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牌義內涵:

「月亮」是一張無法避免被情緒或慾望掌控的牌,心底一旦有了欺瞞的壞念頭,月亮就會蒙蔽了理智。

「月亮」牌中出現了一副女性的臉孔,暗示了月亮的陰晴圓缺影響了女性的週期,也代表了女性潛意識裡的慾望,是善變的,是嚴厲的,也是充滿懷疑的。不同於「星星」與「太陽」的正面意義,「月亮」牌代表著黯夜,而這黑暗的力量是來自內心層面,會帶來負面的影響。「月亮」明白的揭示了無窮慾望的可怕面貌,但也時時刻刻在警告著,負面而黑暗的力量會反撲回自己的身上,最終受傷害的仍是自己。

2.圖畫故事:

從「月亮」牌面的圖畫上,很明顯的感受到了恐懼不安的氣息。變幻莫測的「月亮」裡,藏了一個女性的臉孔,她的眉頭深鎖、表情陰鬱,似乎隱藏了無法告人的秘密。女性的週期是「月亮」所影響的,女性的潛意識是「月亮」所控制的,於是女性的性格裡就潛藏了「月亮」不安的特質,容易產生懷疑,容易看不清現實,也容易自我欺騙。從水裡往陸上爬行的甲殼動物,正朝著毀滅之路行走著,而兩旁的受到恐怖氣氛所驚嚇的狗,因恐懼而發出淒濿叫聲,似在警告人們不要被負面情緒或邪惡慾望所影響,矇蔽了清明的理智。

3.關鍵語:

幻象的、善變的、環境黯淡的、黑夜的不安、集體的意識、神秘的氣息、陰晴不定的、潛意識的慾念、混亂的、低潮的、欺騙的、詭異的、模糊的狀況、內在的直覺與聲音。

正位:
負面的情緒、不安和恐懼、充滿恐懼感、陰森恐怖的感覺、黑暗的環境、景氣低落、白日夢、忽略現實的、未知的危險、無法預料的威脅、胡思亂想的、不腳踏實地的、沉溺的、固執的。

逆位:
度過低潮階段、心情平復、黑暗即將過去、曙光乍現、景氣復甦、揮別恐懼、從憂傷中甦醒、恢復理智的、看清現實的、擺脫欲望的、腳踏實地的、走出謊言欺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