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徐憶齡 ●圖片提供=IKEA
●資料提供=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市售的合成清潔劑成分複雜,不但對環境造成影響,長期過度使用也容易引發過敏現象,影響健康。為了保護環境,也為了個人健康著想,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較為無害的清潔劑。本期輕鬆清潔單元由主婦聯盟推廌你使用廚房三寶—小蘇打、肥皂和醋,好用又便宜。

小蘇打粉價格低廉,一般藥房或化工行就可以買到,小蘇打粉對付難以清理的陳年油污有非常出色的效果,拿來清理排水管、刷洗馬桶等省力又快速;拖地時在水中加一匙小蘇打,不用地板清潔劑就可以把地板拖得非常乾淨,對有幼兒的家庭來說是最安全的方法。

不含化學香料、色素的有機肥皂天然無毒,不會造成環境的負擔,可以拿來洗澡,也可以用來洗碗、洗衣、清理家具、廚房油污等,使用範圍極廣,是最方便好用的居家清潔聖品。

家庭必備的食用醋含有醋酸成分,具有清潔功效,不但可以拿來烹調食物,更可以利用在家具保養、衣物洗滌及浴室廚房的除垢清潔上。有效運用「廚房三寶」,妳也可以打造一個無毒的家,替家人與自己創造沒有污染的環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