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下班趕著搭捷運到了龍山寺站,B先生騎著【小小黑】來接我;
我們先去了頂好買東西,最後回到了東園街小窩。

B先生在處理我們的電腦,
所以我就假裝很賢慧地去張羅晚餐。

上回入厝準備要煮火鍋有一堆蝦子沒吃掉。
之前我已經拿一些煮了泡菜海鮮鍋,但還是剩了些。
所以今天晚上就打算全部把蝦子給KO掉。

早在路上就請B先生幫我把冷凍室的蝦子給拿出來退冰了。

《白灼蝦》 ←亂取的名字
1)鍋子燒水,燒到滾,切些薑片丟進去。(最好加點米酒啦,不過我忘了買,所以這次沒加)
2)把蝦子全丟進去,繼續滾。
3)蝦子熟了,撒少少的鹽,喇一下,再用有濾水的杓子撈出來盛盤。
4)準備一小碟子,擠上些芥末,倒上點醬油。
~~鏘鏘鏘,完成了~~~


《泡菜羊肉鍋燒麵》 ←亂取的名字
1)燒開水,水滾後丟買來的現成泡菜數匙。
2)等水滾,丟凍豆腐。(凍豆腐要煮到有吸湯汁才好吃。※註:雅方凍豆腐,唉~地雷)
3)丟魚丸餃。(下圖泡菜羊肉鍋燒麵中右上角的兩枚丸子是也)
4)丟德國香腸一根。(覺得料太少拿這充數)
5)滾阿滾的,打個蛋下去。(黑松沙士右下方的黃色小圓球是也)
6)丟火鍋羊肉片下去。(上次入厝火鍋用剩的)。(下圖泡菜羊肉鍋燒麵正中間的肉片團是也)
7)水滾後,丟茼薃3棵下去。(下圖泡菜羊肉鍋燒麵正下方的綠色是也)
8)熄火,換另一個鍋燒開水,把桂冠的鍋燒麵煮開就好。(此麵是已經熟的)
9)碗裡先放鍋燒麵(煮麵湯不要),再把【1)~7)】的料一一擺上去。
~~鏘鏘鏘,完成了~~~

DSC06866.JPG 
★人妻預習之愛心晚餐
《左》泡菜羊肉鍋燒麵;《右》白灼蝦;《左上》黑松沙士一瓶;《右上》配白灼蝦的哇沙咪。


=============================================

B:哇賽~那麼豐盛!
我:還好吧,就隨便亂煮一下。(我真的是在惡搞亂煮~

然後B先生在吃那碗綜合麵的同時,我就把蝦子殼全部剝光光了,讓他直接可以用蝦肉沾醬吃。

B:好飽喔!
我:喜歡嘛?
B:超厲害,很好吃。
我:OKOK,下次再煮給你吃。

~珍心小叮嚀~
註一:出菜前一定要先試吃喔!看看會不會太淡或太鹹?
註二:剝蝦子是一定要的,這樣下次吵架他才會讓我耍無賴~

【洗手作羹湯之1】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