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飛沖天,爆發力強,但毀譽參半

雙魚座的2009年真的是百味雜陳,表面看起來很風光,私下卻暗潮洶湧真實世界的列車持續地帶來一個又一個的機會,賺到錢也賺到名聲,但是常常被暗中挑釁,屢中箭,且常受合作的對方牽引,在重大壓力下,腦中的奇思異想無從發揮,冷暖全在心頭。

2010
年最大的喜訊,就是合主星木星進入了象徵的一宮,一掃去年的陰霾,帶來了溫暖、明亮、放大、樂觀、自信的效應,就像撥雲見日一樣,雙魚座的今年即將發光發亮起來。

 

雙魚座整體運勢

回顧2009見鬼般的好運與厄運齊來

雙魚座的2009年真的是百味雜陳,既紛紛擾擾、被挑釁、無能為力,表面卻又看來很風光、很有發展,這個中滋味,實在無從述說,就像經歷了一場夢幻之旅一樣,每件事都那麼真實,但又是那麼見鬼

今年,真實世界的列車持續地帶來一個又一個的機會,也賺到錢,賺到名聲,交出不差的作品,甚至有很多新可能被開發出來,充滿希望和前途,這俗世部份的發展還挺不賴的,雙魚真是沒得抱怨。

但是,去年的木星、海王星都落入十二宮(兩顆雙魚的守護星還密切合相,再加上傷害色彩的凱龍星),雙魚本身又是個宿命色彩很強的星座,整個組合,就是引起非常強烈的莫名效應,使去年雙魚的運勢暗潮洶湧:暗中被挑釁、暗自煩惱、屢中暗箭、犯了暗中小人......且過去兩年來,不管是想法還是生活,都深受密切合作的對方牽引(或某種程度的壓抑),不管是人際關係、合作者、還是生活中的另一半,合夥人,在重大壓力下,你腦中的奇思異想是無從發揮,個性上也起了若干質變。你心裏明白可能變的比過去更冷酷、抽離、置身事外,硬是要自已學會默不關心,或自顧自地做些別人看來很奇怪的決定。要說雙魚座這一年很背也不對,說這一年多好也不全然,整個就是明暗對照,冷暖都在心頭。

這種溺在黃金水裏的感覺真的很尷尬,叫救命有一半人不以為然,說開心又真的開心不太起來。而這尷尬,則原現於業力果報最強之處,大家不妨低頭細想,過去一年自已何處的業力感最重呢?是金錢、感情、婚姻、人際關係?還是挨打卻又不准叫出聲來?。

雙魚著實無法開心有所感,隨著過去一年的物換星移,一切正不受控制地悄悄改變,過程中歷盡滄桑最終還是得繞回原點:你能否享受這樣生活?在這一連串奔忙、誤會、高潮起伏的內心戲之後,你是否了悟了些什麼放下些什麼還了什麼債嗎?如果沒有,就真的很像白忙一場的虛幻了。

邁向2010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2010
年最大的喜訊,就是命主星木星進入像徵的一宮,一掃去年的陰霾,帶來了溫暖、明亮、放大、樂觀、自信的效應,與去年灰濛濛、混沌不明的感覺截然不同,就像掃雲見日一樣,整個人都發光發亮了起來。一來你有聰穎智慧能幫助自已,二來,機會不再那麼有附帶條件,而且真接送給你、對著你而來,雖然好得莫名其妙卻又那麼實實在在,讓雙魚飛騰起來。

好比貴人出現,提撥,或得到一個大家都流口水的機會、順利展開新事業、被發掘、更有知名度、被重視等,這些都在其次,最重要的是心態比過去更能釋放、更開心、更願意放鬆,這種開啟的感覺太奇妙了,有種做什麼都會成功、無所不能的超能感受,而且這超能並不是幻想,它真的會實現。

撇開感愛,現實生活中,雙魚若是對某些事有想法、計畫、也都可能快速成型,變成實際的發展,而且變化快速。今年一宮裏除了幸運的木星之外,還坐鎮著革命意味濃厚的天王星,就是它影響著雙魚不斷自我突破,做出了這麼多大膽、超越常人想法的革新,被視為大冒險。這天王星的能量正在被木星放大,為雙魚的叛逆與實驗生涯給了一個愛的鼓勵,並彰顯了這幾年來的實驗成果是成績斐然的,值得掌聲鼓勵。

這樣看來,在木星和天王的鼓勵下今年似乎相當完美,不過,不定期是要注意它們的負而
效應(就像貴人也會有脾氣一樣),記得計畫趕不上變化凡事不用強求,雙魚學會放輕鬆,也別被百變的狀況驚哧,用旁觀、冷靜的態度去觀看情勢演變,反而更能得到其中真正的指令,不論劇情如何時詭譎效應都會是好的,連乍看未必是好事的枝節都是,只要心存感謝就好,其他就靜觀其變吧。

今年也要注意(自信更增強)後的你,是否比過去更一意孤行?畢競曾被壓抑許久,總是會有想反彈的叛逆,但若是叛逆太過,就會變成自已是使人驚哧的主因,為人生製造不必要的枝節,就真的是何苦了。畢競今後要面對的已不是他人的限制,而是你在別人心中的價值,要在市場上競爭生存,都得要真本事才行。

快速驗證不服輸、既自信又謙卑

木星將用飛快速度於1/19~6/6時通過一宮,也就是雙魚必須在短短四個月的時間裏充飽我很自信的能量,然後進入我到底擁有有多少的檢視考驗,籌備期簡直短得嚇人,其至天王星還提前一周5/28就進入二宮,造成命運性的轉變機會,好讓木星順利登場,就像機會忽然降臨,然後在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前,就被推到成果驗收的二宮,身分轉變三級跳,雙魚只能邊做邊學,邊學邊做,心裏知道硬著頭皮都得往前絕不能輸,因為若是輸了,可是會輸掉自已的身價、自信、和真實的銀兩,沒機會退卻,雖然未來著實深不見底。

而後,依然又是天王星於8/14先退回一宮,然後木星於9/9退回,兩度轉變都是天王星打前鋒,可說蛻變過程充滿天王星的色彩,任何跟未來、群眾、特殊性、與眾不同、疏離旁觀、群體社團、政治、科學、網路、占星學等有關的事業與類型,都會帶著領著雙魚們蛻變的要素。在天王星打頭陣後木星隨即為雙魚再度獻上幸運,因此再奇怪的機緣,都會在這樣的順序下變成一份禮物,也因為雙魚年中時這趟意外之旅的努力,變得更實質地壯大而不是無限膨脹,領略過社會洗禮的成熟務實後,重拾不再那麼莫名的自信。人生的迷團正式水落石出,雙魚以前曾經自問,常常思索的問題,生命用這段快轉來給出答案。雙魚也能在9月後這段重拾自信的時期,心頭既明白又坦然,更能明快地做出決定

快速做出某決定,盡速付諸實行,這段期間,特別利於有意轉換職涯或人生角色的人,從單身變一對,從一對變單身,從上班族變老闆,從公務員變soho,在外人看來沒有準則,沒有章法,但雙魚知道,這些都是出自本質的決定,不是任性而為,且一旦確定,雙魚也不會再回頭了。

考驗底限,小心黑暗勢力挑釁

今年另一重大星訊就是土星進入8宮(去年十月底至今年4/7,與7/22之後正式進駐8宮),土著星八宮是個沉重的位置,就像有黑道靠進一般,為雙魚惹了不少這一類的麻煩,也許是心裏感覺到受壓迫,或他人評價不佳、受排擠,有經濟壓力等,很實質的傷害。

相對照木星一、二宮的際遇,這對比是無比矛盾的,木星幸運的同時,土星卻又帶來實質的不幸。你因敢於冒險而一鳴驚人,隨即又被現實的殘酷與真實,考驗到底限。

幸運的是,你最大的武器就是整年都籠照在自我感覺良好之中,於是現實的困難也能在樂觀的鏡片下,變得沒那麼恐怖(希望雙魚尚未樂觀到跟黑道傳教......當然,這只是個比方)於是只要感覺還對,土星的黑暗勢力又何需懼怕?雙重壓力下雙魚可能會有兩種作法,一種是乾脆蠻幹,誰不同意我、我就拒絕誰,反正不差一個人說自已是怪胎;第二種則是用更擴張自已的方法去對抗,變成另一邊施壓卻無效的失衡,遲早要面臨雙方的對決關係涉臨崩潰。

也容易受到他人的嫉妒,只能安慰自已,若不是真的表現太好,又怎麼會引來這些?最可怕的是千萬不能犯錯,一但讓人抓到辮子就會貶損人到無限上多。無論無辜或者罪不至此,都得承受人前歡笑,人後重壓的痛苦。

八宮的挑戰,就如同在殘酷市場上競爭是有著相當的黑暗面,以前只需要應付某些人,現在卻要應付來者不善的人,或就是要刻意壓低你的價值,故意要讓你無法生存,市場競爭也是不講究規矩的,能倖存就是好,不能生存的,再好都沒用。

47月之間,則是土星退回7宮,婚姻,合夥關係再度放在社會大眾標準之下被檢驗的時期,雙魚也得面對現實;好比貴人也有自已的限制、或機會雖好但自已未能扛等,7/22後土星將繼續在八宮駐守,長達兩年多的自已與對方的落差、有名無實、被嫉妒,被虎視眈眈的日子,才正式展開。

身心備受煎熬的凱龍命宮

今年的4/21~7/20三個月凱龍星將推進命宮,影響所及,原本的弱勢與欠缺也將在這段時期被一覽無遺,如同考卷裏儘是不熟悉、不拿手的題目,忍不住非常失落。在此同時火星還在六、七宮徘徊,更容易因健康受損、工作太忙,受人挑釁、諸事不順等挑戰,並暴露弱點被對手打擊。

這三個月的考驗,專挑雙魚的弱點而來,且木星又離一宮遠去,簡直像是安排好似的要讓雙魚挫折一下。不過命運的目地是讓你為成為完備的人,讓市場對你更無可挑剔,這就像一場模擬考,只是並不輕鬆,有些人被繁重虹作累垮,有些人被執念牽制、身體有難纏問題,或環境變得惡劣。就像演員遇上出外景、天氣不好、設備簡陋、工作者不友善但自已卻要挑大樑一樣的煎熬。

但相對的,熬過這段時期,下半年基本星座的大十字格局將出現在雙魚的二、五、八、十一宮,意味著將以受過鍛煉的堅強意志正面迎接世俗挑戰,先前的所有煎熬,也將在下半年開花結果。屆時,雙魚會有在世俗世界裏重生之感,好比障疑消失、轉換團體、忽然受到熱烈歡迎等,給了你實質的肯定。

社群中重新出發,新角色奠定未來方向

2008年以來,冥王星已經默默地改變了雙魚的社會角色,冥王星像是洗練了雙魚的人際圈,讓你失去擁有的,沉澱你兩三年,使你有某種絕望之下,反而造就出一種澄淨的心境。冥王持續在十一宮發威,雙魚在社群中扮演的新角色,會在這一年展現力量,約自年中開始,你就會感受到過去兩年的經歷、變化對自已帶來什麼利益或效果。

舊有的自已也已經一去不回,比如原本職場中頭角崢嶸,卻在多次失去出線機會後形現淡出,或成了過氣的前輩,打算用剝奪想要的角色,好讓你接受新的身份一般。今年這樣的轉變仍在持續著,並且化為事件,直接凸顯出改變的影響力,賦予你新的族群、觀感、定位,出場的方式也不一樣了,且都不是自已能控制。

也許相關的事業新機會,有點毀譽參半,引起相當爭議性的評價,也許有人叫好,有人嫉妒看衰,撇開雜音不談,雙魚該展現的是柔軟身段去爭取能躍升的機會,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現在天、人都算是具足,實在不該懼怕。

因此我個人認為,總地來說,2010年的雙魚是幸運的,各式遭遇都是老天爺為了推你一把而設計出來的小迷障籠了。這是個啟動新人生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雙魚座感情運

依舊戲劇化,分合皆能定向未來

2010
年,雙魚座還是很有機會進行隱匿的戀情,不見得是外遇類型的地下戀,也可能是暗戀,或是其實沒什麼不正當,但就是不願令人知道的一種感情狀態。

雙魚很有機會在職場或工作領導域中,結識感情物件,並且,戀情可能開始于某種現實的考量,比如因業務交流而密切往來,或是對方能給你很好的資源或協助,雙方因此而越走越近。這並非指彼此不帶感情,而是,雙魚這一年的感情物件夥伴性質很明顯,越能在現實上提供協助的人,跟你在一起的機會就越高,兩人有點像日久生情。

然而,戀情也不會醞釀太久,也許因為一段出差或一件案,雙方密切合作了一段時期,忽然間,說來電也就來電了,並且物件的類型與你過去的品味大不相同。表面看來,你是獲利的,但實際上卻非如此,可能是有苦難言,吃了悶虧也不方便說;或者你是包容或者承擔較多的一方,但為了顏面,而不願讓別人知道;亦或是,你漸漸地成為比較愛對方的人。

雙魚在感情上仍有可能為自已博得名,被朋友覺得很傻,但我認為你會因此而得到成長。唯一要提醒的是戀情可能進展過快,心態還沒篤定就被屈打成招、或迷惑于對方條件不錯,或自已已屆適婚年齡等的恐懼。這是感情與人生兩邊拉鋸的決擇難題,而抉擇結果將確立了雙魚未來兩年的人生,這一年的選擇擇真的至關重要。

4
9月的感情課題

4
月開始,雙魚將會有輕鬆的人際關係,志同道合的學伴開心相處,或是透過與客戶、朋友的互動,讓交友圈擴展出去。愉快的氣氛延續到5月底,慢慢分出誰是自已人,能與自已內心交流,有更進一步的交往或登堂入室。

6
月到7月中,是人際關係、工作、互動、亮相、玩樂的最高峰,一來有火星進入婚姻宮位的挑戰:注意火氣變大、金錢糾紛,或落入尊嚴的爭辨,二來有太陽進5宮的重視尊嚴的表現,彼此進入積極討論關於權利、義務問題的交手階段,關係可望有重大突破,好比決定分和、下重手處理問題或表達真實想法,所以決定要和的人,也可能在壓力下完婚

8
月的人際關係傾向討論法律問題、金錢支付、細節處理等細項,秉持吃虧就是佔便宜精神可以會較容易處理。8月至9月中,也是花花公子、花花女郎型特別容易有爛桃花、緋聞、性醜聞的一段時期,但換言之也是這方面能量高漲、較容易引發這類事件的時期,不想惹這類麻煩者應多加注意。

婚姻與價值的習題,進入現實層面

至於已婚的人,這一年會過的非常柴米油鹽醋茶,感情的好與壞,都與雙方如何面對現實課題有關,這一年的現實課題可能是財務,比如家庭成員的財務結構丕變,導致你在家庭中角色不同於以往,可能要挑起經濟重擔;或者感到經濟壓力變沉重了,夫妻倆討論的焦點都在這上頭,婚姻生活相對地不太浪漫。

現實課題,也可能來自你的自我期許,這一年,雙魚比較想發展自我,會覺得另一半是累贅,容易感受到對方帶給你的牽制,比如想上課進修,對方可能會阻止或限制;家裏還需要你賺錢回來可以上課,但是你能**點前回家嗎?這些壓力,多多少少會讓你覺得不開心,進而影響婚姻的和諧。

希望雙魚能找到兩者間的平衡點,這一年,自我成長婚姻現實現的壓力這兩者的考驗是必然的,偏偏自我成長的誘惑很大,也許你會遇到很不錯的老師,或是絕佳的進修機會,讓你有自信只要挪時間去學習,就能得到效果或提升自已,然面你越嚮往學習,渴求成長,就更加深對婚姻牽絆的不滿。
雙魚受婚姻被牽制也不是一兩年的事了,但是過去幾年,你會覺得對方也受苦,所以不計較太多,但這一年你會自識是比較受累的一方。這種很實質的不滿,對婚姻是不利的,說不定有些人會因此產生分手的心態:乾脆分手吧,我可以甚麼都不要

你也許以為這樣便能擺脫牽制,然而,婚姻問題是整套的枷鎖,有其環環相扣處,縱然動念拆夥,但要實踐並不容易。提醒雙魚,小心拆夥不了,醜話卻已說出口,會更讓婚姻難題雪上加霜。

這一年雙魚的婚姻並非全然無望,如果與另一半感情夠好,這段時間就能充分體會何謂同甘共苦。共同抵制外侮的感覺還挺不錯,雙魚若想要能體會這一面,就必須很實質地讓對方知道自已的需要,不能太傲慢,以不屑談或命令的姿態去指責,你必須告訴對方為什麼我覺得自已很苦我需要你做甚麼,如果能條列清楚自已的真實需要,這是很有助於婚姻和諧的。

 

雙魚座工作運

2010
年雙魚座的工作運,很明顯地分成六月前、與六月後,嚴格說來,開春雖然有木星的好運加持,但卻容易忽略了6/6前都坐鎮于工作宮位的火星。火星使生活有陷入忙亂的可能,好比工作職場常需要救火,老闆同事火氣大,或環境變得惡劣、工作內容繁重;或是馬上下命令,馬上得執行等,往好的方向想是變得很有效率,但是往壞的方向想就是災難不斷了。

所以,最有利的時間應該是火星離開工作宮後的6/6起的下半年,尤其七月下旬時,很明顯地主導權回到自已手上、表現出色、有新機會、也更受到長官重視,加薪升官都有可能,總算苦盡甘來,忙得不亦樂乎。今年大抵上來說,還是很幸運的,並且忙亂也是一種逼使自已有效率的方式,忙亂過後回頭看,雙魚會對自已的應變能力嘖嘖稱奇,非常有成就感吧?而雙魚能吸引好運加身的原因,除了40%來自自信的聲勢與豪邁的勇氣外,另外的60%就是來自過去累積的經歷,與有份量的人脈加持。

由於今年的重要性在於所做的決定影響未來,尤其有了新身分後便有了新負擔,幸好今年靠直覺就能做出有利判斷,在事情轉變那麼快速的情況下沒辦法有思考餘裕,只能靠直覺與運氣。幸好雙魚這好運是選擇了哪一邊,哪一邊就高升,非常有趣。

禍福相倚,計畫不及變化

在火星影響下,雙魚不僅很忙碌,身體健康也頗受威脅,也許有舟車勞頓的工作行程,或是花一筆錢在健康上,比如動手術或任何積極的養生之舉,提醒雙魚最好能主動地投資在健康或運動上,主動地在預防行為上支出,總好過因意外而破財。

在此星象影響下,也很可能會在工作上遇到較低階者,如員工或部屬等等的挑釁,或惹麻煩讓自已收拾。這些小意外不至於影響整體運勢,不過,雙魚倒是能借機反省,是否自已帶兵的方式有問題;或面對這份工作的態度需要改善,否則怎會引起他人這麼多的反彈?挑釁與麻煩,都算小事,不足以干擾這一年事業的盛景,但即便是小抱怨,都能形成一股明著來的力量,足以傷害你,比如某個正被各方看好的演員,被工作人員爆料能搞,或被排擠,雙魚得慎防某些言行不一處被發現,被曝露。

上半年火星帶來諸多紛擾,但紛擾也激發出雙魚的潛能。火星與雙魚命主星對沖,將會逼使雙魚發想出許多創意來應對外界局勢的挑戰,這個挑戰自我的過程不但會令你感到驚喜,訝異於自已的創意潛能,覺得原來我也能想出這種解決之道;亦能帶出關於人生或職涯角色轉換的靈感,因為你會察覺這種解決之道,可能正是今後面對人生的新途徑。

2010
年角色轉換的快速,跟上半年的際遇不無關係,大致而言,369月份都有不同的心境與際遇轉折,很可能你在三月時,根本想不到六月遭逢何事,使自已置身於9月的某種情境,可說是典型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一年。

我認為,對雙魚而言,2010年的工作運勢,轉換的意義大於升遷,而轉換得以發生,與前半年,衝突與意外之星,火星一直駐守第六宮,所帶來的連串衝擊密切相關。

 

雙魚座的財運

資源暴增,永續經營成課題

2010
年的雙魚有著極明顯的資源好運,不過,該以何種態度與方法來面對,運用突然激增的就顯得十分重要。

這一年因為你的勤奮,以及善用手上籌碼,收入很可能會實質地升級,或者是接觸到相當有實力的貴人,有實力的貴人將成為你的資源之一,但你也可能成為他人的貴人,如果結識的朋友,份量不如你,那你將是輸送資源給對方的人,提醒雙魚要想清楚自已要當哪一方。

因為收入可能大幅增加,因此財務規劃相當必要,尤其是下半年,若不善加規劃,這筆多出來的錢很快就會消失,消失也許是為了投資而左手進右手出,但也可能是因為幫別人還債,為別人承擔責任,甚至是因為被騙。如果你有心做財務規劃,努力增加這方面的知識,的確有機會能開啟自已的財務能力,建議最好不要隨意假手他人,能夠培養自已這方面能力是最好的。

不過相對的,有些人感受到的,不是好運,而是經濟壓力與重擔,雙魚這一年的財務狀況會往上跳一階,可能是收入,比如被加薪多了外快機會,但可能是財務負擔,比如房貸壓力或多養一口人的負擔,然而就算是負擔,你也會因此而努力開發賺錢能力,在這個意義上,負擔也帶來新的擁有,仍是某種財富,某種獲得。所以收入負擔之間,無論悲喜,難說究競是何者牽引了何者。
第二,人脈這個層面的資源,很可能汰舊換新,並且有事業機會來臨與實踐的過程中,就會立刻運用到剛建立不久的人脈資源,所以提醒雙魚,這一整年都有經營人脈的需要,你可能會覺得自已像是被人群勒索,必須付出時間、心力來經營人際情誼,有形無形的社交動作都不得怠慢。本質上很社交的人,也許樂在其中,但如果是閉鎖型的人,就會特別地感到痛苦,特別地感到來自社團的壓力,覺得為何我一定要加入這些人?,有人選擇徹底融入社群之中,去汲取既得利益;但也有人徹底隔絕人群,想要固守完整的自我,形單影雙地對抗整個環境與趨勢。

這時間點來說,正財從3月到4月中很不錯,六月開始業績、進賬有突飛猛進的趨勢,一直到8月、9月間要小心夥伴間的金錢糾紛,或是有大筆破財、賠償、受脅迫付錢了事等可能,自已要多加小心。投資運則是5月下旬至7月下旬間運勢極旺,不把握可惜。

 

雙魚座健康運

疲累下隱疾現身 借機長考才能轉禍為福

在火星影響下,雙魚不僅很忙碌,身體健康也頗受威脅,也許有舟車勞頓的工作行程,或是得花一筆錢在健康上,比如動手術或任何積極的養生之舉,主動地在預防行為上支出,總好過因意外而破財。今年,以往在壓抑下潛藏的身心毛病都可能會浮現,比如憂鬱,躁鬱或心血管疾病,不僅很可能發作,並且令你難以忽視。往正面思考,這一年星盤中,健康宮位的活躍,是提醒你好好面對自已的身心狀況,當然,那方式是讓人難以招架的。

前半年問題也容易集中在意外發炎上,或刀火燙傷,或是迴圈方面的毛病,或心臟問題等。總之,都會以一種突然喪失某種能力的方式展現,比如血管猛烈地脹縮,讓你站都站不住,這將相當程度地驚嚇你。後續處理方式也可能免不了見血,比如動手術,進開刀房等,幾乎是個無法等閒視之的小災難,會耽誤工作進度,或打亂生活行程,甚至波及你的外貌等等,威脅不可謂不大。

然而透過這場小災難,你有機會知道身體真實情況,進而明白心裏可能出了什麼問題。很多人只是看來精明,其實卻不怎麼瞭解自已,像是故意瞞住敏銳的覺知,生活認真,工作勤快,日子卻過得茫然,不敢多想根本的人生或生活課題。一場不大不小的病也許正是個契機,不論是讓你稍事休息或藉此發現自我,都有助於你好好思索未來。

如果體能大致良好,唯一能讓你持續健康的事,就是運動,運動也能代謝掉健康宮位火星能量。不過,有些人的身心問題不在於欠缺運動,反而是運動過度,很可能肌肉結實得離譜,幾乎是個肌肉男或肌肉女。過份熱衷健身,很可能是因為欠缺自信,這樣的雙魚會透過完美而強壯的肉體來呈現某種自我認同,然而當能量灌注在肉體鍛煉上,就會疏于照顧心靈,肉身健美但內在依舊萎弱。所以,過份強壯的外表也是種警訊,雖然體能也許很強健,但還是希望你身心平衡,撥點力氣關注心靈,勇敢追問自已:狂熱於健身,是否出於某種病態執著?

 

自我提升之道

轉折已至 破蘭之旅現曙光

其實今年雙魚的自我尋找之旅仍未結束,過往七年所感受到的改革力量也尚未全然脫離,依然在破蘭而出的壓力中,依然嘗試著用各種方法試圖拆掉生命所給的牢籠

用長遠眼光來看,雙魚應稍安勿躁,在海王星尚未回到命宮之前,生涯轉換如此有效的這一年,一切轉換依然可能是夢中之夢。當然,你的確確立了某種身份,也改變了自已的價值、職業、收入、領域,一切都非常深刻而實際,並不虛幻。但的確在2011年海王回歸本位之前,無論登上什麼位置,都有可能被再次沖刷、改變,大家都只是過客罷了,一點也無須執著。

這一切不過是為未來的覺知做鋪陳,是背景音樂或高潮來臨前的橋段,你必然要先成為某個角色,再以某個角色去再次蛻變。

所以雙魚們,既然不需要那麼有包袱,今年何不盡情展現自我?把你的顧忌通通都拋開,去扮演一直很想扮演的角色,雙魚的本質是隱匿的完美主義,小心翼翼就為了無法見容任何缺陷。所以這一年的大刀闊斧與生涯跳躍,必然讓雙魚全程緊繃,用備戰狀態來形容並不過分。但我會想勸雙魚,做好準備之後就聽天命,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讓命運安排自已往前走就好,與其擔心著未發生的危機,不如趕緊抓住眼前的機運,這樣更有效果。
放輕鬆,接受老天爺給你的好意,好好運用,好好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