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做媽媽囉^____^

之前參加了展望會的認養活動
我選擇了莫三比克的小朋友
昨晚收到了他的資料
我成了一個10歲黑人小朋友的媽咪^_^
這種感覺很特別 很奇妙

照片中的他
穿著一件印著許多中國字的短袖襯衫(我猜應該是受贈的吧?)
微微皺著眉頭(也許是對未來的一片茫然吧?)
我不知道一個10歲的孩子懂了那些東西呢?
也許是貧窮
也許是困苦
也許是更多更多的無奈

莫三比克70%的人一天收入不到1美元
平均壽命是37.1歲......
很難想像那種環境該如何生存下去

希望我的出現能讓他一展歡顏
更希望他能努力上進 擺脫貧困
我想在這種環境下
想要脫離貧窮就只有讀書了

仔仔細細看完了展望會的說明手冊
心頭真的酸酸了
我總是嫌工作累 嫌生活緊繃
但卻沒想到自己已經是幸福過頭

看看他
再想想自己
我真的該感到滿足了

期望我和這孩子的緣份會一直繼續下去
也期待他能夠平安長大
成為一個對自己國家有貢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