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09在失序中尋找自我

 

嚴格說來,2009年獅子運勢是有其好的一面,不但升了官、有貴人扶持、受長官器重保護,甚至有得獎的風光,雖稍有瑕疵,如:受器重但得做自己不愛做的事、 得配合情勢而非自己主導、吃了啞巴虧但總算有機會解套等等,也因為運勢正在攀升,所以必須「清除業力」,被看見「堆在角落的灰塵」之困窘勢不可免,但對永 不放棄而自立自強的獅子來說,這一年,總算是「有點明白」自己過去所受的困所為何來。

這海王星所帶來、說不出的「受困苦悶感」已經存在好幾年了,終於在2009年被木星「膨脹效應」給發揮得淋漓盡致,獅子的悶透過了「某個人」、「某件事」,如梗在喉的那種卡卡的莫名感受,被明明白白地突現出來,想假裝沒看到都不行。

「某個人、某件事」有可能是婚姻的另一半、事業合夥人、敵人、對手,也可能是某件讓獅子無能為力的事實,使獅子成了無法喊冤的受害者,甚至「自作孽不可能活」不值得同情………這的確讓獅子苦悶不已。

面子的獅子們,總是不到穀底絕不喊救命,咬著牙還能自嘲、假high、一派輕鬆地說自己過得還好,但因木星使敵人坐大,眼看著對方囂張卻拿不出絲毫辦法, 彷彿照見了自己的無奈……這些事實漸漸令周遭人不再相信獅子的掩飾,因為眼前所見的獅子,真的跟過去那光芒萬丈的形象相差很多。
雖然有些獅子交出亮眼成績、找到不錯的另一半,解了套、貴人招手幫忙,但職場的大變化、資源被緊縮,居高位但不輕鬆等,一切都必須重新摸索,以至於獅子們也要承擔生活作息大亂、健康大不如前等後遺症,對照今昔,難免漸漸自信不足、光芒都減損了些。

不過,當不如意都曝了光,外力勢必介入使獅子有機會脫離「無法控制」,不管敵方是一份工作、一個敵人、還是另一半,經歷失去力量、目標、自己降到最低的恐懼後,獅子必須明白,唯有自己找回住主控權,這一切的「侵蝕」才有可能停止。

重新建構秩序、找回理想,唯有步上軌道才可能尊嚴重生。兩年多來的種種考驗,幸而還不至於毀滅了獅子,還得以一路應付突擊、一路思考,也算是把業障都清償得差不多了。

2009
年的10月已藉火星進入獅子覺察到「是該醒了」,接著10月底土星離開處女體認到「該找回失落的信心」,2010年正是獅子覺醒、重新出發、討回尊嚴找回亮麗的關鍵時刻。

邁向2010藉由火星點燃活力,重新找回理想

200910月開始到今年67,火星將在獅子星座一待233天,等於今年整個前半年火星都在獅子,這是非常罕見的現象,因為火星向來在一個星座停留 約莫45天至兩個月,這次竟然在獅子座停留了八個月,喻意不言自明,自是要獅子們重新站立、積極,透過八個月的活力與炙燒,要獅子重整旗鼓、重拾理念,把 該處理的、該丟的、該吵的、該爆的,通通一次出清,還給獅子新的清爽。

火星像是為了獅子的衝刺、振作所準備好的彈藥庫,能量隨獅子取 用,新的一年,火星打頭陣用「爭議性」揭開序幕,其餘行星也逐一位移,影響所及,使獅子們在新的一年將換得「新的身分」:婚姻關係轉變、職涯換跑道,因看 清「對手的底」研擬出因應策略,重拾工作動力,重建自己的生活軌道。整個過程一改過去的迷茫,獅子清醒而精密地為自己佈局,更動念想要規律運動、調養身 體,為因應巨大壓力與工作量做準備;工作上也比過去更願意放下身段,事必鞠親地規劃出新的作業程式,每件事都講究「手感」,獅子就像重新烤漆、整理過的車 子。以全新風貌備受關注、拉風出場,內在狀態也漸漸調整,務求內外平衡。

火星的火線絕對是「一級警戒」狀態,並不是輕鬆,因過去禍端 而身陷麻煩的獅子,此刻正是捍衛自我名譽、追求重生的開始,帶著重新建立好、蓄積的資源重上火線,正式回應外界。不論輸贏,求的是重新開始,是姿態的高貴 典雅,是取得大眾同情與諒解,只要拿出真誠而非城牆,輿論多半能倒向獅子,勝算非常大。

整個火星佇留期都因必須「見招拆招」而身心緊 繃,不過幸好有退行期間可稍作休息,時間是去年的1220日到今年的39,這段期間會少些槍林彈雨,意外狀況的挑戰也減少了,沒那麼忙碌,可以恢復 常軌,有機會修正戰略,為再次上場而建設、積極部署。 2010年將是很有作為的一年,為了更高的理由而接受以前不考慮的事,放下個人的自私、呼應眾人的期待,做個「大家期待下的正常人」,不再埋首於過去一己 的小世界。這兩年的經歷已讓獅子知道,就算躲著也能動輒得咎、牽動影響著周遭的人,那還不如活得奔放一些,在明白「生命中必要的責任」、瞭解「困守」的不 切實際後,勇敢負起責任吧,跳脫個人領域,與自以為平靜的生活,走向未知的異地。

與異世界的溝通難題

對於土星行運於處女座時對自信的壓迫與衝擊,土星來到天平相對是個比較能鬆口氣的階段,因為考驗沒那麼沉重,不是衝著差點令人滅頂的資源與存在感而來,土 星進入三宮帶來的是「局限感」,與對溝通、表達能力的檢視,這些問題說大不大、說小卻也不能小看,就像遇到討厭的鄰居,搬不了家又不能忍耐時該要如何呢? 雖不是什麼人生大事,還是得花時間好好處理,不至於被無力感淹沒,只是有點煩人。

土星入三宮時,現實生活中可能發生「轉換新環境」事 件,必須「置身異地」,展開新生活,比如購屋搬家有了新鄰居、被公司指派到某處去開發市場、或家庭成員的改變等等,置身異地面臨與過去不同的人際、環境, 必然會遭逢溝通上的考驗。在土星影響運勢的第一年,不需要真的出國都會覺得自己「彷彿來到異世界」,很難跟這些「莫名可影響生活的陌生人」溝通,有如雞同 鴨講,或雙方立場殊異毫無交集,讓人心生嚴重的挫敗感。

但由於周遭毀不斷地提醒自己「不夠實際」,以致於運用周邊資源時,越來越深謀遠慮,這種約束是自己給自己的,更有責任感也更能自省,時時提醒自己在表達與溝通上要小心,珍惜現有的一切,對自我慣了的獅子來說未嘗不是好事。

家與環境的改變

距調細一點到獅子「家」的問題,也是今年很大的重點,也許是搬了新家須適應麻煩碎嘴不友善的鄰居、也許是家庭成員重新洗牌、重新建立關係,瑣碎而明確的壓 力來自四面八方,充斥在每天的生活裡,也許每一次與人溝通交流,都得小心翼翼,因為一說錯就得罪人,犯小人,或者傷感情,這個過程會讓你漸漸學到做人做事 的道理,應對進退方面會慢慢地琢磨出一種方式,效果是很明顯的。

自我訓練所形成的得體應對,將很實質地獲得他人的讚賞,一開始你認為的怪人,覺得難以溝通的人們或思想,在你懂得與之交換意見後,你會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很會跟這些人溝通。

去年的10月底開始應已感到「新環境」人際上的動輒得咎,或是「新的家庭關係」所帶來的溝通壓力,今年11347這段期間,是在此議題上可以稍 微喘息、調整態度的時期,工作上似乎也較無進度,比較多「反復重整」而非衝刺,因此相對輕鬆一些,也無力一些,盡量明哲保身,做好本份,大的工作計劃也盡 量避開這段時間去決策。

總之,家庭、環境的改變將帶來很大的生活衝擊, 必鬚髮展出新的相處之道而無可迴避。也許會有口頭衝突、感情頻臨破裂危機,但只要付出誠意去好好溝通,2010年過去,與家人手足或鄰居、朋友之間,就算 曾發生快要決裂的事,危機也能變成轉機,重新確立關係會讓感情更親密。看來是破壞的舉動或時間,實際上可能都會帶來好的影響,不論如何,「家」都會有新的 姿態出現。

自我挑戰成功的代表之作

木星、天王、冥王、土星於他人肯定、工作與 溝通三個宮位形成強力相位,其意涵之一,就是當你克服了溝通上的考驗,就能得到突如其來的大筆資源挹注,並有機會用極具創意的方式實現理念,今年會是你在 工作領域的階段性里程碑,也有機會造就出「自我挑戰成功」的、新的代表作。一開始會覺得自己在新的環境中顯得格格不入,有如置身於一群外星人之中,顯得僵 硬、羞怯,幸好這一切也在「別人先伸出友誼之手」下有了順利的開始,逐步解除獅子的焦慮。最棒的事,獅子所接觸的會是一群很有意思或實力堅強的人,若能打 成一片、克服不適應、取得認同,這些人將會帶來意想不到、源源不絕的「資源」。好比他們手上正有某些預算需要「創意消化」,不巧獅子正好具備這樣的資歷, 就算資歷尚淺也不阻礙得到機會的幸運,是引起別人嫉妒的大黑馬。

有些獅子早就功成名就,做這一切不為名也不為利,只為一個爽字,或是 為了「理想」(看似唱高調但卻是真的),因而反得到「最高禮讚」,越想低調者越被迫高調,越想逃避鋒頭者越出鋒頭,簡直像打迴力球一樣,想丟得遠遠的東西 越會回到自己身上;這一切為的就是要獅子挑起責任、站上火線,一切公開而透明,沒有秘密也沒有迴避。

由於是個「輕易就能得到讚賞」的好運年,因此獅子能「有求必應」,天時、地利、人和下,資金、機會都不是問題,背負著眾人的期待,獅子的代表之作有機會華麗登場,受到眾人喝彩。

成敗兩極,勿成困獸

人藉此力道突破自我,闖出一番格局,做出「洗心革面」的宣示,但同一種力道對沉淪的生命來說,也能有截然不同的風景。對於不原面對現實、重整生活的人,不 接受「改變」就等於放棄掙脫窠臼的機會,倘若還抱著過去的殘餘,恐怕火星只會帶來雞飛狗跳,突然惹出一堆麻煩,讓他人對自己敬謝不敏、敬而遠之。

而聲勢倘若下滑,就怕獅子的臨機應變制反而變成「更抓緊自以為的對錯」,與周遭情勢走向相反,於是不能蒙受其利先受其害。獅子必鬚麵對自己人生的真相,不能太天真或自以為是,若想挽回頹勢,就得先「正視」改變的必要,承認了,轉型契機才會出現。

這一年的生涯轉換,與前述的「異地經驗」非常有關,年初1-3月是適應環境的緩衝期,建議獅子們好好掌握這段時間,勤勤懇懇地經營自己的新身分,為自己爭 取能見度與新的機會,也許有一段時間過去後,有遠赴外地重新發展事業版圖的契機,或有出版、進修等機會。尤其5月到10月間的這半年,正是轉型啟動的高峰 時期,根本就是進入高速旋轉、無暇溯考的狀態,一切都得憑本能去應對,個人「質」的好壞將對結果有決定性的影響。

戲劇性驚喜頻頻

於星像變化太過戲劇性,所以運勢本身也變化非常快速,很難界定究竟是怎樣的「資源」與「機會」,因為上半年的經營,攸關了後續會如何發揮,而木、天的陽性 能量雖然龐大,但卻有「稍縱即逝」之象,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若是不夠敏感、積極,很有可能就只能眼睜睜地看它路過,就像難得一見的雷電劈下來,若沒準備 接收器,一樣得不到那份電力。

只是每個人的生命素材與覺知都不同,這次的戲劇性將反映在他人的肯定、偏財運、受饋贈、生與死的體悟、或神秘學的學習上,也很可能會有突然出國、出版、官司等事件發生。

突變也可能「小得不值得注意」,但自己心裡明白,有些事已完全不同,也許是更動了財務佈局、某個計劃出現曲折、規律生活有了變化等,展開微型的「突變新生 活」,但再怎麼微型,也都是需要下定決心好好面對才會有成績。接受新機會代表願意改造自我,找到新的自信,不需要再武裝自己,或接收他人眼光的牽制。

獅子座的工作運

浪尖上領先潮流,尋求海外經驗

作宮位被冥王星進駐兩年了,對獅子的影響當然是非常巨大的,因為「再不變化便要窒息」,所以獅子們尋求各種各樣的方法使自己有「再生的契機」,這兩年來的 奮力搏鬥可說有血有淚,曾經懷抱的夢想或幻想,死過一次後,就再也不「不切實際」了,為了生存,獅子有了新的態度,不取巧,珍惜每一次「不成功便成仁」的 機會,積累出客觀的成果,這些傲人的經驗,將成為2010年獅子再次轉型的籌碼,讓自己穩穩地站在浪尖上,領導潮流,甚至揚名海外。

幾年的磨難多少讓獅子培養出「不過分投入其中的疏離」,免得受再次失去的痛苦,疏離的態度也應用在「不惜血本追求夢想上」,因為更深刻地體認到若乖巧也不 免一死,還不如趁有籌碼時使壞看看,內心有追求工作的價值甚於金錢保障的狂野,因為,再也沒什麼保障可言。這也是獅子眼光「越來越高、越來越遠」的原因, 這兩年腳步又更站穩了些後,就要不顧一切地飛飛看了,若不能從又苦又無聊的工作中找到存在的價值,那才是令人恐慌。

木星、天王星八 宮、九宮的能量,將帶來不可思議的「奇妙機緣」,這是受市場肯定、受評論歡迎、且創造力十足的星象,木星的幸運性受天王星感染變得詭異,卻也因此帶來出人 意表的變奏,好比意外地開拓了更「意想不到」的市場,或受到的是意想不到的人物、族群的肯定,機會意外地從天上掉下來獅子也能穩穩接住、意外發現自己的另 類能耐……這一切就像天外奇蹟,可能不被看好的冒險竟開出亮麗的花朵,而且不是在自己的土地上,而是海外、他鄉異國、甚至是「未曾想過」的領域等等。

以建議獅子,盡量接觸「豪華、氣派、神秘、冒險」等領域,或與國外相關的事物,拉高視野、交流競爭,這些都是讓自己揚名於事業加分的關鍵。未來兩年也有機 會忽然出國、出差、在國外工作、建立新的生活、跟出版、法律事務、新聞有關等工作,且一切轉變都發生得很快,還來不及思考就已經水到渠成。

改頭換面的契機

從事創作的人,可以嘗試比較前衛的路線,不論是手法或是素材,前提是你已經在過去幾年的歷練中,培養出某種自製能力,不會過度自我,不至於失控,做出古怪而毫不符合市場的作品。

2010
年的獅子座總能四兩撥千斤地,在揮灑中「掌握了市場性」,猶如實現沙盤推演過似的。其實是在信心的累積下,思考已日漸務實,不再拒絕很「聳」的案件因為有 信心能用自己的創意改造它,呈現出新的風貌。獅子也發現只要願意溝通討論,客戶未必不能接受,甚至客戶的刁難,說不定反成為自己大大進步的動力,一切都沒 有想像中困難。學會溝通技巧,展現誠意,越沒有門戶之見、願意親近人群,未來就越無可限量。

今年「改革」氣氛濃烈,時機也已成熟,好 比大環境推獅子上陣,或主管請辭所以順勢走人之類,讓獅子從此步上流浪、獨立之旅,在不穩定的運勢中摸索屬於自己的未來。這段時期所遇到的貴人都是過去無 法想像的、與自己南轅北轍的人,不同類型、產業,但卻因緣聚會、志同道合,對方也具備某種貴氣、實力、甚或傳統、龐大的特質,需要獅子給與輕巧的協助,而 決定攜手一試,共闖江湖。

也許會花許多心力在彼此的適應上,但這投資將能開出令人驚豔的結果,在獅子對自己的高要求下,新計劃越來越上軌道,獅子也更願意調整自己配合對方,一切都默默地良性循環,不知不覺完成了奇異變身,不知從何時開始,已與過去的自己截然不同了。

47-913之間,冥王星在工作宮位受到土星、木星、天王星的壓力形塑,藉由大環境的紛亂變化與諸多事件,成功脫離舊狀態進入新的開始。

上班族切忌功高震主

上班族獅子將表現突出、備受倚重,主管覺得好用而積極拔擢,表現越來越沉穩亮眼,隱隱然有「一方之霸」的氣勢,好比有些人只買獅子的帳、只依賴獅子的服務等等,日久之後越來越有「功高震主」的態勢,恐怕引發隱憂,尤其是主管者性格若較為強勢,「茶壺內的風暴」勢不可免。

主管的擔憂不是沒有道理,過去你只是任勞任怨擔任固定角色,被派去打「前鋒」罷了,誰知道因為努力瞭解市況、與客戶深度接觸,加入獨創規劃後竟生出更實用更有效率的成績,搶走主管的風采不說還名聲遠播、極具人氣,自然成了主管的心病,覺得你是「競爭者」而處處防備。

最後若還能在原崗位苦撐,多半是因為「責任」與「人情」,老客戶的信任與同事的情誼是獅子的兩大罩門。獅子本質非常矛盾,既討厭一成不變但也害怕變化,最終撐到「被逼得不得不換工作」了,才咬牙決定離開。

過幸運的是,獅子是有主動選擇權的,在木星和天王星的引導下,完全不缺機會,關於謀職,我給獅子的建議是:無分貴賤,若能放開自我捆綁、不自我設限,就有 機會「在最低之處,開出最美的花」,前提是一定要先卡住位子才行,就像玩大風吹一樣,只要你願意,任何目前看來不起眼的地方,都會因為獅子而變得閃亮。

獅子座感情運

決定讓某個人進駐自己生命

獅子可能在今年「決定讓另一個人走進生命裡」,也許是同居而不婚,也許是被迫分居兩地,但獅子真切地感到需要有人的心與他/她在同一邊,就算精神性大過實質,也要達到「在一起」的實質改變。

是在2010年,交往多年的情侶終於開花結果,結婚或用奇異的方式互定終生。不過獅子今年的個人狀況還是主要變數,就算心態上早已彼此認定,但工作、健康 的限制可能就不便舉辦「儀式」,於是以「實質的婚姻生活」為主,整體氣氛愉悅快樂,彼此信任、物質上也能互相支援,那種團結力量大的感覺讓獅子倍感安心。

這一年,就算是目前沒對象的人,也很有閃電結婚的可能,從認識到決定一切飛快進展,也因為要因應獅子今年忙碌超載的工作,一切都必須快速 討論與執行。 「生活中多了個人」對獅子是很大的改變,這是學習打開自己、與對方相處的過程。 5月份之後直到年底,木星、天王星緊密合相可能導致許多「閃電的決定」,兩性關係、婚姻、合夥等情勢都非常多變,彼此快速互融,甚至進展到財務分配。這段 時期獅子經歷生活、財務、雙方親友交手等戲劇性轉折,甚至事業都必須互相參考。短期而言這些改變都是好的,由於共同抵禦外侮更增親密情感,對放下偏執效果 宏大。

接納另一半的突出耀眼

但以長期來看,親密互動必然堆積出一些小塵埃,內心深處覺得不公平只是沒說出來、覺得忍耐有極限等,若沒機會開誠佈公地討論,小塵埃遲早成為雙方關係的陰影與變數。

子很難承認自己心裡會有這些疙瘩,因為這樣顯得太不大氣;基於很多複雜因素,比如因還算習慣所以忍、縱有不合理但對方也有付出所以接受。今年的關係看來很 棒但還是可能埋下這些小小陰影。獅子應對此很有自覺,想長久經營一段關係心態絕對要健康,成熟地看待你認為的不公平之處,也許不公平本來就是婚姻生活的本 質,也許也沒有你想的那麼不公平。

已婚者只要願意調整心態,這一年彼此感情應該可以很不錯,尤其另一半的發展勢如破竹,光芒甚至蓋過獅子,若獅子覺得另一半比較聰明能乾而產生心病或自尊受傷,就真的很無聊了,畢竟兩人的結合,另一半越優勢其實是能為自己加分才對。

獅子必須調整心態,去適應另一半比自己優秀的事實,不要因為對方漸漸搶眼而排斥,將感覺調整成「你好所以我也要很好」,善於用對方幫助自己,或運用對方優勢趁勢而起,不要一味鑽牛角尖覺得自己被威脅而感到恐懼,或害怕失去對方,那就太多慮了。

不倫、出櫃或異國情緣

閃婚與閃戀的機緣有相當的機會與國外有關,尤其是下班年,因為工作之故外調、出遊,置身於異地的孤寂與奔放間,和異國文化背景的對方不期而遇,交織出火花,引來一段也許太過閃電、也許不夠浪漫、也許有革命情感的奇異情緣。

不論是真的外國人,或只是「背景文化差異大」的對象,獅子都可能因受對方肯定而心花怒放,對方欣賞你的本質與理想,獅子也因為這樣受到瞭解而陷入,一起前瞻未來的感覺使獅子無法招架,更別說對方在自己看來充滿性的魅力,彼此實力又旗鼓相當,互相加分。

不過相對的,這也是很容易出現劈腿、惹上爛桃花的跡象,如果不想惹上麻煩甚至影響工作,得刻意收斂玩心才行。

某種程度,獅子今年遇到的對象,身份、條件與過去不太一樣,也許是出身差一截、背景不同,也許「可能是同性」、亦或是不倫,這些突如其來的衝擊,都將對獅子對未來的規劃、工作、生活產生重大影響,影響獅子的某個領域的去留,影響獅子是否要獨立出來經營等等。

獅子座財運

忽然降臨的發財機會

年終於有機會揮別困窘的財務壓力,漸入佳境。年初開始,壓力有機會減輕一些,或因為工作表現出色加薪,或接到長期訂單、或是兼差有成,總之能安心不少,比 起過去米缸逐漸見底卻拿不出辦法、或為了追求夢想而散盡千金後的恐懼,今年整個狀況穩定不少。投資未來而丟出去的錢已經止血,成果也出來了,簡直越看越滿 意。身心曾有的憂懼逐漸平復,財務也開始穩定。

不過這穩定卻是卻是「一堆不穩定」所構成的奇妙平衡,好比一份固定薪水之外又幾份浮動 兼差,此消彼長地維持奇異平衡,但今年仍是「無法真正穩定」的時期,所有獅子還是要為了營生而奔波,並且不能掉以輕心,不過只要願意努力,財務狀況越來越 好是可以預期的,因為你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打拼與服務精神而肯定。

今年的另一項好消息時木、天在八宮的進駐,本身若有星在雙魚者,都有機會因星象推動而得到「突然降臨的偏財」,顯然買個彩券是不錯的主意,中獎的機率很高呢。另外如接收到遺產、投資生意上的大筆資金挹注、獲利,或是另一半加薪發財等,都是這個星象帶來最棒的訊息。

雙魚星座無行星者,也能得到他人的青睞,掌握每一次亮相的機會好好表現,就算是正常的工作也有機會發筆小財,得到突如其來的資金挹注,或聲勢大漲。

時間點從119開始木星便進入偏財宮位,可以開始展開財運佈局,好運將持續到5月底,有再一波大動作調整如:海外市場、資金、加碼投資等可能,官司或訴訟也有突破性發展,9月後木星再度回到偏財宮位,為財運再度加分。

獅子座健康運

體能退化注意過勞

2008年到2009年,冥王星使獅子們經歷了健康上非常大的危機,就算沒發生嚴重的疾病或意外,土星二宮也讓獅子的身體感到虛弱與無能為力,體能變差人也變老不少。

2010
年將是健康上的再次分水嶺,可能受到嚴厲挑戰,或者得以大大改進,非常兩極。原因當然是有其因果,好比意識到身體的重要甘願養生、或經歷生死關頭再也不敢 鐵齒開始小心翼翼,當獅子「願意把健康當回事」,有病就醫、不再一堆藉口、拖拖拉拉,身體自然會好轉,當然,這一切都很花時間也花精神,我說過了,必須 「當一回事」在辦才行。那麼將能很幸運地遇到好的醫療團隊、科技,重整健康、改頭換面。

特別注意幾個關鍵的週期:1-4月時注意「工 作上是否過勞」,累積了慢性疾病,或筋骨問題日益嚴重;6-9月將是健康上特別容易有戲劇性變化的時刻,結果應無大礙,只是會有一些狀況提醒獅子們該注意 健康了,所以也是「實質上修養身體」的一段時期,必須為健康「做些什麼」努力,如:閉關、休養、住院,或花點時間金錢去SPA、養生、療愈等等。

最害怕的當然莫過於被重重壓力卡住,又不願意花時間養生,身體自然是越來越糟,變成慢性疾病的折磨,雖然可能遇到不錯的一生,或特殊療法得以緩解,卻不代表恢復,尤其年級較長得獅子更是不能鐵齒,也不能因緩解而繼續掉以輕心。

健康的好壞影響獅子2010年的生活品質,也是這一年好不好的關鍵,身體沒照顧好成就必然打折,獅子自己應該也知道,該是認真面對養生課題的時候了,甚至辭職休養都在所不辭。

自我提升之道

整理人生,重燃生命的希望

今年北交點位於「每日生活」的摩羯宮位,再度呼應了「工作與健康」將是獅子亟需面對的兩大課題,也是提升的重點。

所以恰當地安排生活規律、整頓工作的方式、把繁雜的細節規整好,這整個過程「不只是整理現況,也是整理人生」,看著一椿椿被荒廢的事物又被重新拾起、擦拭、整理得乾淨漂亮,就能感覺到生命的希望又再度被點燃,再沒有比這更實惠又實際的自我提升了。

因此,別把這一段又當作老生常談而躲回殼中,以為不理會就沒事,事實上過去兩年的經驗已經證明,越想躲避的事「越容易被揪出來以及受到教訓」,所以不如務實而對,獅子會驚奇地發現,只要面對一次,這些就再也不成問題了。

所以不管是北交點還是火星,今年都在幫助獅子把火力燒旺,只要用積極的態度,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正面的態度將是神奇魔法的關鍵,獅子們加油吧!

 

每月運勢

1

天王在雙魚(8宮),海王在水瓶(7宮),冥王在摩羯(6宮)
火星獅子(1宮)逆行
水星摩羯(6宮)逆行至1/131/16水星摩羯恢復順行
1/14
土星天秤(3宮)開始逆行
1/19
金星進水瓶(7宮),木星進雙魚(8宮)
1/20
太陽進水瓶(7宮)

新年初始,依舊延續去年年底的忙碌,工作上的許多細節皆須事必躬親,也許過程中會遇到無理卻不得不處理、應對的狀況,周遭人事物彷彿在考驗著你的脾氣,這可說是一段鍛煉EQ的修身養性期。生活上可能有被工作嚴重幹擾的感覺,突發狀況多而非常不得閒。
中旬之前容易遇到白目型敵人的威脅與挑釁,或者得作某種「宣示主權」或「要回地盤」的事。另一方面,你可能要處理及補救伴侶、夥伴所犯的差錯,或者為了應付另一半及夥伴的要求而疲於奔命。
這段時間有利於運動,或養成某種不錯的生活習慣,也許因為你產生了打扮自己的慾望,所以在美容、養生方面會有很好的進展,造型也會讓人耳目一新。
月財運不錯,但都屬正財,需要努力付出才能有收穫,上班族靠工作上的加薪,Bonus或是多接點外快有所進帳,然而投資就沒那麼順利了,輕舉妄動,都會造 成後續損失,建議獅子再怎麼期待都不要在此輕易挪動佈局。體型有另一半的獅子,對方在財務上可能有很大的煩惱,需要你的幫助或掌控;抑或是與你親密合作的 單位,可能面臨財務危機,在接受任何的合作邀請前,請注意合作單位的財務狀況是否如他們所宣稱,因為你可能會遇到很會吹噓的人。
本月幾乎全身投入工作,感情不是生活重要,有對象者可能在關係經營上力不從心,雖很想關心對方,但生活匆忙到也許只能做做表面功夫,而非真正陪伴對方。

2


木星在雙魚(8宮),天王在雙魚(8宮),海王在水瓶(7宮),冥王在摩羯(6宮)
火星獅子(1宮)逆行
土星天秤(3宮)逆行
2/11
水星進水瓶(7宮) 2/12金星進雙魚(8宮), 2/18太陽進雙魚(8宮)

本月忙碌於「與他人對應」,好比有事情需要約見、協商,不過彼此態度都很友善、也相處愉快,甚至能談出很不錯的合作方案讓彼此順利互蒙其利。
財運很好,雖然時值年假前後,但這波運勢用在工作上是挺不錯的,可能會談成大生意,建議不受工時制約的自由工作者積極在此時洽談工作,你可能會遇到來頭很 大,實力雄厚且出手大方的客戶,就算稍稍大開口,對方也很可能會買賬。也可能會獲得合作對象的饋贈、或大筆金錢的進帳。這段時間利於謀財、得到他人稱讚、 肯定、進而買單,容易在合約簽訂之事佔上風及受禮遇,是頗順心的月份。
會想幹預另一半的財務,或者是希望對方「表現出誠意」。也有機會忽然得到遺產、介入某項大型財務計劃的操作,或自己被捲進一椿「來頭不小」的權力鬥爭中,需要爾虞我詐。
彼此的感情狀況其實很不賴,有伴者有機會享受到浪漫時光;單身者也有桃花運,雖然不到「心靈相通」的地步,但實質條件很不錯。而在洽公過程中,會因為表現非常討喜而引發別人對你的好感,至於雙方是否進一步發展,就看你是否接受。
健康方面的議題持續運作,也會積極參考這方面達人的建議,挪出空檔或時間去「民俗療法」一番,但由於很快生活中心轉為忙碌,所以以單次消費較佳,讓自己可以選擇或進或退。

3


木星在雙魚(8宮),天王在雙魚(8宮),海王在水瓶(7宮),冥王在摩羯(6宮)
土星天秤(3宮)逆行
3/1
水星進雙魚(8宮)
3/7
金星進白羊(9宮)
3/11
火星進獅子(1宮)恢復順行
3/17
水星進白羊(9宮)
3/20
太陽進白羊(9宮)

火星將在11號開始恢復順行,這代表,考驗又將重新開始。你若正面臨一場聖戰。本月就是再度披掛上陣的時刻。具體而言,可能先前一些口頭上的約定已正式成型,你必須開始付出心力,親身執行計劃,所以這段時間會非常忙碌。
也是工作上,重新思考,發想的月份,有突然出國或出差等等的驛動的機會,你可能會因這些行程,而打開事業或工作視野。也許並未親身參與,只是觀摩別人做事 的方式,但你的思想已經有所改變,心裡默默地形成若干規劃未來的概念,尤其是11號後,火星恢復順行,你的想法會漸趨水到渠成。
有機會因公出差,或是忙碌之餘撥空聽講、參與宗教聚會、接觸某種訓練課程等,大有想要打開視野,讓自己從壓力中解脫的念頭,也可能對教育訓練等課程感到興趣,想要在職進修。
感情方面,先前也許與他人互有好感,但現階段會面臨現實狀況與需要的篩選問題,若無畏忙碌且有心經營,戀情才會繼續;如果覺得自己很忙,或者生涯規劃又起變化,說不定感情就沒了下文;亦或是漸漸發現沒有非繼續下去的理由,你就會放下。
財務上,要注意這段時間可能傳來令你心動的理財小道消息,但你很有可能會被騙,或遇到可以拐你誤下判斷的狀況,得特別當心。簽約也是如此,下旬在商定合約上的一時不察,可能會造成日後的一些麻煩。

4


火星在獅子(1宮),木星在雙魚(8宮),天王在雙魚(8宮),海王在水瓶(7宮)
土星在天秤、處女(3-2宮)逆行,4/7逆行至處女
4/1
金星進金牛(10宮)
4/2
水星進金牛(10宮),4/18水星金牛開始逆行
4/7
冥王摩羯(6宮)開始逆行
4/20
太陽進金牛(10宮)
4/25
金星進雙子(11宮)


火星仍在作用著,本月持續著某種例行性的忙碌,獅子必須為前途,為五斗米或先前的承諾,做好份內事,不論有無意義或開心與否,都得處理應付,是種「人在原地忙著,心卻已飛越方」的奇異經驗。
與先前悠閒的心境不同,本月土星與天王星在二、八宮,行程度數很接近的對分相,獅子將遇到很實質的挑戰,不認真付出,就可能聲勢下滑或地位不保,所以這陣子的忙碌,頗有領土有保衛戰的意味。
能讓你感到威脅的「對手」出了奇招,所以,你得應戰把自己「釘」在戰場上;或者因為工作一直出狀況,你也會把自己「鎖」在工作狀態裡。但這樣的專注很能為 事業加分,可能會讓你在下旬時,得到揚名的機會,備受矚目。若是公眾人物,也許有接受采訪的機會,讓你暢談理念與想法,給外界很不錯的印象。若是上班族, 也有機會被倚重,被老闆褒揚,或升你為主管。
所以不論獅子內心有多抽離,表像上看來,你的確是傾盡所有本領,去面對工作上實質的挑戰,很務實地耕耘著事業,使這段時間過得相當有進度。
會因為傑出的表現而吸引他人的注意、愛慕,或有機會凸顯了你「美麗、藝術性」的一面,這段時期也是工作上特別有想法,有靈感的時候。並且也希望感情不要影響事業,對方最好是能給予專業意見想法的人,才會是首選。
另一方面下旬因為應酬變多,私人時間減少,你不願怠慢任何與工作有關的社交需要,所以不太有餘裕與另一半相處,這情況到五月份會更嚴重,另一半要跟你聊個天或吃頓飯,說不定還得排隊。

5


火星在獅子(1宮),木星在雙魚(8宮),海王在水瓶(7宮)
水星金牛(10宮)逆行至5/115/12開始順行
土星處女(2宮)逆行至5/31,之後恢復順行
冥王摩羯(6宮)逆行
5/20
金星進巨蟹(12宮)
5/21
太陽進雙子(11宮)
5/28
天王進白羊(9宮)

如果你是喜歡安靜的人,本月份一定會讓你覺得很抓狂。這個月份,為了前途,你就是必須把自己、時間貢獻給大家。
對獅子而言,本月是另一次的「生存保衛戰」,並且保衛的重點就是必須投入人群,與閒雜人等打交道,比方明星也許得舉辦影友會、網友會等等,不過倒是可以寬心,這些人是友善的。
有感情對象者,這時會有很不錯的浪漫感受,當然也得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比如先前沒時間戀愛,現在正想物色對象,那麼此時就挺有愛情機會。因為本月將 在工作上接觸到不同的領域,過程中能遇見很出色的角色,不過,這個對象基本上是很強勢的,兼具能力和魅力,獅子也許要自問,是否能配合與接受這麼光芒耀眼 的對方?
注意「太出名、功高震主、樹大招風」,凡事分寸要拿捏好,否則這個月固然表現出色,但後續的壓力也會接踵而至,或是造成了兩難的尷尬局面,這絕對不是獅子樂見的。
這段時間你也可能會為了別人的命令或是想法,而不斷地調整自己,對獅子來說,「必須配合別人」真是一種災難,但是外在形勢看來是很不錯的,事業表現很風光,只有你或夥伴才感到暗潮洶湧。

6


天王在白羊(9宮)
海王水瓶(7宮)逆行
冥王摩羯(6宮)逆行
6/1
土星處女(2宮)恢復順行
6/6
木星進白羊(9宮)
6/7
火星進處女(2宮)
6/10
水星進雙子(11宮),6/25水星進巨蟹(12宮)
6/14
金星進獅子(1宮)
6/21
太陽進巨蟹(12宮)

依然是忙碌於事業佈局、企劃、開會等事項的約分,但似乎不能只是忙工作,還得照應團隊需要,或參與社團活動的聚會,你可以大出鋒頭,且很容易被推舉為重要人物,或受到大眾關注,就當成是他人對自己的肯定吧。
開心的一個月份,你會因實力而被注意或戴上某個桂冠。另外要注意財務麻煩,尤其是要小心「大筆金錢的損失」,來自於自己的不當心軟、衝動自以為是、理財弱項被攻破等,應該要「有意識地去避免」這樣的狀況。
這段時間也會做關於重新出發的生涯計劃,可能已在洽談或是機會突然湧現,不過只是計劃階段,還未水到渠成,也許還有人情要還,或有其他現實壓力,總之,重新出發的時機未到。
火星已經離開命宮,接下來沒有什麼「衝著你來」的事,但你也得為未來做些準備,比如清點資源或佈局,還清之前的人情債,整個六月的基調,便是為除舊佈新而準備。
因此這個月,你是有目標的活躍著,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積極拜會人群,把人情做足,也處理相關瑣事,務使自己顯得無可能挑剔,旁人無話可說。雖然忙,但這是有目標的,且都是為自己而努力,所以外表看來,你的精氣神都很好。
感情上有可能會出現自己覺得「Totally Match」的對象,可能是出國時或者是網路上所揭示。你會驚喜於對方於自己心意相通,雖然這時精神性的吻合,而不是現實層面的匹配。
財運上,本月的你,努力賺錢也努力找理由花錢,而且支出不少,比如覺得為了改頭換面,而想要打理自己。

7


火星在處女(2宮)
海王水瓶(7宮)逆行
冥王摩羯(6宮)逆行
7/6
天王白羊(9宮)開始逆行
7/9
水星進獅子(1宮)
7/10
金星進處女(2宮)
7/21
土星進天秤(3宮)
7/22
太陽進獅子(1宮)
7/24
木星白羊(9宮)開始逆行
7/30
火星進天秤(3宮)


本月已經進入一種低調佈局的階段,或者有些事情已然告終,尤其到了下旬,星象像是一波席捲舊狀態的浪潮,土星再度進入天平,太陽入命宮,獅子將為自己做出很大的決定,六月的佈局,時機點也許正是此時。
想要辭職的人,也許辭呈就遞出去了;決定要為自己說些話的人,這時候就說了;或者只是很不滿某些事,已經忍無可忍了,此時就是終於宣洩的時刻。不過,這些迸發都是水到渠成,表面上看似破壞的,其實都算是某種建設,而且獅子會覺得很爽,有種做自己,成敗自負的瀟灑。
除了自己的生涯規劃,本月的爽快感可能還包括,七月底時,家中問題將能達成某種新狀態,大家有機會能坐下來,聊一聊或做個解決,此時的獅子主觀上也很願意麵對問題。
情上,有對象者可能會發生引發雙方衝突的某個時間,這個衝突將有助於兩人打開心結,更確認彼此的關係。沒對象者,也許有感情上的小火花,但是太容易就會被 現實考量打敗,未必能成事。其實這一年的一到5月,你若是個花心的人,將有很多自動上門的,還告知你無須負責的對象,因此,前半年如果你要玩一夜情,是非 常方便的。本月你依舊有投懷送抱的套話,但是對方可能想要跟你天長地久,令你感到害怕。
七月中旬後,財務宮位進駐了容易得財、輕鬆獲利的金星,帶來很不錯的好運,女性相關的人事務都是進財的原因。但也要注意火星與土星也在財務宮位產生合相,往好的方向思考,這是個強迫自己面對「財務漏洞與困境」的星象,正好一併在此友善的氛圍下,做個財務的總整理。

8


土星在天秤(3宮),水星在處女(2宮),火星在天秤(3宮)
木星白羊(9宮)逆行
天王在白羊、雙魚(9-8)逆行、8/14逆行至雙魚(8宮)
海王水瓶(7宮)逆行
冥王摩羯(6宮)逆行
8/7
金星進天秤(3宮)
8/21
水星處女(2宮)開始逆行
8/23
太陽進處女(2宮)

是獅子生日的月份,也通常在此時,獅子們對自己的未來會有新的規劃,這段時間身心勞頓,壓力大但思考上卻大意不得,因為許多決定都有定調未來的意義。不得 不忙於處理很多瑣碎事物,一邊忙著,一邊又得規劃快速做出決定,還有很多聚會、學習、教課等事情需要獅子一一解決,且總是計劃與變化不斷互相撞擊,突如其 來的事件很多。
還有可能會有出國、外調,或者被調回的差旅行程,這些行程都很突然,但又其實早在意料之內。
八月中之前,你都得緊繃神經,應付著紛至遝來的事務,到了月底,一切就大勢底定了。財運不錯,預期有多少報酬,大致就會得到多少,如同探囊中物。
若家庭裡兄弟姐妹之間有狀況,本月份也正在問題白熱化與處理的過程中,彼此的大量溝通,可以有互相療癒的效果,有助於解決問題,很有建設性。
感情上,會感受到比較多的壓力,倘若另一半早就令你困擾,你已計劃「應付對方」的過程,那麼對方此時會重新出招,也許是扮演受害者,裝可憐等等,讓你很抓狂。你會自認為區,但是,大家好像會比較同情你的另一半。
單身者則可能在旅途中有特殊的巧遇或艷遇,或是自己也「不排斥主動追求」,對方同時兼具老成、幼稚、可愛、性感等互相矛盾的色彩,讓人覺得著迷。

9


土星在天秤(3宮)
火星天秤(3宮),9/14火星進天蠍(4宮)
水星處女(2宮)逆行至9/12,之後恢復順行
木星在白羊、雙魚逆行(9-8宮),9/10逆行至雙魚(8宮)
天王雙魚(8宮)逆行
海王水瓶(7宮)逆行
9/8
金星進天蠍(4宮)
9/14
冥王摩羯(6宮)恢復順行
9/23
太陽進天秤(3宮)

本月會慎重處理人際關係、理財等與工作相關的佈局,可能是因為接到一份能凸現能力的工作,讓你足以發揮專長,建議獅子要好好珍惜,因為舞臺得來不易,務必發揮自己的最大值。
主導權的人會重啟佈局,而一般上班族可能是自己被佈局了,比如公司內部突然頒布要把所有人的薪水都提撥一點出來,為大家儲蓄退休金之類的政策。這是好事, 你可以趁著被佈局加碼投資自己,或就此了結理財是怎樣一回事,所以這段時間與其說有財運,毋寧說是很有機會學著理財。
這段時期也是「展現工作實力」的階段,你的能力將為你帶來一定的犒賞,是你展現多少而定。這也是所謂正財運佳時期,努力多少就進帳多少。
感情上,這是雙方可以彼此聊上的一段時期。因為外在牽制減少,時間較能自行調配,因此很想享受美好,可刻意地羅曼蒂克,只求沉浸在感情帶來的快樂。你與另一半會多安排一點時間待在家裡,增加兩人的相處機會,甚至是履行之前說好的旅行計劃。
注意月中之後,火星進入家庭宮位,帶來居家的不寧,也許是住家附近施工,也許是家中搬遷裝潢,或是為了家裡破一筆財,但若一切都是為了追求更好,也是甜蜜的負擔。

10


金星在天蠍(4宮),火星在天蠍(4宮),土星在天秤(3宮),冥王在摩羯(6宮)
木星雙魚(8宮)逆行
天王雙魚(8宮)逆行
海王水瓶(7宮)逆行
10/3
水星進天秤(3宮),10/20進天蠍(4宮)
10/8
金星天蠍逆行(4宮)
10/23
太陽進天蠍(4宮)
10/28
火星進射手(5宮)


本月開始,生活多彩多姿了起來,整個人比九月來活躍許多,但也許工作使然,開始出席一些場合,因事業需要而應對人群,變得忙碌,但心態頗為篤定,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這段時期也可能有出遊、玩耍、學習、開車等慾望,或不斷地想聊天說話,跟別人溝通想法等「資訊焦慮」的症狀,或與朋友溝通頻繁,或是交了不少新朋友。
個時期,將有大筆金額進帳,可能是因為工作薪酬的支票在此時兌現,也有可能因為談成一筆大生意,而得到實質報酬。建議獅子如在此時與人商談,可以視情況在 成交金額上加碼,對方很可能會統一,或是把一次性的賺錢機會,爭取為長期的合作案,運勢可遇不可求,建議獅子積極運用此波運勢倒最大值。
這段時間,感情上無法強求什麼,這是一段償還期,若你過去曾沾花惹草,現在也許就有人上門來跟你算帳,可能鬧得你「家族不寧」,對方會力求震動你的整個家族,或要你的老闆出面處理。
家裡的狀況依然在又吵、又想要平靜的兩種矛盾互相拉扯中,並且因為獅子的很多「興之所至」,破財得更快更直接,好比獅子主動想要多做些什麼或者多買些什麼。

11


火星在射手(5宮),木星在雙魚(8宮),土星在天秤(3宮),冥王在摩羯(6宮)
天王雙魚(8宮)逆行
海王水瓶(7宮)逆行至11/6 11/7恢復順行
11/8
水星進射手(5宮)
木星雙魚(8宮)逆行至11/1811/19恢復順行
金星在天蠍、天秤逆行(4-3宮),11/8逆行至天秤,11/19金星天秤(3宮)開始順行
11/22
太陽進射手(5宮)

本月份,你的表態或說法,將會使感情相關的問題,在一個順理成章或被祝福的狀況下,得到解決。
這個月份也是重整腳步的內省期,你會花較多時間思考內在的需要,可能也較長待在家裡,或者你會比較關懷家人,在頻繁接觸家庭成員的過程中,家庭問題將因為你的積極關心得以消解,不再是問題。
這段時間可以做些投資理財上的冒險,有機會亦有動力。特別要注意的是,你會花不少錢在消遣與玩樂上,是突發的大筆支出,買的物件未必是必需品,而且蠻奢華的。
本月也已居家為主,處理與家有關的事、公開家俱生活、整理家務等,也可能舉行家庭派對、玩遊戲等,搞得熱鬧有趣。這段時期也要注意說話方式不要太衝、太戲劇性,容易引來不必要的糾紛。
事業上似乎又「被過去的領域召喚」,且不知不覺當起領袖,也算是還一還堆放的人情,至本月底就可告一段落,做自己想做的事。


12


木星在雙魚(8宮),土星在天秤(3宮),海王在水瓶(7宮),冥王在摩羯(6宮)
12/1
金星進天蠍(4宮)
12/1
水星進摩羯,12/11開始逆行在摩羯與射手(6-5宮),12/19水星射手(5宮)開始順行,直至12/29
12/8
火星進摩羯(6宮)
天王星逆行至12/5結束,12/6在雙魚(8宮)恢復順行
12/21
太陽進摩羯(6宮)

這是比較能隨心所欲的月份,可以做想做或是擅長的事,而且也有機會參加很開始的活動,比如自己喜歡的派對。這代表工作進展等事已有所掌握了,所以能挪出時間來玩樂;或者是心情較輕鬆,或變美了,所以願意亮相。
這段時間在工作上將因你的個人魅力而有出色表現,比如你一出馬,就能帶給對方深刻的印象,或是談成案子。中旬以後,工作突然忙碌起來,比如案子變多,或需要你親自處理的瑣事細節變多,所以需要熬夜,加班的可能性大增。
果你是主觀,這段時間可能要為下屬犯的錯而疲於奔命,或你也可能犯上,跟主管吵架,一有意見你就想說出來。所以,也有可能你會突然想辭職,這與所謂職涯佈 局無關,而是來自一時衝動。此時火星與北交點合相,你很可能會忽然意識到心裡的呼喚,表面上是衝動,但說不定那正是長久以來的真心話,使你突然想通了,想以自己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