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與現代社會息息相關,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銀行業者也紛紛發展出網路銀行,以便利消費者在網路上進行金融事務,免去跑銀行的麻煩。

網路銀行除了領錢之外,所有服務都具備,效率又比實體銀行好,而且沒有下班時間限制,全天候二十四小時都可以進行作業,推出後深受好評。因此,銀行業者競相推出「網路ATM」,打出家中就有ATM的口號,以號召更多民眾來使用。

使用一般實體銀行的轉帳服務,除非是同一家銀行,相互帳戶間轉帳免費外,不同銀行的轉帳需要17元手續費,如果臨櫃的現金匯款,手續費甚至需要30元。在銀行利率普遍較低的情況下,這些費用長期累積下來,不但造成民眾的負擔,更會吃掉存款利息,相當不划算。

銀行為了鼓勵使用網路銀行或是網路ATM,除可降低人事成本的支出外,也能省下大筆的實體ATM建置費用。因此,銀行紛紛打出手續費降價的促銷,現在大部分的銀行的轉帳費用只要10元,甚至台灣銀行及華僑銀行更下殺到5元!

最近多家銀行更打出每個月免費轉帳的廣告,吸引消費者辦理網路銀行。例如台北富邦的Vbankin每月兩次;台新銀行Rainbow帳戶,只要臨櫃加入網路銀行,當月七次免費轉帳;而永豐無摺帳戶,更可每月八次免費,都相當受到民眾的注意。

使用網路作業,除了有存款帳戶管理的功能外,舉凡個人或企業金融業務都可以完成,所以在方便的程度上已經大勝實體銀行,再加上免手續費的誘因,幾乎已經可以取代實體銀行的地位,發展潛力十分驚人,網路理財在不久的將來勢必成為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