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12 15:51

(路透新加坡12日電)最新研究顯示,光靠母親的聲音就足以安撫孩子。這項研究可能有助減輕許多婦女只能透過電話與孩子接觸的罪惡感。

美國研究員試圖了解與摯愛的人之間的聲音互動將產生多少影響,因此檢測不斷處於壓力情況下且將進入青春期的少女,產生鎮靜荷爾蒙─即催產素的程度。

研究員要求61名7到12歲的少女在陌生人面前演講,然後分成3組。

活動過後,第1組有媽媽現身陪伴安慰;第2組和媽媽通電話,但無法見到她;第3組和母親完全沒有任何互動。

研究員全程監測孩子們的壓力賀爾蒙。他們發現,受到母親安慰的少女,無論母親在場陪伴或只是電話交流,都會產生類似值的催產素。

這項研究刊登在「皇家學會報告生物科學版」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中央社(翻譯)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2/16/25j2t.html



所以我們難過的時候,有媽媽的關心就會好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