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崛起登寶座、好消息廣為人知

這兩年來,摩羯座的生活受到冥王星的重整,不知不覺中轉換了領域,轉換了心態,轉換了跑道,一切都在低調靜默中進行。2009年,魔羯幸運地得到木星進一宮、二宮的保護,穩定的生活,收入、地位比過去好,相較於其他人的惶惶不可終日,魔羯是幸運的一群。不過環境都在物換星移,再不改變鋒頭就要過去、過於安逸總有一天好運不再。魔羯們開始熱衷新鮮的事物,重視生活中「對自己有益」的事,木星來到學習、旅行、熱愛生活、廣泛社交、大量溝通、資訊交換的三宮,這是一個充滿生命力與活力的位置,魔羯有機會成為「領導流行的怪傑」,讓自己成為名符其實的「潮人」。

 

摩羯座整體運勢

回顧2009 面臨轉型危機,敢自我實驗,就有機會柳暗花明。

這兩年來,摩羯座的生活受到冥王星的重整,雖「不知道要去哪里,卻知道絕不能待在原地」,驀然回首後的現在已略見「具體粗胚」,摩羯們身在與兩年前不同的位置,不知不覺中轉換了領域,轉換了心態,轉換了跑道,沒有大張旗鼓,沒有戲劇性,只有摩羯們面對自己心底的黑暗,恐懼,想法後,做出了「無悔的決定」,而一切都在低調靜默中進行。這兩年來的改變,算是在「安全,幸運的狀況下進行」,金融海嘯帶來了環境的危機,幾乎把每個人都淹沒,但摩羯卻幸運地,得到木星進一宮,二宮的保護,不致受到太直接的傷害。2008年很勇敢地決定跳槽,換跑道,實驗看看自己能玩出什麼花樣;2009年則「不積極但不擔心沒飯吃」,甚至,就這樣「蹲著蹲著也懶得多動了」,接受了靜態,穩定的生活,收入,地位比過去好,建立自己的一方小天地,自由的時間也比過去多,相較於其他人的惶惶不可終日,摩羯是幸運的一群。雖然經濟無虞,但心中卻隱隱地有股焦慮,暗中想著要如何「靜極思動」。摩羯知道自己現在的日子舒服歸舒服,但卻是「有問題的」,這份安逸也只是暫時而非永遠,這地方只是「還能待」而不是夢想的去處,但要他像2008年那樣瀟灑地甩頭就走又辦不到,怕這一走,未來還沒到,過去就先消失了,那豈不是又要變動了嗎?摩羯忍不住問自己,有這樣大費周章的必要嗎?

因此,繼續忍受著例行公事,繼續看著日子平淡,偶爾跟人鬥爭一番時還忍不住覺得好笑,因為「池子實在有夠小」,連勁都快沒了。反觀其他人,在這些日子中環境不斷在變,每個人也不斷在變,一切都在進步,都在物換星移。因此,舒服不動的摩羯「看似」滿意自己的生活,對變化不屑一顧,內心卻早已「心急如焚」,後浪就要追上,日子這樣一點點流逝,「自命清高」快要無法應付,心中難免著急自己其實是「被遺忘」了,而不是真的很安逸。這發自於內在的著急,使過去一年的摩羯其實是失衡又有點茫然的,而這一切,依然在靜默中進行,摩羯也只是「有感覺」但卻又說不上自己在焦慮什麼。當然,他們的自尊是不容許自己被看出這份驚慌,且問題也沒那麼嚴重,不過就是「日子過得有點模糊」罷了,只是知道問題又不願放膽去試,畢竟不像以前那麼衝動。但也有不少人在過去一年,試著用較輕鬆,「看似無關巨集旨」的方式去試探轉型的可能與外界觀感。實驗結果縱然「定向未明」或毀譽參半,摩羯倒是以這些實驗又為自己創造了另一個浪潮,把自己順勢往未來推得更近一點,不論實驗評價如何,摩羯都非往前走不可,而且必須勇敢地「離家出走」,是的,你心裏非常明白,你得要再次改變。

邁向2010 轉型壓力湧現,「變舊為新」是生存之道

再不改變鋒頭就過去,再安逸總有一天好運不再,再忍受困境就會變成永遠,摩羯已深深感受到某種極限,覺得不能再「撐下去」了。
所以,摩羯們開始熱衷新鮮的事物,重視生活中「對自己有益」的事,木星來到學習,旅行,熱愛生活,廣泛社交,大量溝通,資訊交換的三宮,這是一個充滿生命力與活力的位置,過去只有天王星自2003年開始進駐於此,使得摩羯們過去六年來有「日益孤僻」的傾向,認知跟周遭人格格不入,摩羯也不禁要納悶到底是自己怪還是別人都能忍受膚淺?現在木星也來到了三宮,這個帶來幸運的行星,使得摩羯們的奇怪表達方式,與眾不同的觀點,不能不再孤獨反成為主流,摩羯們也最好借著這個機會好好「表達」個夠,順利的話,你們將不再是「孤獨的少數」,而是「領導流行的怪傑」,重掀風潮可以預期。
不過木星今年行跡詭異,從1/18起進入三宮,四個多月後的6/6進入四宮直到9/9又再退回三宮,因此,第一階段的木三時期,帶來的變化是快速的,像一陣浪潮般將摩羯們高高湧起,在六月前「密集地接觸了花花世界」,什麼怪人,怪事,怪邀請,怪遭遇都能遇見,什麼奇跡都可能發生,摩羯也罕見地興致高昂,活躍於各個領域,摒除門戶之見,只要夠怪,夠有趣,夠傑出,通通不反對。
可以想見,這樣的活力,讓摩羯的生活多了很多樂趣。不再需要計畫才能成行,只要心念一動,背起行囊就能說走就走,只要看起來有趣,管他「跟未來有沒有關係」,先學在說,學得一樣是一樣,不學,不懂,跟不上時代才更令人焦慮吧?

這運勢也將摩羯帶往與傳播,交通,溝通,表達,主持,業務,學生,老師等行業,變成帶領者,流行尖端,資訊提供者,或訊息傳遞站,因此若要轉換工作,跑道,不妨朝這些領域試試,應該會有傑出的成績。
之後木星將短暫移往四宮,於9/9再度回籠,這中間有機會讓高速旋轉地三宮事物稍事休息,讓摩羯快速去處理家務,在更勇於開創的氣氛下重回三宮,再次繼續「冒險之旅」,九月後的冒險將不再只是嘗鮮看看或逛大觀園,而是「更有意識地」去省思,重整,經營三宮領域,去蕪存菁,讓自己成為名符其實的「潮人」。

從根改起,渴望新的生活

六,七月之間,木星將伴隨著天王星,這股新興,陽性且充滿改革的強勁能量,順行進入代表家庭,家族,內在,根基,房屋,故鄉等的四宮,勢必會製造一些事件讓摩羯渴望「從根改起」,而做出令人驚奇且決然的決定。
好比忽然決定賣屋,賣屋,重新佈置,開放參觀,添購大量電器設備,搬往「新興綠色住宅」,或房子座落于「有前衛造型的建物」附近,或與電線,電塔,電視臺比鄰而居;或者購屋,售屋過程非常的突然,或是快速購入快速賣出,或住家有機會改建,重整,整個人也跟著環境的改變而煥然一新。木,天同在四宮也意味著「家變」,但這家變卻是幸運的,原因也是特殊的,是為了更前瞻的理由必須疏離,孤獨,冷漠,但也因為這份疏離冷漠,摩羯再度找到新的自信與清淨。
如果必須離開這個根底——家,可能是因為「舊的」就要消耗殆盡,不管是真的家還是心底的那份對某事的歸屬;比如搞砸過些什麼,自覺能力不夠,或覺得快被苛刻職場榨幹,再不離開只會被拖累,熱情與意志就要磨滅。也可能是這個家太「麻煩」,摩羯們已經不想再繼續被剝削,覺得自己再也給不出來了,不想再無條件犧牲。也有可能是這個產業變遷太快,若無法相應於環境,還不如先走再說。因此,這是一股從根改變的強力欲望,也會有事件來「帶領你離開」,重新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新家,摩羯要勇敢追尋「最對的自己」不再認命。儘管耍叛逆,摩羯還是很講究建設性的,這個叛逆還是在為未來鋪路,建立一個新形象,新身份,或搞個屬於自己的新殿堂,甚至讓人覺得他們「叛逆的很帥,很美,很有自信」,但也真的都很怪啦、
我個人覺得,這場改變不論外界是否不解或唱衰,都要勇敢地大動作去革自己的命,勇於開發內在可能性的人,才是這場戰役的真正贏家。

功成名就,野心勃勃,貴人力挺

另一個很重要的星訊,就是土星進十宮,嚴格說來,從去年的十月底就已經移位,在十宮待到四月上旬後,退回九宮,于七月下旬時再度進入十宮。
土星本是一顆帶來壓力,痛苦,成熟穩重,自製的星,但進入十宮卻反而是件好事,十宮正是土星所守護的宮位,可以期待的是,未來的兩年多,摩羯將因「累積出的份量」,穩重的表現而成為老闆,重要人物心中的大將,非常被倚重,而逐步爬上權力頂峰。而且事件的形成渾然天成:「這裏需要我,所以我表現出能力將它搞定,然後卡位成功」,一切不需特地強求,只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立了大功。
成功關鍵應是善用「內在的力量」所致,這是被隱藏了許久的能量,時候未到,機會不對所以未能噴發,這可貴的資源現在終於派上用場。我也要建議摩羯,褪下「無謂姿態」,這一次的土星十宮是搭配著木星,天王星的對分相使然,因此有登上高位的機會,也得配合「呈現出某種真我」才行,一定要翻攪下邊的土壤,大家欣賞的不是硬邦邦的你,而是「變舊為新」的你。
你也可能因為事業上的新發展,而回頭去「整治與家有關的部分」,好比有機會移民,搬遷,購置更舒適的新家,成立自己的基地去應付更龐大的工作量等。而「新的家」也不保證就此不再改變,因為未來不斷變動的趨勢會驅使摩羯不斷調整,甚至會再度「搬家」,今年其實是個得要「冒險」的一年,雖被局勢左右,但可以用行動與它對撞出精彩的火花,運氣於覺知力兼具,有才,有自覺的人,自然有的是機會「卡位」成功,同時贏得新,舊領域的敬意。
過去兩年改革的結果,將在2010年後慢慢讓我們知道得到什麼成果,生存壓力與轉型之見猶如鋼索上行走,只能竭力摸索出平衡,你的成就,正是靠這份平衡而來。

認清如夢際遇的意義,坦然做自己。

海王星從1998年進駐摩羯二宮以來,算算已長達十餘年,這個星象帶來的深遠影響是,「有形的世間成就,功名富貴,似乎最後也會變成一場空」,或是「覺得自己被困在錯誤的領域有志難伸」。
說摩羯對人生深感迷惘,似乎顯得荒謬,你們是公認的「拼命三郎(娘)」,每一天都認真敬業地生活與工作,絕非醉生夢死的迷糊蛋。然而回顧過去11年來的際遇,相信不少人捫心自問,都有種「船過水無痕」的迷惘之感,難以說明自己成就了什麼。
二宮就像「捫心自問」,答案自然就成了摩羯的自問自答,倘若這些年來「不用錢當作計算,還真摸不清累積了什麼」,因此,摩羯也認真地面對了金錢這課題,在一片迷霧之中,至少數字是真實的,顧好肚皮還是很重要的。這也是為何最後會有點茫然,摩羯已經對這種只有實質卻沒有自我的感覺開始焦慮,海王星即將在2011年四月離開二宮,摩羯得為自己找尋新的價值。
過去11年來,摩羯也逐漸開發,接觸了與身心靈,宗教,藝術等相關領域的事物,皈依,芳療,瑜珈,打坐,冥想,禪修,進入了深刻與潛意識結合的精神世界,讓摩羯的能力以「夢幻」方式表現,如通靈,藝術,靈性工作等,是這股力量的最佳演繹,讓摩羯座的藝術家們作品都有「療愈」效果,深具影響力。這領域無疑是他們在面對「無力又無奈」的命運挑戰時,最好的依託。
但負面的海王也可能遮蔽了摩羯判斷現實的能力,有些人能力不足但卻被擺錯位置,以至於名實不符,不知「自己在幹什麼」,有些人資質不錯,但待錯職場「受困」多年,有些人自持年輕揮霍身體怪病纏身。而海王星的能量絕不是與之「對抗」所能克服的,你必須學會「與之共存」,並試著超越,成為一個運用它而不為它所限的人。有些人在過去十一年,已活出正面的海王星,好比坦然接受自己的「天命」,拋下頭銜投身宗教,身心靈領域,不畏外界眼光走自己的路。不自欺是唯一能對抗海王力量的態度,世上也沒有正經與否的差別,你要以怎樣的姿態或在世上,現在由你自己決定。

與人交手是非多,慎防資產流失

今年還有一個重要星訊,火星這顆與意外,麻煩,衝突有關之星,自去年十月中進駐八宮,將停留至6/6後離開。八宮是偏財宮,生意宮,也是伴侶的資產宮,當象徵意外,麻煩與衝突的火星駐留在此,摩羯將為了他人,或是在與他人交手過程中,感受或經歷到資產流失的危機。
這段期間,透過這個炙熱的火星,上天讓摩羯得到的成長之一,便是用「再不勞動便會迅速流失」的強迫模式,逼使摩羯瞭解與接受「賺錢要實在而有效率」,必須捨下部分尊嚴,在恐懼之下漸漸習慣後,便能理解賺錢無關高貴,「不努力就沒錢花」的生活真相。

建議摩羯,不要一時衝動而反擊對手,反擊,等於是讓危機有機可乘,保持緘默至少是你能做到的,比如不要回應。一旦走上戰線,吃力已是難免,最不值得的是賠上自己的格調,當你開始跟對方爭個面紅耳赤,輿論的重心不會是好鬥之徒,而是大家會議論你「原來也不真是個君子。」
你為了防禦而攻擊,卻可能被質疑有一己之私。所以,奉勸摩羯發揮忍功,不要輕易站上火線,否則情況將逼的你想大器都大器不來。
火星也會使有些人在感情上遭遇頓挫,比方被拋棄,或是另一半表現出令你難以忍受的本性,像是花錢花得太誇張,或是所作所為太悖離你的理想,令你很想結束這段關係;也可能你沒有什麼特殊理念,只想保有平靜的感情生活,但卻發現,長期以來,對方一直在搞破壞,你已忍無可忍。對已婚者來說,這段時期也是感情的高危險期,很考驗你與另一半的包容力,因為突發狀況紛至遝來,雙方忙得焦頭爛額時,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吵翻天,甚至撕破臉。

 

摩羯座工作運

經營者 相當有利,謹慎面對局勢變動

這一波變動局勢,對資深的摩羯老闆們是有利的,前提是基礎要夠穩固,個人的榮譽心夠強,因為考驗接踵而至,真正的考驗尤其在被外力影響時浮現,比如被攻擊時,也許社會大眾會期待你或你的企業要挺的住,自認委屈或倒楣的老闆所要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然而,這份壓力卻也彰顯了你們的成就與實力所在。建議老闆們拿出實力之外,儘量不擺姿態,以誠意待人處事,才更有機會成就自身的格局,成為他人眼中的「大器」。
至於正在「變法求生」的中小企業老闆們,這是一個「不得不變」的階段,你們的處境與整個社會變遷息息相關,必須正視這一點,要有心理準備,未來兩年半,自家事業的種種發展都必須配合大環境,孤傲不得,畢竟政策影響深廣,為了掌握產業脈動,還是「配合演出」較佳,搭著大車走得比較穩。
另外,特別當心四到七月之見,爆發員工出走,官司訴訟等糾紛,身段最好柔軟,勿固守成規,就算自持正派,還是可能會受到「班底出走,集體挖角」這種「罔顧職場道德」的挑戰,今年就是容易遇到這種「不守規矩的人事麻煩」。小人可能是「自己人」之一,或你曾經很熟悉的領域。
至於想要創業,謀求新開始的人,最好的時間點將落在去年十月底到今年一月13日之見,與七月下旬到九月之間,這兩段時期都有大好機會或動力,帶著摩羯改變現狀,為自己打開新的事業與聲望。

工作者 企圖心顯而易見,功高震主

求職者或上班族,能遇到長官賞識而成為左右手,紅人,由於易被交付重任,自然份量與過去大不相同。今年是升官年,表現傑出,企圖心也顯而易見,不過一月中旬至四月上旬的「土星逆行」將會令事業,名聲上的好運速度減緩,好比較容易遇到難搞的老闆或客戶,亦或是進入正在轉型的企業,或容易動輒得咎,進度被迫緩慢。
四月至七月下旬土星退回九宮的時期,這段期間也是「再次回顧舊領域」的時期,可能有些未完結的事項需要了結,或是需與舊同事夥伴接觸等。這段時間想求職者,可以向老朋友,故人或長輩,甚至親戚尋求協助,或先在朋友的店,公司裏幫忙,向老東家求援也很有機會回籠,可以是不錯的選擇。
下半年聲勢越來越高,甚至有功高震主的想像,讓高層對你又愛又怕,忌憚三分也不一定,儘量保持低調吧,刻意公事公辦減少被猜忌的可能。
此外,soho族是運勢相對順利的一群,沒有所謂身段或姿態的問題,案件接不完的,要擔心的是「接到手軟」或「主觀上不能接受」的案件,挑戰你較僵化的部分,或既有的姿態。今年對soho族是有利的,正財雖起起伏伏,但口碑再加上積極爭取,很快就會變成「特約」或「指定」,非你莫屬之類,迅速變成得另請員工的工作室,當起老闆也說不定。

 

摩羯座感情運

未婚 感情是生活調劑,冷靜面對

可以想見,今年最大的重點是事業與快樂的學習成長,忙碌與壓力下,感情相形之下就變成「點綴」與附屬品,對摩羯來說,放大愛情的重要性只是種「自我安慰的方式」,就像給高壓情緒一個出口,幻想著有了愛情就一切順利。這樣想其實挺健康的,但我若殘酷地說,感情只是今年的一道點心而不是主餐,希望不要讓摩羯太遺憾才好。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摩羯今年的感情要交白卷,尚無感情物件的人要在這一年裏遇上個「伴侶」的確有點難,真要結識了誰,雙方的交往也多半帶有「彼此權衡」的色彩,不是純粹的欣賞而已,這些都會攪亂愉快的感覺。
除了打量對方,自己也可能成了被暗中打量的物件,就算彼此匹配,相處愉快,還是要計較一下出身,學歷,年薪之類的條件,就算遇到很單純的物件,自己也無法單純。應該說,心思都放在野心拓展的摩羯,其實是「無心談愛」的,搞半天戀情只是用來幻想與休息,千萬不能傷到自己最重視的主體。所以今年摩羯的感情,處於一種「各取所需」的心態,大家必須用冷靜的態度處理,不要意氣用事。
今年四到七月之間是表現自己,發光發熱,最能散發迷人氣息的時期,桃花運很旺,自己也很想戀愛,會可刻意打扮,參與聚會,表現才藝,也會想要「尋歡」,主動追求或願意接受追求。
八,九,十這三個月則是「玩愛情遊戲」的一段時期,雖能遇理想對象,但有點像高手過招,要當成遊戲還是真實愛情,完全視摩羯的當下需要或人格特質而定,感情的狀態會變成如何,關鍵全在摩羯身上。需要什麼樣的快樂。戀情就會變成什麼模樣。

已婚 處境艱難,但不致分手

至於已有一半的人,不論夫妻或情侶,都將直接面臨「難以相處之事實」所造成的後遺症,也都得面對「雙方對婚姻有所不滿」的事實。
夫妻因為雙方得共同承擔很多問題,所以容易看見對方的底線,也許過去在人生大致無礙時,還能對另一半「惹自己不順眼」處,選擇視而不見,但是2010年,你極有可能忍無可忍,比如以前只知道另一半愛花錢,但這一年對方可能對外欠下高額債務,逼你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致命的缺點可能發生婚姻中任何一方身上,問題明擺在眼前,無法再幻想,不過,摩羯倒不會因為「沉屙」而分手或離婚。摩羯若決定離婚,必然出自更複雜的理由。
婚姻對摩羯而言是某種社會形象,所以不至於因「沉屙」而離散,除非已危及摩羯的社會生存,比如對方不但欠債,還是欠給地下錢莊,這個人已經成為破壞自己個人形象的炸彈了,失去婚姻的功能,只剩下毀滅度,摩羯才會考慮分開,如果情節還不至此,再不開心,摩羯也會忍著。
這一年雖不把感情視為要務,但是若有懷孕打算,比如因為家長催促,必須計劃性地懷孕,若視此為要事來辦,八,九,十這三個月倒是很有機會順利懷孕的一段時期。

 

摩羯座財運

力拼勞碌財,購屋有助反轉破財運

這個星象會帶來「世俗險惡」的挑戰,可能會遇到有意剝削者或是合作案,或碰上想要跟你較量爾虞我詐的人;亦或是合夥人對金錢相當沒有概念,以至於你必須格外謹慎。不論有意或無心,與你共事者,像個恣意傾泄的洞口,使你的資源快速流失,你必須保持高度警覺,要以堅強的態度守護資產。
此外,你的「市場價值」也屬於八宮的範疇,當火星攻擊此處,也象徵著心裏很高傲的你,或許尊嚴會遭受攻擊,比如被客戶「貶價」,硬是想凹你多做一些服務或是砍薪酬。
火星八宮的考驗非常的世俗,教誨著你「投身於世俗,不能太曲高和寡」,因此這一年,摩羯會過的格外百感交集,好不容易放下尊嚴,努力實踐了些什麼,過程中卻可能飽經異樣眼光與論斷的洗禮,甚至越努力就越被嘲笑。
在此星象影響下,可能發生的意外很多,包括任何危險舉動,賽車或開快車等等,建議摩羯切勿涉險,包括財務規劃。
請主事者格外當心,若事業體財務結構不穩,這段時間很有可能爆出大危機,比方破產。除了自身的資金問題,對手的惡意攻擊也可能是關鍵,比如對方對了鬥垮你,會惡意訴訟,就算告不倒你,也要讓你形象受損。七,八,九這三個月,都是破財的危險時段,請摩羯們務必留心。

有正財無偏財

既然只有正財而無偏財,也許就要在工作加強賺錢能力,好比上班族可以考慮接兼差案件,賺外快,或考慮發展副業,先利用業餘時間試試水溫,說不定副業將漸漸淩駕主業。而求職者,在暫時找不到正職之下,建議乾脆豁出去打工,即便打零工,摩羯也算是比較幸運的打工族,有機會因為自己的勤勞肯拼,賺到實在的薪酬,並且擁有自由。
投資理財方面,這一年你將在事業上忙著抵禦外侮,家裏也很可能狀況頻頻,光這些就夠忙,夠花錢的了,哪來的偏財呢?或者,賺得再多,也極可能是左手進右手出,這是這一年的常態,基本上,你不太有餘錢。這一年,摩羯賺的是「勞心勞力得來的辛苦錢」而非透過投資,可說是做多少才有多少。
此外,這一年的破財,多半來自「家裏」與「另一半」出問題,不過,建議摩羯將錢花在房屋上,破財破在裝潢房子,購屋或搬家費用,或者開設另一間公司等等事,算是投資未來,可以心甘情願地代謝掉這股「因家破財」的能量,至少好過因意外而花錢。

 

摩羯座健康運

勞碌超載,慎防宿疾乘虛大作

大多數的摩羯,可說是從來沒真正健康過,但情況不算太嚴重,平常有點養生習慣,也懂得偶爾吃一些對身體好的食物,比起完全不養生者有所作為,但是比起真正愛護健康的人,又嫌不夠,很多摩羯半調子地養生著,身體也因此維持著馬馬虎虎的狀況。真正嚴重的健康問題,是與生俱來的先天殘疾,比如原本就子宮虛寒,或是牙齒不好,長期以來,為了這些小病痛,你必須時時維護,保養。2010年的健康挑戰,正來自於這些宿疾。2010年的忙碌,極可能使你終於不堪負荷,像是車子原只有某個零件容易出問題,但是平日裏,從臺北到台南,偶爾停下休息或加油,也就夠了,但是這一年,所有路程都加長,一口氣得從臺北開到屏東,結果在超載之下,開到嘉義就拋錨了。
當你不勝負荷,體力,免疫力都下降,病就會從宿疾處乘虛而入。摩羯很可能忙得無暇照顧自己的健康,以前還能勉強做到的養生措施,這一年很可能都做不到了,不排除身體底子比較差的,有進場維修的可能。
一整年都算是摩羯的忙碌期,五到八月尤其是特別危險地壓力高峰期,摩羯若太大意就可能必須進開刀房。二月下旬注意身體健康,整個四月,六月,七月下旬,九月中旬,十月上旬跟十一月,這些時段都是在大壓力下,特別容易讓缺口有問題的時段,要特別注意。

 

自我提升之道

自在人生,療愈自己與他人

摩羯未必願意承認,過去十多年來的海王二宮,摩羯的自我感覺非常模糊,不論達到了多大的成就,內心深處還是覺得日子過的不知所以,好像有成果又「無法具體」端出什麼,不管是感情還是事業,也無法樂在其中,遇到誰,都無法滿足;或對方再愛你,你都覺得不對勁。也許過去你曾有過「美夢破碎」的經歷,一直以來所期盼,付出的像是落空,你也許不那麼懂上天為何要這樣跟你開玩笑,但我卻要說,黃粱一夢般的際遇,可能是上天給你的賞賜,讓你認清某種本命,此後便能處變不驚。你必須認清一個現實:倘若你所追求的是他人眼中投射出來「成功」而非來自內心,那麼那空虛遲早會吞沒你,越早清醒越好。守著簡單的原則過生活,因為你已經明白人生的真諦,就是「做自己」罷了。
摩羯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新基地,新朋友,新刺激,新玩意,即便只是嘗鮮,也能嘗出一番心得,開開眼界。當然最重要的是「再度找回自信」,這才是重點,從開心的學習與分享中,摩羯漸漸知道自己的價值,不再「任自己像小可憐」,開始昂首闊步,開始想要幹嘛就幹嘛,這感覺真是好,就像拿掉了項圈的小狗,終於可以再草地上快樂賓士,越跑越活潑可愛又健康。
並且因為摩羯曾經走過迷惘的低谷,於是能以過來人的經驗照亮迷航者,幫助他們找到自己,這份療愈的能力正是海王二宮的饋贈,也或許才是你身上最真實的光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