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101的跨年煙火後(請見2009年來了),
我們回到東園街打盹等天亮去參加元旦升旗。

這是我們第三年參加升旗典禮了,
去年窩在吳興街等天亮,睡在沙發上,睡到腳麻掉=.=
今年多了一個東園街的小窩,所以我們就跑去東園等了。

B體力很好,他玩電腦玩到天亮。
我累了所以先ZZZ了。

早上5:15,B用力叫我。
我覺得太想睡了,就一直賴床。
B:快點起來啦,誰說要〝抓雞〞的?
(我們習慣會說〝連3次〞=抓雞,保齡球連三次全倒會有雞嘛~)
我:我不抓了,好想睡喔!
B:快起來,妳會後悔啦。
我:我不會啦,我不要〝抓雞〞了。
B:快給我起來,妳到時又怪我沒有硬是挖妳起來~~~

於是我就被挖起來了。

路上超冷,冷到我一直該該叫。
我:好冷喔,我被「虐待」!
B:不要吵,我在前面擋風更冷,好唄?!
我:冷冷冷!
B:那妳來前面騎。
我:我冷到不會動了。。。。。。

到了現場,哇塞,人超多。


↑2009年1月1日,AM05:41的總統府

我拿到戰利品就大復活了~~~
(第一樣拿到的是勝旗小提袋,我的隨機獎品是開運鹽,B的是一個芳香袋)

我:YA!我抓雞啦!
B:剛才是誰賴床說不抓雞的?
我:有嗎?是誰?是你嗎?
B:。。。。。。


↑2009年1月1日,AM05:45的總統府前,大家等著參加升旗典禮。

天氣很冷,但是大家都很熱情!
還有愛國的老先生自費拿了幾十支的國旗分給大家,
一瞬間眼眶有點濕濕熱熱的。
想到如果爸爸還在,他應該也會想參加這樣的活動才是。
只可惜那時候我年紀輕,不會想那麼多。

經過兩個演出後(距離太遠了,拍不到節目,所以直接跳過),
馬總統和蕭副總統登場了。


↑元旦升旗前,馬總統和蕭副總統現身了。(以上圖為轉載)

大家用力跟總統問好以後,馬總統沒發表演說,就直接走進台下,跟大家一起升旗。

在場的大家先是唱了國歌,接著就是唱國旗歌了。
我好久沒唱國歌和國旗歌了。
現在一年就只會唱這一次了吧


↑元旦升旗進行中。(以上圖為轉載)

我發現總統和副總統身上的國旗圍巾很漂亮耶!
我問B說,這個有得買嘛?
B:不知道耶,也許是他們的紀念品。
後來才知道原來早點到的話,共有2009條送給民眾喔!
我開始後悔自己多賴床30分鐘。

沒想到後來竟然變成熱潮,有人開始賣這種圍巾了。
「國旗圍巾」超搶手 彰化工廠趕製(轉載)

↑TVBS的國旗圍巾畫面。(以上圖為轉載)

還記得以前上課時老師有說過,
曾有一次全世界的美術老師對全世界的國旗做個〝選美〞,
中華民國的國旗是大家公認全世界最美的國旗喔!真是開心


↑國旗選美優勝的漂亮的〝中華民國國旗〞。(以上圖為轉載)


國旗歌中,國旗升到了旗桿頂。
因為我在升旗間乖乖站著不動,所以也只有拍升旗前&升旗後了。


↑元旦的國旗升上去了,2009年來啦!GO~~

因為天氣真的太冷了,B就說快點回家,而且我們明天還要去澳門玩3天。

離開會場後經過北一女校門口,看到有人在發早餐。
擠著人群總算讓我A到兩份。

我們往停車的地方走著,在馬路上看到剛表演完的三軍要離開,
他們整齊劃一的行進,很酷!!
不過很抱歉我實在分不出來那種顏色是什麼軍,所以就亂湊給大家看看了。

↑帥氣又整齊的三軍樂儀隊。

我們離開總統府後就到我家那邊的麥當勞,
我點了兩杯飲料,再打開我們早上A到的戰利品。

其實麥味登送的早餐相當豐富耶,
1個小型的奶油酥餅+1個起酥火腿起司漢堡+1小罐柳橙汁。

我因為吃早齋所以就沒有吃,把我那份帶回家給我娘吃。
結果娘說:這個漢堡要熱的比較好吃。
我說:ㄟ~外面才10幾度,早就冷了,好唄?


↑2009年元旦的戰利品
左上:元旦升旗小提袋; 右上:小提袋加上麥味登早餐一組。
左下:麥味登早餐特寫; 右下:麥味登早餐內容。


跟媽閒聊一會,看到她吃完早餐後,我就去補眠了。

我完成了我這次2008~2009的跨年+升旗活動!
說真的每年第一天去升旗的感覺很特別,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我:以後我們就年年去升旗吧,衝啊!!!
B:妳確定嘛?妳這個賴床鬼!
我:

民國九十八年元旦(2009年)升旗典禮網站:http://www.morningtaiwa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