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如何看運勢?

紫微命盤可以精確推算出一個人的個性,以及這種個性所帶來的可能命運。

紫微命盤看運勢就是看行運,所謂行運就是十年大限和一年小限所反映的情緒(能量)波動。在一個人的紫微命盤中,本命(50%)+大限(30%)+小限(20%),產生情緒構面。個性不同,所遇大、小限不同,運勢也就會產生高低起伏的現象。(本命即為先天個性)

瞭解紫微運勢,順勢而為,找對方法改變自我,才能更好地趨吉避凶、規劃未來,掌握命運!

認識紫微小限

1、什麼是小限?
小限代表你這一歲的能量及情緒寫照,也就是你這一歲的內在狀態,包含情緒波動、性情與形象的轉變、慾望與需求,以及創造機會的推動力與阻礙。

2、小限怎麼看?
小限是歲數,以自己的生日為基準。命盤上每個數字就是代表小限,歲數所在宮位。當年生日過後的歲數算法:今年-生年+1=歲數。例如:1973年農曆5月份出生者,在2002年的農曆5月份後才算是30歲,5月份以前都是29歲。
在命盤中要怎麼看呢?如下圖:

小限是以一歲(即農曆生日)作為計算單位,每過一個農曆生日小限便會移到下一個宮位。小限的位置由於生辰的差異會有所不同。

命盤12個宮位中有一些一個一個的數字,如圖事業宮中的11、23、35、47……這些數字就代表11歲、23歲、35歲、47歲……你的小限就會走到事業宮。

以此張命盤來看,如果是陰曆1979年11月14日丑時出生的人,那現在(2008年農曆11月)29歲(2008-04-29到2009-04-28)小運就落在遷移宮,目前這一歲的情緒起伏就要看這個宮位。(藍色線框起來的那一格)

3、小限會如何影響我的運勢?

長遠規劃看大限,而短期型的規劃,小限就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小限代表的是一歲中的情緒轉變,透過小限來矯正你的行為與情緒,控制過當行為。

人的行為往往是受到情緒變化的影響,偏偏情緒又常沒來由的襲上心頭,讓人不知所措;因此有人衝動、有人消極,表現出和往常不同的行為模式。如果仔細觀察記錄某個人的行為,將可以發現有概略的軌跡可循,並非完全沒來由……

這些情緒就是受到不同行運的影響。星像有其固定的移動軌跡,而人類既然受其影響,所產生的變化自然會隨之而對應。所以,行運影響著運勢。

要說情緒與運勢發展的關係,得先從人類的行為背景層次來說。當人接觸到一件事物,會先引發感覺,接著是思考,繼之是行動。以消費為例,你看到一件衣服,起始的反應是:好不好看;再深一層的感受是:自己想不想要;接著進入思考的階段:自己適合嗎?價錢合適嗎?…最後則會決定行動:去買了它,或是放棄。所以說帶動行為的起始條件是情緒感受。

在情緒產生到行為表現之間還有一個階段就是思考;每一個人的思考模式都不同,那是因為每一個人的基本性格不同,透過不同的思考角度,再導致不同的行為決定,最後產生結果。在瞭解這一連串的演化過程後,可以說,如果一個人能掌握自己的情緒變化,同時他也瞭解自己的性格,能夠推演感受將如何被思考顯影,就會知道自己可能會有的行為表現,這樣的表現又會在生活中擴展成什麼樣的漣漪呢?也能推知幾成,這其實就是命理學分析運勢的基礎邏輯。

除了你是哪一個命宮主星之外,包括你走到的行運跟你的狀態也很有關聯。舉一個例子,曾經有一個女孩子,她去年碰到了一個男孩子,兩個人情投意合,可是好不到半年,突然發覺整個冷淡了,兩個人談什麼都不對,價值觀完全都不對勁,她很捨不得這段感情,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其實這個狀態就在於,她事實上跟這位男生兩個的命宮主星是非常不相合的。偏偏他們的小限是走在很合的狀態。我們常常在講,為什麼有的人跟某些人緣分好像很短,有的人相處剛開始甜如蜜,一旦小限走完了之後,發現大家又走到本命的狀態了。

這就是小限對運勢的影響。

4、為什麼每年生日都要算一次小限?

因為小限是以生日為基準的,每過一個農曆生日,小限就會走到下一個宮位,受其宮位主星的影響而產生不同的情緒變化,從而影響運勢。這一歲是要行動力,還是要策劃力,端看你所處的小限而定。

比如:陰性主星的人想要離職或職務變動,遇到什麼樣的行運才比較容易下決定行動?陰性主星的人對於異動的想法較多,難以下定決心行動,在遇到陽性大小限時,如果想在這一歲內有所變動,遇到陽性小限,就能逼他下決定,因為陰性主星遇到陽性小限,行動力量會增強很多。所以說選擇變動與否,與行運有關。

還舉個例子,小限遇到紅鸞、天喜等桃花星,就可以談戀愛結婚嗎?這個問題應該要這麼想,小限遇到紅鸞天喜桃花星,會讓你變得更活潑外向(情緒),人緣好,討人喜歡,自然桃花機會就多,談戀愛、結婚的機率也就更高。

不知則怕,知則不怕!如果每一個人多關照自己的情緒,多對自我做探索,其實對於自己的未來就會更能掌控,更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向前衝、什麼時候該緩緩腳步想一想,什麼時候要充實自己、什麼時候要關懷一下身邊的人;每一步都知道該怎麼走,命運就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轉載自:http://blog.click108.com.tw/articles/mail108/2008/12/3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