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真的要多愛自己一點,男生也請替女生們想想,不能給任何承諾就放掉她吧!

別讓彼此浪費了自己寶費的青春!!

給那些和固定的伴侶相處了三年以上的好友們。

女人並不是愛逼婚,只是女人青春有限,看看後再想想妳(你)要的是什麼。

鏡子裡的我,好美。

臉上畫了濃濃的粧,身上穿著夢想中的白紗,我今天像個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親朋好友一個個圍到我身邊給我祝福,此時的我應該是感覺幸福。

怎麼,我的笑容裡隱藏著幾分的落寞?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嫁給你之外的男人。

一直以為我們會結婚,這輩子只為你披婚紗,非你不嫁。

我等了一年又一年,主動開口向你求婚了幾次。

第一年。我認為應該可以談談我們的未來。

我想想,也對,確實太快了點,我同意。
第二年。我說,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準備結婚,和我同一個時間談戀愛的朋友甚至都懷孕了,我們也該是時候了。

你說,是差不多了,明年吧!我感動得哭了。

然後,你逃了。說自己不夠好,不能給我承諾,無法許我未來。

再去找一個,忘了我吧!你說。

我的心碎了,碎片扎滿了我的全身,竟開始後悔自己太過衝動,或許,我真的給你太大的壓力。

如果你不想結婚,就算了,沒關係,不要離開我。我半哀求你。你走了半年又回來,我仍然站在原地等你沒走開。

第三年。我沒敢再提,倒是你開了口。

其實,我真的很想同妳結婚,只是沒有錢。

你說結婚要錢,我知道,而且是筆不小的數目,沒錢確實不可能辦場好好的婚禮,誰都不想草率結婚將來再遺憾,我能體會。

聽你這麼說,我就感到很辛慰。我又感動得哭了。

第四年。我支支吾吾、欲言又止不知怎麼開口。

你說要等事業穩定才有心情想其他的事。

我於是沉默,繼續等。

第五年。 你說想再去讀書,也許出國留學,也許在國內讀大學。

大學一讀又是好幾年,我心想著,沒有說話,只是皺著眉頭揪著心,無奈也無力。

我曾經懷疑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結婚嗎?

就這樣互相照顧一輩子,行不行?

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能牽手互相扶持、互相照顧到老,不是麼?

也許這麼認為,我會想開一些。

不認為自己在等待什麼,而是認定這便是我們相守的方式,會愛得快樂一點。

就這樣認了,默默地跟了你,又過了一年又一年。

好友勸我試著接受其他追求者。我卻堅定的告訴她,要就只嫁你,要不就一輩子不結婚。

我當時的樣子真的很篤定,也一直堅信著我對你不變的愛。

在朋友的生日Party上認識他,一個忠厚老實大我五歲的男人,是朋友的同事。

Party後的隔幾天,朋友約了我吃飯,他也在, 朋友為我們互相介紹認識。

『他說很欣賞妳,想進一步認識妳,只是那天太吵了,沒辦法好好同妳聊聊。』

朋友對我說。 我和他相視點點頭,互相給對方一個善意的微笑。
 
飯後,朋友藉口有事先走,請他順便送我回家。

『希望我不會嚇到妳。』走在往停車場的敦化北路上,他先開口說 。

『不會。』我對他微微笑,

『只是…我必須事先告知你,我已經有一個交往了八年的男朋友囉 !』

『哦?』他也笑笑, 『說我認識妳沒目的是騙人的,不過,沒辦法談愛情至少能保有友情吧!人和人之間其實也可以很單純的。』

聽他這麼說,我鬆了一口氣,也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單純的朋友關係,反而更容易使人打開心扉,毫無顧忌的聊開來,相處起來也比較自然。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情侶都把對方當成只是一個單純普通的朋友,而不是貼上男朋友或女朋友的標籤,這樣,在一起也許會更快樂、更舒服。』我頗有感觸的說。

『相愛容易,相處難,美麗的愛情其實只是童話,現實的愛情往往都不是那般夢幻。』

『嗯,而且還會傷人。』我附和著說。

電話裡的我們常常這麼討論著,有時因為看法不同互相爭辯,有時又有如找到知己一般的契合。

『妳和妳男友為什麼交往這麼久還不結婚?』他小心翼翼的問。入秋的淡水多了幾分寒意,我拉著他幫我披在身上的外套,半縮著身子。

『唉…』我重重的嘆口氣,

『他總是用各種理由對我解釋還不是時候。』

『妳就這麼一直等下去?除非妳也不想結婚。』

『我其實很渴望有一個自己的家,聽朋友不時說著自己的老公、小孩,雖然嘴裡抱怨著,臉上卻露出幸福小女人的模樣,我真的好羨慕,我知道,王子與公主不可能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儘管婚姻生活不是每天都甜蜜幸福,可是起碼也得親自嚐過那其中的酸甜苦辣,這輩子才不會留有遺憾。』我陶醉的說。
 
他靜靜的凝望著我,專心聽我說著一字一句。

『那麼…』他深呼吸一口氣

『你願不願意也給我一個機會,我也和妳一樣,羨慕著周圍的朋友說著自己老婆、小孩的驕傲模樣,我也不想這段人生有遺憾。』他認真的看著我。

『我以為你…』我不知怎麼回應他的突然。

『我知道,妳以為我真的放棄對妳的企圖,只要妳還未婚,我就還有希望,不是麼?我從來都沒放棄,我真的喜歡妳,並且是理性的。』

『怎麼可能…』我無法置信的愣在原地。

『我可是跟妳學的,妳比我愛得更久。』

他輕拍我的背,呵呵地乾笑兩聲,『我不會逼妳的,如果嚇到妳,就當我開玩笑好啦!』

那晚,我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想著他的話。

其實,有好幾次我被他的好感動,有好幾次我被他為我所做的事動心,我不是沒有感覺。

然而,我無法因此就毅然決然的放棄我和你快十年的感情。只是現在,我早已分不清,不放棄,是因為依然深愛你,還是因為不甘心。

愛情,經過時間層層過濾,最後只殘留下不甘心的渣滓。時間越久,殘留越多。

而我們卻都誤以為是因為愛,所以才放不了手。

我最後一次開口向你求婚,你一臉為難,說你還沒有心理準備。

『最近,有個男人向我求婚。』我淡淡地說。

『那妳怎麼說?』你沒有任何的緊張,反應平淡。

『我想看你怎麼說,我們總不能真的一直這樣下去,我想和你有個家,和你生個小孩,婚姻不僅只是一種形式,更是愛的一種延續,你懂麼?』我平靜的說出我的想法。

你嘆口氣,皺起眉,沒有說話,我感覺得到,你的心裡掙扎的厲害 。

『如果你開口要我留下,我會毫不遲疑的繼續等,如果你要我別答應他,我會毫不留戀的回絕他,可是你並沒有,或者,我們都該再問問自己,愛,還存不存在。』

轉身後的我忍不住哭泣,我知道我還是捨不得,只是這次,我真的不會再回頭。

『妳這樣嫁給他,會不會太衝動?結婚雖然是人生必然,也不能為了想結婚而結婚。』好友聽到我要結婚的消息,又是替我高興又是擔憂的說。

『用了十年的時間,我始終等不到我所愛的人,卻遇見了願意給我安定的人,我用了十年的時間去愛一個人,我想用下一個十年好好被愛。』我真的累了,愛得好累。

我呆望著閃動在眼前的鑽石戒指。

『你難道沒有想過,我也許不愛你。』

『那妳討厭我嗎?』

『怎麼會。』

『喜歡我嗎?』

『嗯,有一點,不過,不知道是哪種喜歡。』

『那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妳既不討厭我,又滿喜歡我,這就夠啦!重要的是,我也喜歡妳,並且會用心對妳好,一輩子好好的照顧妳。』

『也許,我還愛著那個人呢?』

『妳知道夫妻之間是靠感情維繫,而不是愛情,愛情,只是一時的絢麗,我當然知道妳還著他,忘記一個人或一段感情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甚至妳一輩子也無法忘記,但,當我們成為生命共同體時,那段曾經只會是妳的回憶,就算是偶然想起,妳只會淡淡地一笑置之,除非,我讓妳後悔。』

我抱緊他放聲大哭,把這些日子以來壓抑的情緒好好釋放。

他輕撫我的頭並輕聲安慰著我,『傻瓜,別想那麼多,要做個快樂的新娘子。』

偶然經過唱片行,聽到裡頭正播放著楊乃文的『祝我幸福』,我呆立在原地,腳像被鐵釘釘住似的,無法動彈,不自覺的淚流滿面,顧不得路過行人的狐疑眼神和好奇目光。

這歌娓娓唱出我當下的心情,描述的非常貼切。

是他的愛和包容,給我力量,我才能將你放。

但是我的心卻還是有隱隱的刺痛,和一種說不上來的遺憾,每當我想起你時。

人生,或許真的無法事事圓滿,總會有個缺口, 讓人更珍惜現在所擁有。

結婚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婚前籌備工作也慢慢地準備完成,不該再想那麼多。

招待人員進來請每個人到會場就坐,並要我準備出場。

大夥喧鬧散去,房間裡頓時一片寂靜無聲。

獨自看著鏡中的自己,真希望你能看到我穿白紗的模樣,你會怎麼讚美我呢?

〝叩!叩!〞想得出神的我,被突然的敲門聲驚醒,是擔任伴娘的好友。

她將捧在手上的好大一束花遞給我,『喏!有人要我轉交給妳的。』

我接過花,看到花上叉著一張淡藍色小卡片,是你,熟悉的字跡只留下『祝妳幸福』簡單的四個字。

我的淚又止不住漱漱地流下。你的祝福,填補了我心裡的那個缺口,我會得到真的幸福。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遇見的時候,或許下著雨,或許放著晴,我們有同樣的慌亂,同樣的驚喜。

城市很大,世界也不小,我們卻從來沒有想過相遇的問題,好像相遇這件事情,理直氣壯得毫無道理。

你想過嗎?

為什麼億億萬萬人擁擠的藍色小星球裡,能夠遇見?

我們小時候喜歡聽媽媽說童話,小小美人魚浮上海面,王子的船就在同一時同一刻經過,白馬王子在森林裡閒晃,不小心就遇上了美麗的白雪公主,遇見好像總是那麼巧,妳在,我也在,在同一時、同一刻、同個地方,我們看見彼此,我們遇見。

日劇「那些日子以來」,最後主角們一起放著結著長長的白線流,為了紀念,這個時候有這個人、有那個人。

可是很多時候我們的遇見卻都是缺少告別和紀念,相遇過後,像十字路口擦身而過的路人,連再見也沒有說出口,只留下錯身時耳邊的風。

長大以後,才發現遇見是不容易的事情。

一點也不容易呀!

有時候好想好想跟誰相遇,好想好想再度遇見某個人,卻天涯海角不再相見。

所以相遇的時候,可不可以好好珍惜呢?

可不可以有一點感激和溫柔,然後,記得,要說再見喔! 微笑的遇見,微笑地說再見。

女人等的到底是什麼

其實女人們真的蠻傻的

願意拿青春來做賭注

總是天真的以為

自己無私的付出可以換來日後的幸福

以及男人的疼愛

但是.....

真正成功的又有幾個呢

嚐過愛情的傷痛之後

似乎對愛情的看法已改變

當一個女人身陷情海

愛對方勝過自己時

我想在這場愛情遊戲中她就已經注定輸了

因為....她已經把決定權交給男方

其實愛情是要雙方互相維持的不是嗎

當你一昧的只為對方想

那麼這個天平就偏了

到底愛情是什麼

為何要因為愛對方而把自己推向劣勢呢

樣樣事情都以對方優先

反而忘了自己呢

所以.........

女人們........要堅強喔...女人不是弱者

而男人們

若是你發現身邊有個這麼愛你的女人

千萬記的要好好珍惜她

倘若連這麼愛你的女人你都不知道珍惜的話

我想.......

你應該會抱憾終生吧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