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重生,注意合約或婚姻壓力

 

冥王進駐白羊十宮已經兩年了,這顆帶著毀滅重生力道的重量級行星,改變了許多白羊座的聲名地位。有的由內而外被打造的更具價值;有些原本形象清楚的創業典範,一夕倒閉成了騙徒。接踵而來的壓力讓白羊變的超級忙碌,有些新事物不想接受卻又非學不可,不斷地逼著白羊成長,讓白羊們既愛又恨。

以前總以認命、宿命的態度去應對的白羊們,今年總算願意勇敢面對自己內心的需要,找尋新身份與新價值,在2010年勇敢戰鬥。

 

回顧2009---忙碌卻不知為何的不適應症候群

 

冥王進駐白羊十宮已經兩年了,這顆帶著毀滅重生力道的重量級行星,改變了許多白羊座的聲名地位,而冥王又守護著八宮的巨額利益、受重視、他人肯定,或臺面下、黑道、人性黑暗面、遺產、債務等,白羊想必對這些字眼感受深刻,過去兩年來這些勢力與事件,使白羊爬升或受牽制,對這樣的壓力既愛有恨吧。

也因為這些八宮事物受到引動,使白羊外在形象產生判若雲泥的上下翻覆效應,比如名不見經傳的歌手因參加比賽而一夕爆紅,由內而外被打造得更具價值;或原本形象清新的創業典範,夕倒閉成了騙徒。白羊因八宮事物改變了十宮身份的效應已經越來越明顯,不光是公眾人物在臺面上的演繹,一般普羅大眾也能感受到相同模式的人生際遇在自己身上上演,被八宮壓垮或提升,而有了新的身份、新的狀態。

而新的身份都還來不及適應,就又被木星引導,太多人際關係強塞的好意,推著白羊進入超級忙碌的狀態,認識新文化、新價值,白羊非學不可卻又難以接受,感覺更加適應不良。這些外在壓力不斷逼著白羊成長,且只要一成長也都會馬上嘗到甜頭和好處,還滿值得羡慕,所以一年過去,其實成果斐然,白羊比過去更圓融成熟、逐漸適應、也在環境中更有地位,但內心卻很難有幸福感,甚至覺得心很累

庸碌感也是另一個白羊很逃避、不敢去想卻又無法否認的心痛感受,那種不知為誰辛苦的感覺,使白羊心頭感到又累又委屈。看似風光的機會蜂擁而至,但卻總有不得不配合的壓力,不認同也得要硬著頭皮完成,那種只是在完成別人交付的責任、小螞蟻般的生活,與過去做著在壯闊草原賓士的偉大夢想的白羊相比,仿若前世,虎落平陽被犬欺,白羊真的沒法不發悶。

身體狀況也在土星的影響下,比過去更沒體力或疾病纏身,所以病識感使白羊覺得該把健康議題納入常規,看醫生、治療、按摩、養生等,慢慢變成日常生活重點,往好的方向想,若不是土星土顯了身體的脆弱,為健康把關,說不定白羊還在繼續揮霍而不自知。

雖然經過這番洗禮,但白羊們內心的企圖不減,無時無刻不在期盼著屬於自己的時代到來,這一年就當成蟄伏,身價暴漲者亟思如何突破極限、更上層樓;感覺自己跌落者則急欲翻身,很想討回自認的公道。本質上所具備的野心,使白羊們不斷尋找著讓自己重生的機會,時間一到,就是展現戰鬥力的爽快時刻。

 

邁向2010---試圖破繭,蓄積戰鬥力

 

木、土星這組象徵成長與擴張、限制與壓縮兩種相反意涵的行星,在2009-2010這兩年裏,徘徊于白羊的6-12宮軸線,與7-1宮軸線。影響著白羊的工作、員工、生活節奏VS.退隱、躲藏、居幕後,與配合、協商、他人VS.自我、存在、個人兩者間的拉扯有關。經過了2009年因工作而生的種種感慨與體悟後,2010年,將是破繭而出、理直氣壯為自己而戰的行動時刻。

之所以有的念頭,實在是因為覺得受夠了,長久以來,白羊在某種利益夾縫中求生存,為著一份只能溫飽的薪水整日不得安寧,還是經常應對大有來頭的角色戰戰兢兢地經手大筆金額、利益,但說真的,這些利益跟自己其實沒太大幹係,卻又要背負重大責任或賠上名譽,白羊著實越想越不平衡。

以前總以認命,宿命的態度去應對這些受夠之事,因為過去兩年被帶有責任、壓力意涵的土星進駐六宮,只好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被責任給五花大綁,連升官或器重都像是別想逃開責任的陷阱,看似得到好處,事實確是背負更重。鬆口氣的空檔,白羊難免不甘心當個小工蟻,所以,從逃避現實中,勇敢面對自己內心的需要,從辛苦工作中,找尋新身份與新價值,將是2010年非常重要的戰鬥目標。

或者不是掙脫例行公事,而是為自己改選另一種較有價值、意義的例行公事,好比多一些收穫感的在職進修、或擔起重任好打響自己名號等,讓日復一日的忙碌有所累積,一來學習能夠得到認證,二來為自己的名號負責更有動力,三來也能夠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總好過在緊箍咒般的頭銜中動彈不得

土星也凸顯了成就的事實,某些白羊會因為實力被看見,所以不斷升官,總算還值得慰藉。不過,早已擁有職場高度的某些白羊座,可能無法滿足於此,因為越來越無法在人群與工作中找到意義,所以,意識到一切只剩負責任時,奇妙的心態變化,將在適當的時刻為生涯在掀高潮。

 

 

暖身觀望與收拾殘局

 

在未來兩年的行星交接氛圍中,另一有趣的星訊是天王星與木星從四月開始密切於雙魚、白羊之間來回擺蕩,且天王星受木星影響,擴大了造反、搞怪、前衛、突發性的能量,在十二宮、一宮的領域盡情發揮。

位於十二宮的時間大致分成兩段:一月下旬到五月結束、八月中至十二月上旬,前一段的氛圍是種蠢蠢欲動,思變意味濃厚,尤其一到四月更是暖身時期,在觀望與等待中搜集各種再出發的情報,暗中評估比較;後一段則是白羊座回頭清除過去的羈絆期,雖綁手綁腳但卻是必要的付出,是為了將來更清爽而作的清償、檢視、與收拾殘局,然後2011年才能正式揚帆起航。

所以,今年的重點是擺脫過去的庸碌生活,而非現在就任性而為,若率爾為之,九月時恐怕會嘗到身價再度跌落之苦,若不慎有張狂行經,也會招致嚴厲公評,且因底牌盡掀而不再有人買帳,徒增日後暴起時的風險,是很沒必要的。

縱然2010年的擺脫是個過程,但白羊門將一改過去的曖昧與模糊,用高調、表態的方式告知他人自己的立場為何,還是很有威力。修正計畫、處理未了的責任,一切準備就緒後,當2011年木星、天王星又來到白羊命宮時,就真的是要玩自己的了,再也沒有包袱。

六、七、八月,是天命神授還是破壞狂?

 

作為未來七年的風向前導,六、七、八月初兩個半月的天王星推進命宮(別忘記還伴隨木星),絕對會有事件促成白羊個人之奇妙覺醒,感受周遭與心態的奧妙轉變,也有機會適時降臨讓白羊聞到未來,是一段奇異又幸運的時期,白羊應該能充滿信心,覺得沒有任何難關無法衝破吧?

這可以是一股非常好的能量,注入陽性、樂觀、能見度等,再加上當時環境也正在大變動,因此如果順利的話,白羊可籍機卡位,好比攀上另一個事業高峰;或是得到資金挹注、成立公司,進一步發展團隊,成功組織團體、業務、基地,籍此握回主控權。

這個星象也可能只是使白羊看來像個怪胎投身於古怪的行業、想減前衛髮型、穿奇裝異服、轉變風格、品位跟過去大不相同等;或是任由身邊充滿怪人、生活與團體結合、或置身於電器、3C產品、奇特企畫、占星、巫術等世界中,讓人大大的驚奇。

但幸運降臨的同時,卻不得不提醒白羊也要注意負面效應,尤其是在受害者思維下太久,長期累積的不滿,在木星來時信心與自我都會被放大,相信自己天命神授、能為所欲為,會反射出怎樣的行為就真的很難講了。

隨著自我逐漸膨脹,還原了白羊戰神的本質,從原本的受害者成為一個破壞狂,有些戰爭後來甚至是為戰而戰,這才是最需要避免的,因為這反而讓星雲成了危機。且天王效應帶來疏離感,不知不覺特立獨行、孤立自己、排斥他人,過去不被瞭解,現在也不屑被瞭解,乾脆豁出去反抗。為了掙脫局限而覺得非做些什麼,這激烈的磁場,大大挑動白羊內心的好戰、追夢本質,以至於去合理的抗爭蓄意的戰爭,稍不自覺,積極就會變成激進,考驗著白羊的個人修為

因為很容易自認師出有名、自我感覺良好,所以義正詞嚴、合理化自己的悲情、幻想自己永遠是對的,但外界可能未必如此認為,覺得白羊不過是遂行自我意志的自私鬼,或為反對而反對喪失原先的正當性也為可知。

由於激進型的白羊自認至高無上、理直氣壯,若再搭配上火星五宮的效應,很容易便表現得像個破壞狂,令人畏懼,遇到阻礙不由分說便剷除,也不可能自我檢討。

 

 

意圖不在曖昧模糊,正邪立判

 

海王、凱龍星過去十數年在白羊的11宮漂流就,模糊、傷害了人們認知白羊的可能,因為看不懂,所以大家都搞不清白羊究竟想要做什麼?但經過了去年的木星幫助,也揭露了白羊的自我表現,緊接著這一年的火星對分,正好將模糊一次掃除,白羊積極將表現形於外,人們將很清楚地知道白羊的角色與意圖為何。

好比過去大家摸不透此人或正或邪,這時卻有機會明確表現立場而被認定是哪一邊,因此,這一年的關鍵是選擇了何種角色來扮演呢?然後在戲劇性的情境下,白羊從此被認定成了某種形象,不管他是否在意。

2009年十月火星進獅子開始,就意味著白羊們要登臺華麗演出了,一舉一動廣受矚目,有些白羊努力表現才華得到認同,愛現型白羊則積極搶鏡、刻意高調,戲劇性以引人注目。前半年是努力表現可望出名,白羊樂於扮演英雄,也表現得像個英雄。

表現好壞也不是白羊自己能夠控制,只能說這是一場本質的考驗,表現怪異的,就更確立了他果然如我們所想,從此成為大家認定的怪胎、匪徒、神經病。尤其六月初時張狂的運勢能量,白羊將形象毀掉是很容易的,誇張印象將取代一切,至於出身、學歷或家庭、從前如何,則已經不重要了。

懂得將孤獨寂寞化為創作能量的人,能把大愛表現出來,有意識地自我節制而非自怨自艾,這種超越的胸襟,則有機會擺脫過去負面的印象,一舉更新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無法不傲的孤獨英雄

 

白羊的高調有幾分不得不然,他們被人群、環境困太久了,海王與凱龍星除了阻礙大家認識真正的白羊外,也對想在社會上頭角崢嶸的白羊製造不少幻覺與魔障,讓他們在怎麼奮力也遊不出這些幻境,充滿無力感。而2009年的木星卻一舉照亮了不願揭露的傷痛,為了療愈,乾脆發出不平之鳴,籍機清除多年怨氣。

這些怨氣來自過往受困于一定成功的誘惑充滿欺騙的環境,這些落差交互挑戰著白羊的純真與野心,也製造不少誤會、背叛與陰錯陽差,看看白羊能否保有初心、全身而退?為求己利只手遮天者,最終兵敗如山倒,如何面對權勢一夕成空?

這海王的考驗,在2009到達頂點,在這之前很長一段時間,白羊都快摸不清自己在社會的角色定位為何?言行舉止脫序,無法篩選、也不懂篩選誰該接近自己,跟三教九流廝混或因而受害,自己也用虛假形象周旋其中,因為總幻想著要擁有一席之地,就要扮演領袖、英雄,不管是真是假,也不管這一切是否真實符合自己需要?

繼冥王幫忙理清不真實的形象、幻境之星海王再一年就要離開11宮的尾聲之際,高潮就是在今年的土七(硬著來的對幹)、木一(勇敢幸運),天王(無視他人)、火星(表態)的幫助下,讓白羊掙脫人際的牢籠與業障,上焉者成為孤獨英雄被眾人仰望;下焉者則成邊緣狂徒,也是不可忽視的怪咖一枚啦。

所以,白羊可說是在幸運的情況下展開自我革命,就像濃霧散去後跑車終於可以踩下油門展現性能,在怎麼就怎麼,那股孤獨狂傲的帥氣,自然會印來很高的注意與曝光,唯有本質很低調、有自製力、或有人幫忙踩刹車的白羊才能駕駛得宜,並因此受惠。

 

 

遇到可敬對手,面對婚姻的責任壓力

 

土星今年大部分時間盤踞在七宮(除了4/8-7/20退回處女),這顆權威、成就之星進入了合夥宮位,除了定義合夥關係的形態:為實際、利益而結合;或有壓力、責任;也描繪了合夥人、對方的類型:嚴肅、年長、專家、有地位者等;亦或是,合作宮位顯得冷冷清清,要非常辛苦才能得到他人的認同與許諾,倍覺吃力。

往好的方向想,遇到障礙和這樣的搭檔,計畫於是不能不有點樣子,消弭了不必要的蠢動,且對方的專家特質正好能提供很實質的幫助(別忘了也得切實遵守指令),這種互補使白羊的理想可以落實的更具體、更長遠。

土、木、冥王星的相位,也意味對方兼具多金、有分量、有暗中勢力,倘若能與多個這樣的對手取得彼此間的平衡,必能完成他人夢想不到的成就,尤其是六到八月期間,是這股勢力成形的關鍵期,白羊對未來的理想、遠景若能得到支持,就有具體成真的可能。當然,能有這樣的機緣也得靠過去有所累積,別忘了對方可是土星,把關嚴謹,沒有一定成績未必願意結盟,所以得拿出實力爭取對方的認同。

既然是為了實際利益結盟,所以前半年實驗後若發現效益欠佳,七月下旬時會面臨拆夥、大調整的壓力,面臨人生十字路口的痛苦選擇。畢竟真正將合夥利益發揮到極致的時間是2011年,今年的重點是磨合與嘗試,希望白羊能在磨煉下變得更成熟、更有責任感。.

這意象也能直接運用與婚姻關係上,婚姻關係的壓力也將直接逼在眼前,交往已久得給個交代、外在環境的壓力、早有嫌隙的怨偶得好好談論這個問題等等。

 

白羊座工作運

老闆型----跨界嘗試尚屬彩排

白羊座的老闆們,可能正嘗試著奮力一搏,想要為事業沖出新格局,不惜冒險,搞出轟動業界的跨領域合作、或耗資甚巨的轉型,不計較是否能夠回本,有點不切實際。因為追夢性格又發作了,而不僅只是一筆投資、一項新舉。因為今年只能算是彩排,沒必要那麼盡全力創新、嘗試,保留一些根底與資金較佳,要記住:創新是為了試水溫、市場,而非馬上一舉中的,憑籍既有優勢多攢點資本比較實際。
白羊老闆們最好保持一腳門內,一腳門外地在兩種領域、新與舊間,在觀察、在決定,轉型的況味已很明顯,不過要水到渠成還得等待2011年。


上班、SOHO----投資自己,興趣也有一片天

白羊的倦勤來自環境不對,內容無聊,欠缺成長進步,當繁重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時,就忍不住被更高的理想給牽引,思索這麼累又不開心,究竟是為了什麼?的問題。所以上班族的2010年工作課題,便是逐漸切割過去,一面完成手邊工作,一面周旋於如何處理過去的人情債,前面淡出,後面融入新生活,步調慢而堅定。
四到七月是一段工作的停滯期,或感覺業績很難推動,獎賞、功績遲遲不來,不禁有些焦躁。而七月下旬將是一個轉捩點,赫然發現構築的舞臺逐漸成形、基本客戶特別相挺、升官、表揚,非常有成就感,可說是工作領域中的紅人。工作類型則以服務、幕僚、業務、醫療、星相占卜、房產等領域表現最佳。
至於SOHO族則較沒環境牽制的問題,過去兩年早已學會自我節制、不致過分挑剔,畢竟是要自負盈虧。而新的一年(尤其下半年),將有更多白羊投入自己當老闆、或SOHO一族的領域,好處是更容易從事自己想要的工作,也一定有活可做,業績暴高、得到獎勵、並朝理想前進。壞處是十一月要多注意強勁對手、小人問題,也許會讓白羊無預警頓挫一下。

 

白羊座感情運

婚姻與合夥的壓力,結婚、離婚潮

說道感情運,不能不提一下土星七宮的責任、壓力效應,土七的時間段為去年十月至今年四月7日前、與七月21日後,都是白羊學習負責、承擔、付出代價的時期,想要快樂的欲望受制於壓力關係,就像孫悟空之於緊箍咒,在外面風光得意、回到家面對壓力,多少有點掃興。
七宮的物件不同於戀愛物件,是要相伴、共渡的,今年則易遇上土星類型,交往已久、有實力、有分量、年長、專業人士、公家單位、老師等,或是個性成熟穩健、大家族後代、個性嚴謹、能力強,彼此為利益互相折衡、洽商。或因土星理由結婚,如:意外懷孕必須負責、交往太久得給個交代等,都是步入婚姻的主音。
所以婚姻課題是白羊今年的一大重點,尤其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三月間威力最強,土星逼使雙方共同面對合作的功能、責任與義務,取得更好的合作模式,用經營事業的務實態度面對婚姻,成為對方的倚靠;或長久經營的關係得到正果,終於受到正名
相反的,若經不起檢驗,土星的誠實性使彼此覺得功能欠缺、相處困難、態度冷淡,關係也會痛苦不堪,尤其四、五月之際,更容易覺得另一半很麻煩,不惜讓關係破裂。若最後走到離婚事情也不太輕鬆,要是當中有太多責任、事業等連結過深難理清之處,因此未來兩年重點須擺在有步驟的斷絕上,一點也不輕鬆。


想愛就愛,感情不再迷航

講到感情,就不能不提一下海王星1998年進入十一宮後的影響力。也許這顆海王星可以解釋為何過去十餘年來人際關係上的迷惘、無力,也影響了感情表現,仿佛很體恤對方卻又摸不清對方要什麼,受害、受牽連、無力選擇族群、不知如何反抗等,都是白羊內心最深處的疑惑。
感情於是也變得曖昧有餘、成事不足,秘密、宿命的戀情、無可言傳、無疾而終、將斷未斷、似有還無,白羊無法表態對方也無法使力,他們的感情是如此漂流無歸處,於是使白羊歷練出某種滄桑,也更難以給出承諾,有種過盡千帆後的沒自信,對白羊付出真心誠意的人,難免感到難以忍耐。
再加上凱龍星於2006年也進入11宮,這種隱約的傷痛變得更有後遺症,感情的漂流感更強,切白羊處於若勢的一方,完全被狀況牽著鼻子走,無力感更強。
這種情況,在去年時因海王星、凱龍星、木星密切交纏之下,就像謎底揭曉,有機會看清傷口的摸樣,有機會回顧舊情,明白自己扮演什麼角色。愛情的頓挫感、傷害完全凸顯,隱然的傷口也有了療愈的契機,白羊想為自己的過往總結出什麼,也變得格外有戰鬥力。
若說去年木星的刺激是感情的覺知,那麼今年火星的刺激就是透過自我表現去逼使雜音消失,白羊必須用勇氣去面對模糊的過往,為曾經失落的自己做個瞭解。可以是談個新的戀愛,可以是高調宣誓要全世界祝福他的愛情,為過去的陷落平衡一番。


快樂激情、爽快追逐夢想

從去年十月到今年六月7日前,因火星進駐五宮之故,頗有機會點燃自我表現,給人驚豔、出眾、歎為觀止的觀感。這段時間也容易點燃一段感情,尤其獅子座有行星進駐者,更容易快速擦出火花,所謂戀愛運就是如此。
不過,這可能是激情多於承諾、煙花般閃耀卻無法談責任的關係,火星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特質,容易吸引短暫激情、表現自己甚于愛護對方的感情,所以風流才子型白羊將不乏一時激情的機會,也容易吸引花蝴蝶型的情人近身,尤其是在四、五月時,特別容易因出眾表現、自信姿態而受到仰慕,自己也會想主動找尋快樂、激情、追夢。
火星型情人具有以下特質:積極、主動、活潑、熱情、身材火辣、運動員、火象星座等,發生場景則是:玩樂場所、運動、聚會、比賽、不打不相識等,注意這些徵兆,說不定機會就在身邊。
這股激動能量也未必只是帶來戀愛衝動,獨排眾議做件自己開心的事、釋放壓力、一償宿願、做回自己,或發揮創作才華、玩點手工、過過藝術家的癮等等。也可能因為認清楚什麼而不再作繭自縛,心態上自由許多。

 

白羊座財運

年底前有機會很撈一票

在財運方面白羊企圖心旺盛,由於去年下半年好轉的景氣、工作運,漸漸又帶給白羊信心,很想利用今年彌漫的利多氛圍,與外界混亂的局勢下,有所作為。手上握有資金、置身金錢遊戲者,可能會被環境感染而想很撈一票,今年的財運起伏非常動盪,好、壞不能光靠運氣,也要注意時間段才行。
大致上前半年過於大膽、草率的決定都可能造成周轉不靈,尤其注意一至三月上旬前,更是容易被卡住,造成手頭緊縮、投機失利,最好不要自作主張。三月中旬至四月底,則是非常好的正財運勢,因為能力受倚重,事務上軌道,可以靠著努力為自己加薪,好比有兼差機會,或得到更多的加給,基調越是穩重務實越好。五月、六月上旬則反而要注意破財,尤其是玩樂、嗜好、奢侈品方面的支出頗為驚人。
下半年的財運彌漫戰國氛圍,不斷收到利多訊息的引誘,必須學會判定真假,或者是切實掌握,才有可能運用它為自己創造財富。且下半年的財運多跟合夥物件有密切關聯,類似財團、重要人士、專業背景、大戶等等,因此所遇是否良人相當重要,倘若對方能以雄厚實力為自己帶路而非打壓,財運爆沖的機會可期。尤其是九月中旬開始,直到十一月底,都有輕鬆賺的好運,對生意人來說,也是業務爆增、狠撈一票的好時機。

 

白羊座健康運

 

恢復活力,注意年中健康檢驗

 

白羊保有活力的外型,身體、心態卻已經有點滄桑,這兩年多來勞碌的生活也留下不少後遺症,好比機能明顯退化,精力也大不如前。

雖然今年的一至三月土星不再牽制健康,白羊也得以暫時鬆口氣,可重新調整步調,不再讓壓力直接造成傷害,尤其是腸胃、腹腔等問題也較為緩解,生活規律、恢復體能。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四到七月之間,土星再度回到處女座時,健康議題必須被再次檢視:是否改掉惡習?是否身體再出狀況?尤其6/22-6/28這一周能量特別針對健康而來,身體的脆弱之處也特別容易出狀況。

所以白羊們最好改掉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毛病,別再忽略身體不適,感受到痛就代表問題已經造成明顯障礙了,才去面對更加麻煩。經過四到七月的土星再次檢驗,相信白羊將不得不對健康採取行動,所以可能病到非找醫生不可、或累到非得接受某些療法,總之不可能等閒視之。

 

六、七月注意忙碌與血光

 

此外,還要特別注意六、七月的期間,火星進入了健康宮位,帶來意外與血光的可能,特別注意自己粗心使然,或是刀、火、燙傷等意外,尤其是處女座有行星的人,可注意火星與本命行星度數相合的時期,事件特別容易發生。也可趁這段時間主動安排想要的開刀、針灸、按摩等事項,讓火星更積極地幫助自己。

六、七月也是工作忙碌異常之時,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或健康很水深火熱,這段時間儘量勿接觸危險工作與場所,務必慎重面對健康與安全。

這兩年對健康知識總算有些熟稔的白羊們,若還想繼續帥氣、美麗,就必須徹底執行生活改革不能在任性,唯有生活規律才是王道。

 

整合資源,展現無法忽視的實力

 

對白羊來說,最直接的自我提升就是東山再起,唯有再次登上某些位置、彰顯某種價值、成為了什麼,讓世人都看見、承認了,才能療愈白羊過去幾年累積的沉悶之氣,重新起航、充滿信心。

也許白羊們在去年時已做了些宣傳與爭取,所以,今年最大的功課是整合,不用顧慮站不站得穩、是否有追兵的情況下,有了一一檢視累積的餘裕,好好整頓一番。相較於追求快樂的高調,對於事業則只要默默地,慢慢地攀爬,別人忽然發現白羊竟然有這樣的實力,那種訝異,才真的是最爽的,因為白羊再次證明自己是無法忽視的存在。

白羊也不能再繼續忽視社會觀感,一味用自己方式做決定,最好以能符合社會價值者為優先考量,大家希望白羊如何,就儘量朝這方向前進准沒錯,最終必能獲得兩全其美、皆大歡喜的結果,將傷害減到最低。

可以做自己卻不用睥睨他人,可以標新立異但不代表跟社會脫節,在我與對方、根與花朵間求取平衡,既能專注自身又能服務他人;既能深入自己內心,又能投入團體關懷他人,不再幻想自己是大英雄的白羊,這才真正要邁向英雄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