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究竟吃了些什麼?腸胃和味蕾可能傻傻分不清楚!有些人吃得少、吃得好,但滋味昂然、心滿意足!怎麼做到的?幾個撇步讓你一學就會!

味覺密碼瘦身利用術 7大Points

Point1. 挑選味道清淡的食材
味道不強烈,利用其他食材取代時,比較不會有明顯的差異感受。如豆腐、豆漿、蒟蒻、寒天等都很適合。

Point 2 利用海產的鮮味
海鮮也可說是味道清淡的食材,熱量相較低,只要記合調味料,也能好好利用一番!

Point3.菇類代肉
菇類中含有的某種營養成分和肉類的鮮味相近,此外,香菇的口感也很像肉。

Point4.利用醬料
調味料可說是料理的關鍵,和食使用醬油、味噌、和風醬,台菜常用五味醬、蒜泥醬、糖醋,都能巧妙地讓低卡單調的食物製造出豐富的味覺來。

Point5.選口感相似的食材
吃起來口感相近,也能產生錯覺騙過味覺唷!

Point6.甜味以鹽味強調
鹹味可以襯托出甜味,降低實際的甜度。

Point7.外觀、香味也能騙人
可可、香草、水果、焦糖…都很適合拿來代替高熱量的甜點。此外,咖哩、胡椒等辛香料,在增強香味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欺騙食慾的超簡易法寶

法寶1.聞了就飽的健康香氛!
明明不餓,但是嘴巴就很饞?長庚生物科技研發的香氣筆,用天然香氣結晶分子幫助你克制食慾!
攜帶方便的筆狀芳香劑,共有7種不同味道,進食前後5分鐘聞一下,就能減少食量!

事實上,刷牙和沐浴也能達到類似的效果,洗澡時用綠茶、薄荷精油或浴鹽,讓通體舒暢,食慾也能立即降低!

法寶2.養生又解暑的零熱量飲料!
就是不愛喝沒味道的白開水?離珍奶、汽水、加料冰咖啡遠一點吧!想健康瘦、又想要喝點特別的,你還有很多選擇!

想要一點氣泡感?試試氣泡礦泉水+冷泡綠茶包,再加點新鮮檸檬汁或葡萄柚汁,很有熱帶的歡樂風味喔!

天氣熱得受不了,讓你心浮氣燥?這時候甘甘甜甜的枸杞子茶,熱的喝、冰的喝,都可以!想去暑毒、消火氣、水腫,不妨再加少許美美的杭菊花!

別小看它們!1杯滋味豐富的飲料,能讓你感到幸福和飽漲感,尤其在嘴饞的時候最受用!

法寶3.讓你餓得慢的食物!
同樣是食物,根莖類就比飯類來得耐飢,蔬菜又比根莖或水果好!這種讓你感到「飽很久」的食物,都有低 GI值的特性。

所以,不妨這樣替換你的食物.....

餓得快的食材/Gi值    耐飢食材/Gi值

米飯/3444    替換成  地瓜/1573或玉米/1358
香腸/662      替換成  茶葉蛋/9
魚丸湯/1056   替換成  豆腐湯/252
香蕉/1304    替換成  番茄/156
鳳梨/1090    替換成  梨子/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