沒有所謂【進人口】的問題。

結果,只有一天o.O。→2009/1/11(日)

因為我的生肖在農曆八、九月都不適合嫁娶,農曆11月沒有適合的日子,
而偏偏在農曆10月僅有的一天又沖到未來老公的生肖...Orz
所以就剩下農曆12月的一天了= =
(哈哈~有種萬中選一的感覺耶!)

老師跟B說,如果家裡覺得這天不好,那就要明年(牛年)了。

因為這天是俗稱的尾牙耶!哈~萬中選一選到尾牙O.o
B也擔心到時有人公司吃尾牙或是家中要拜拜就不會來參加了。

《結婚時辰是女生重生的時間》
老師有說到:男子命是在落土時「哇~」一聲那時就註定了;而女子命則是在結婚那刻才開始。

所以選個好日子對女生來說很重要,當然若女生命好了,男生也會被旺到嘛!
旺夫應該就是這樣來的^^

《訂婚/結婚日子不可相沖》
老師有說,訂婚和結婚的日子不可以相沖到。
經過細算,的確訂婚三天都很適合結婚這天。
而且配上結婚這天都很讚。
(都是大富大貴,平安順遂,幸福美滿這類的)

至於我們父母一直在意的差三歲的問題。
老師說了,婚姻看的是八字中的日柱(自己的那個部分),所以差三歲那個說法真的是誤傳。

另外老師有說我們兩個的日柱很適合,
我有〔老闆娘命〕,我的丈夫容易當高階主管,或是老闆。
而B又有偏財運。
兩個人的組合起來有〔食神〕,所以是幸福美滿又和諧的好組合。

老師說:如果有人拿了我們倆人的八字來問〔這兩個是否適合結婚〕,
他會說:這兩人很適合,100分!(這樣有沒有小禮物呢?)

※補充:我回到家跟J媽說老師說我們很合,
J媽竟然講:人家老師常看相,一看相就知道妳喜歡聽好話,他當然就說好話給妳聽,讓妳高興啊!
我:……Orz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婚姻是要靠兩人一起努力去架構和維繫的。
當然承老師貴言,希望我們真的能夠讓彼此更好啦!

《合婚擇日的費用》
合婚的公定價是3600元,這次我們先預付費用1000元,另外若決定好確定時間,老師會親筆寫一份合婚的紅色文件,那時再給2600元。
屆時老師會詳列該注意的事項,包括新人入新娘房後的椅子要怎麼坐?朝那個方向?
幾點進行儀式,幾點要做什麼,要避開那種生肖的?那些生肖的不可當伴郎/伴娘?

《我的真心話0.0》
原本是B媽擔心我們倆人剛好差三歲,怕我們遇到的老師說我們兩個差三歲會相沖、不適合,彼此心裡會有疙瘩,所以她要我們自己翻農民曆找日子就好了。
但我反而覺得正因為差三歲,所以更該用一些其它方法來化解,所以更該去找專業的老師看看該注意那些?
沒想到卻誤打誤撞解開了我心中的一些疑問^^,真是太棒了。

而且老師有一一為我們解說清楚,日子是怎麼看的?怎麼算的?要注意那些事情?
另外他也蠻有趣的,老師一直交待B很多事情,還一直拍B的手背,鼓勵他。
老師有特別強調,提親時男方父母和新郎一定要到場。
感覺老師很細心,因為他還幫我們把一些聽起來(唸起來)諧音不好的也挑掉了,比方十四。
總之,整個〔挑日子〕的感覺就是很有趣、很開心~

合了婚,我才知道,原來……
(1)合婚要以女生為主。因為〔新娘神〕最大,且女子命是在結婚那刻開始的。
(2)結婚那天不能只看〔宜嫁娶〕,還要看〔進人口〕。
(3)夫妻是否match是要看八字中的〔日柱〕,不能只看差幾歲。
(4)除了選日子,還要挑進行儀式的時辰唷。
(5)生肖沖不沖主要看兩位新人,再來就是雙方父母,其他的長輩不是最重要的。

訂婚的日子看起來會選前兩天的其中一天。
(因為第三天的儀式時間比較晚,要去餐廳請客可能就會太趕了。)
但結婚的部分可能就有變數囉~
(竟然會選到尾牙~呵!)
結婚的日子B家覺得不適合的話,要再選日子就是要明年了。
如果要明年的話,就要等農曆七月以後再來看,因為這本奇妙的「新娘書」要等農曆七月以後才會印出來。

還好我們早點來看,否則到時會手忙腳亂呢~

其實【合婚擇日】真是個有趣的事情啊~


******
因有多人詢問,所以乾脆直接公布老師的聯絡方式,請參考

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的地下街(地下街商場一樓三區F室)
廖和村老師
營業時間:AM12:30~PM21:30
02-23026495
0953-5968387
0921-967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