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到同事的msn title寫著:超哥~一路好走。
一問之下才知道以前的同事阿超已經在4/17早上離開人世了。

跟阿超共事蠻久的,
他在兩年前(2007年)發現罹患惡性腫瘤,
但因為這個瘤的位置長得很糟,所以無法開刀,只能做化療。
後來陸續看到他的樣子因為做化療而有改變。

公司每隔2年固定有辦員工健康檢查,那次阿超因為臨時有公務出差了, 所以沒檢查到。
不到半年的過農曆年期間,他突然覺得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
才發現有了一個腫瘤,而且是〝不能動〞的腫瘤。

還記得2003年那時去員工旅遊,
認識了那時阿超的女朋友(後來變成了太太),我覺得超嫂真是個可愛的女生。
後來他們結婚了,超嫂懷孕了,我還有幾次看到超嫂來公司樓下等阿超下班。
他們夫妻感情一直很好很甜蜜.......

我看到他結婚生子,現在兒子才4歲,女兒也才2歲左右。
原本該幸福的一切,都隨著阿超的離開而必須畫上句點了。

忽然覺得人生真的太無常了,一切的一切都很難預知。

加上昨天看到的文章:工作狂太賣命 拚400萬換2腫瘤
就覺得更加不勝唏噓,
但其實我覺得這篇文章也該改一下標題,
要工作,但不要賣命。
可是大多數的人都不會覺得自己太OVER,等到事情發生了,也來不及了。

如果有機會重來一次,這些過度辛苦的人,他們會怎樣選擇?

阿超,願你在天之靈平安。

也願超嫂,今後事事順心。

===========================================

工作狂太賣命 拚400萬換2腫瘤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0 04:09

記者謝文華/專訪

 

「400萬換2顆腫瘤,人生別太賣命!」

這句話是曾經連續3年、每天工作19小時、才32歲就與癌症閃身而過的藝能界工作狂張杰倫,給上班族的警語。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曾幫歌手江蕙、張清芳黃立行等人企劃唱片,身兼模特兒、DJ、作家、健身教練、經紀顧問、多媒體創意人的張杰倫,退伍後每天工作14至16小時,為了拉生意,還一口氣喝乾一瓶紅酒,連膽汁都吐出。努力工作,讓他在30歲前,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1999年他將200萬積蓄投進香港股市遇上股災,全數泡湯,另負債達400萬。為了償還債務,3年間,他狂接活動主持、外稿、明星書總編輯、拍八點檔連續劇和廣告,一天趕場工作19小時,睡不到3小時,健康亮起紅燈。

6年前,張杰倫發現脖子有硬物感壓迫、常感疲勞,竟在短短8個月,頸椎火速爆出2顆腫瘤,其中一顆長達8公分,被診斷為零期癌。噩耗襲來,人生慘跌谷底。

在手術房和死神交戰8小時切除腫瘤後,所幸未再復發。擁有健美、運動等4張教練執照的他,立志將瀕臨「過勞死」的經歷,提供世人警惕,逢人便教上班族以身邊30幾種物品健身。

他說,從早上刷牙到就寢前,都能運動,連開會、坐辦公桌,都能同步進行減壓操。配合吸氣、吐氣,毛巾、皮帶、公事包、報紙、iPod、筆記本、馬克杯、電話、鉛筆、桌子、椅子、水瓶、手機、筆記型電腦、旅行箱,就是舒肩、舒頸、舒腿、舒手、舒胸最好的輔具。

睡對時間、吃對東西、做對運動、找對醫師、有一份信仰,是張杰倫悟出擁有健康的5大要點。他指出,晚上10點至凌晨2點,是肝脛脾造血黃金時間,「睡對時間」佔了70%健康比例,像經營之神王永慶能活到92歲,就是早睡早起養生好範例。而日本上班族現在最流行晚上9點睡、3點起床的「晨型人」,以抵抗「過勞症候群」。

自嘲為「瘤帥」的張杰倫,如今自許「賺每一分錢都要健康快樂!」有感於當年腫瘤位置接近淋巴,稍有閃失即可能半身不遂,甚至變成植物人,今年初,他撰寫出版「上班族防過勞運動寶典一○一」一書,版稅收入扣除成本,全數捐贈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希望以撿回的命救更多的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20/78/1i4j3.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