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將近2000多個日子了,總是看到一些很奇怪的事情,
我不懂他們為什麼能這樣[生活],
他們不懂我為什麼要把事情看得那麼嚴重。

前幾天剛好請病假休養中,幾天後才回到工作崗位,結果就發生了一件讓我蠻吐血的事情。

星期一:A女打電話給我說發生的一個XX狀況,要我做處理......

我:妳確定真的有這狀況嗎?
A:我......我聽人家說有這個事情......
我:那妳有去求證過這個事情嗎?確定不是謊報?
A:這個......我只是聽說的......

我:這件事情是那一天發生的?
A:上星期妳不在的時候。
我:那妳有找我的職代人做處理嗎?
A:我想說等妳來再處理就好。
我:妳不是說很急嗎?萬一我掛掉了,回不來了,那怎麼辦?
A:這個......

(後來A就說明整件事的狀況 →→ 一陣處理...)

我:......就這樣做吧,我這樣說妳懂了嗎?
A:懂了。
我:好,那妳去找相關人員討論,看要怎麼做,然後告訴我,妳要我怎麼配合妳處理?
A:好的。我確認後再跟妳說。

星期二:A女來電......

A:關於昨天的問題,我想跟妳確認一下?
我:確認什麼?妳那邊有決議了嗎?我要怎麼配合妳們?
A:我是想問妳有沒有意見啦。
我:我又不是妳們部門,我那會知道妳們的需求?我都沒有意見,只要妳說了,要怎麼做,我全力配合就對了。
A:喔...
我:還有問題嗎?
A:沒有了。
我:好,那妳去做,然後告訴我,妳要我怎麼配合妳處理?
A:好的。我確認後再跟妳說。

(但沒多久,A又打電話來了)

我:妳那邊有決議了嗎?我要怎麼配合妳們?
A:(把昨天+剛才討論過的事情再說一次)
我:()等等,這些剛才不是都討論過了嗎?妳怎麼又來講一次?
A:我想說再做DOUBLE CHECK,想問妳有沒有意見?
我:(*2)妳只要告訴我,要怎麼配合妳就好了,我都沒有意見。
A:那我再去確認一下。

(後來,A又來電話...)

A:我們部門裡的B說,她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可不可以...
我:(*2~)我說過了,妳只要給我一個〔結論〕告訴我要怎麼配合,其他的誰怎麼說不用告訴我,妳們部門給我一個〔結論〕就好了。
A:我是想問妳有沒有其他意見?
我:(*3)小姐,我已經說過了N次,我都沒有意見。

星期三:我忙到爆頭

A:那個XX問題,想問妳有沒有意見?
我:...............................................
我:我說過很多次了,我真的都沒有意見,妳們到底決定好要怎麼做了沒有?今天星期三了,妳說很急,已經一天拖過一天了。
A:這樣喔,那我再去問問看。

星期四上午

A:那個問題,我已經做好決議了,我們要OOOOO這樣做。
我:OK!那妳什麼時候把文字內容給我?
A:這個我們再討論看看。
我:妳不是都討論好了?直接把文字給我就好了。
A:我們再討論一下。
我:妳只要把OOOOO的文字敘述給我就好了。
A:這部分我們要再討論一下。
我:不是已經有OOOOO的決議了嗎?
A:我等討論後再跟妳講。

(我當時真的快瘋了=.=)

星期四下午

A的主管:我想請問一下那個XX的事情妳有沒有什麼意見?
我:(甘~是鬼打牆嗎?我不是說了N次沒意見嗎?)
我:我跟A說了很多次了→我沒有意見,我會全力配合你們的要求。
我:另外我想請問一下,這事情不是A在負責的嗎?怎麼又要你來處理?同一件事我要跟不同人說N次,這樣不是很怪嗎?
A的主管:這部分是這樣的,因為我們不了解XX事情的狀況,想請妳來跟C做個解說。
我:(甘~真他媽的超級殘念!!!)
我:Z先生,這個問題是妳們A小姐告訴我的,問她不是更清楚嗎?你怎麼會來要我做解說呢?
A的主管:因為這事是妳負責的啊。
我:(哀~)

(一陣來回對話......)

我:好,你如果要我跟C說,那我就去跟他解說一番。但我目前在忙,我有空就去問他。
Z:那就麻煩妳了。

(過了約10分鐘,我還在忙)

A:我們確定就那樣做吧!
我:不是說要跟C解說,他說他不懂,不是嗎?
A:不用解說了,就這樣做了。
我:(甘~有沒有聽錯啊?剛才〝盧〞了我10分鐘就是要我去跟C說明,現在又不要鳥C懂不懂了?)
我:好,妳怎麼說,我就照做。


5分後我把處理完畢的文件SEND給所有相關人員


我抬起頭看看桌曆,嗯,星期四了,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竟然就這樣花了4個工作天。

A女應該是錄音機投胎來的,否則為什麼會一直按著重播鍵?

我想她一定是錄音機投胎的,而且還是〔重播鍵〕卡到的故障錄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