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隔壁同事拿出一個紅紅的東西吃了起來……我聞到一股非常熟悉的香味。

我:你吃的是紅龜粿?
他:對啊!我爸早上弄的。
我:用油煎的喔?
他:嗯。
我:我爸以前也會做這樣的紅龜粿給我吃耶

同事的父親是職業軍人,沒想到一樣的外省籍職業軍人爸爸會做出一樣的東西。
熟悉的油煎紅龜粿香味讓我想到了離開多年的爸爸……

以前爸爸在的時候,也會用這種方式處理媽媽拜拜後的紅龜粿。
沒人要吃的紅龜粿在經過油煎後會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脆脆的紅龜粿麵皮加上香甜的紅豆內餡,真的非常好吃。

如果爸爸在,也許今天早上我也能跟同事一樣,吃著香香的油煎紅龜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