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_6克拉粉紅鑽戒.jpg
《色·戒》中6克拉粉紅鑽戒 


價值連城的珠寶是一般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擁有它們,是每個女人勾魂攝魄的美麗夢想。

電影,這個造夢的行業,理所應當、當仁不讓地成為奢華珠寶展示的舞臺,讓作為角色之一的珠寶,為世人上演著一出出或纏綿悱惻,或幽怨哀婉的有關夢想的故事。

《色·戒》中這枚6克拉粉紅鑽戒,因為見證了二人的亂世之愛成為舉足輕重的角色。
嚴謹的李安導演要求所有道具、場景、戲服都要儘量貼近原著的年代背景。
對於全劇感情發展起著關鍵作用的這枚戒指,則要求必須用一枚真正產於三四十年代的。
既要經歷那麼多歲月的洗禮,還需與小說描述相似,找到滿足這兩個條件的戒指簡直接近missionimpossible(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了。

也許張愛玲的記憶裏確實存在這枚戒指,劇組人員終於在世界最大的原產地寶石交易所的比利時總部找到了它,
以重6克拉的一顆橢圓形粉紅色鑽石作主石,周圍以兩層閃爍的白鑽烘托,
採用四十年代經典鑲嵌方式,仿如一朵在玉手上盛放的鮮花。
Gemsbrokers還以戲中戒指為藍本,以相同的鑲嵌方式製作出一枚同款戒指,在影片熱映之際,於世界各地展出。

來源網站:http://diamond.gllzb.cn/news/whcs/3/2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