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瘦改變飲食習慣, 你就會瘦

若你要實施此方法,請完全相信作者的理論, 實施起來才會更簡單哦!

 

其實他的方法很簡單, 理論也很合理, 對任何人來說都可以輕鬆達到, 既不用花錢, 也不用運動, 更不用節食, 何不試看看呢? 請先親身體驗才會了解其中的奧妙, 光看有遲疑, 不如邊實施邊找解答, 讓你更健康又美麗哦!!

21天養成習慣, 90天變成自然

 

"飲食飲食, 先飲後食"

 

一、  先飲後食,專心吃飯,不餓即停 (吃東西只分用喝的跟用咬的)

改變飲食習慣,飯前先喝湯或水等流質食物,之後再吃固體食物,吃飯的時候需專心,不做其他事情,建議每一口飯可以咬上至少30次,因為唾液裡面會有分解澱粉類的酵素酶,多咬幾口,可讓澱粉類先分解,而且進到胃部的食物因為分子變小了,也比較好消化,可減輕胃部負擔。慢慢吃也會覺得容易飽,會讓食量漸漸的縮小,飽足感也會撐的比較久。基本上,只要吃到不覺得餓了,表示身體已經攝取足夠的養分了,可以不用再吃,通常吃到有[]的感覺,都已經太多了。(吃飯時, 不要看電視/報紙/講話, 若環境真的不允許, 請做到不要講話)

1.  若要喝水又喝湯, 請先喝湯再喝水, 因為湯的養份較多, 並且需要五分鐘的時間才會消化, 但水不用胃的消化就到小腸了. 這樣的喝法才可以解身體的渴.

2.  喝完湯或水後, 即可開始吃桌上的固體食物, 嘴巴裡每次請吃一種食物, (即一口菜再一口飯或其他菜或肉). 但若是混在一起的食物(如三明治, 麵包, 水餃….等等) 就大口咬下去吧, 不用分了. 吃飯不用那麼累啦!

3.  若吃湯麵類的食物, 請先喝完湯再吃料或麵, 吃完固體食物後, 一口湯或水都不可以再喝.

4.  吃完飯後若真的很渴, 那就潄口或刷牙, 不然就吃口香糖吧! 再不然就含一口水再吐掉, 但是如果是口水就吞吧, 那是口水, 人體自然的反應.

5.  吃飯時被打斷, 若沒有飢餓感就不要吃了, 不然斷斷續續吃反而消化不良.

 

二、  飯後一個半~兩小時才能喝水,喝水的原則是[口渴才喝],不口渴就不用喝水,因為喝太多水其實會造成腎臟負擔。(沒事不要多喝水,水喝多了一定有事!), 不用懷疑, 只要飯前的湯或水喝夠多了, 你真的不會很渴.

 

三、 水果須在兩餐之間吃,但早餐前跟晚餐後不能吃水果,最佳吃水果時間大約是餐後三小時,或者餐前一小時,吃甜點的時間跟水果一樣,水果應該用咬的,盡量不要用果汁的型態。若吃甜點或水果的同時也有飲料,還是要按照先飲後食的原則,先喝飲料,再吃其他固體食物。

 

四、 原理:以車子來比喻,摩托車、汽車、大卡車,如果讓摩托車先行,然後汽車,最後卡車,則交通就會很順暢,因為摩托車體積小、機動性高,不會造成阻塞。反之,如果大卡車先行,再汽車、摩托車,那一定會阻礙交通的。同理,進到胃部的食物,也要讓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先進去,所以要先喝湯水再吃飯,因為水不用經過胃部消化,就可以直接進入小腸,吸收後供應全身的水分,湯則大概五分鐘,但是湯比水營養,所以建議先喝湯,不僅可以讓飢餓的身體先補充水分,也能同時獲得營養,而且跟水一樣,都能增加飽足感,讓之後攝取的食物量比較少。

 

五、 水果在兩餐中間吃:一般來說,固體食物在胃裡面需要3-4小時的時間消化,(所以我們通常吃飽後3-4小時才會餓),而水果則需要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消化,如果照傳統飲食習慣,先吃飯、再喝湯,再吃飯後水果,會造成最底下的飯還沒消化,湯水夾再中間,根本沒辦法供應身體的水分,大腦就會發出口渴的訊息,讓你一直喝水,但這只能解口中的渴,卻解不到身體的渴。而且固體食物還沒消化完,最上層的水果,就會在半小時後腐敗了,腐敗的水果會產生細菌跟廢氣,細菌會造成腸胃不舒服,廢氣則容易造成脹氣或者排出的氣有臭味、酸味,嚴重者還會有胃酸逆流的現象。所以水果絕對不能在飯後吃,飯後吃水果一定胖,還會形成酸性體質。(有些水果可以變成料理, 只要記住水果變熱的就是菜, 若是冷的就是水果), 但若是水果蛋糕, 就不用管那麼多, 一口咬下吧, 不用分要先吃水果再吃蛋糕.

 

六、 晚餐不要太晚吃:因為需要3-4小時消化,如果太晚吃,睡覺的時候,胃還會運作,但人睡眠時,體內的器官運作會比較緩慢,但這時候胃裡面若還有一堆東西待消化,身體的血液就會集中到胃部,協助消化,所以早上起床,不但沒有覺得神清氣爽,有時還會覺得昏沉沉的,因為各器官的血液跑到胃了,所以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七、 不建議吃/喝的東西:

1.  生食:包括冷飲、生菜,因為生菜是陰冷的東西,但人體器官都是溫暖的環境,常吃生的食物,對器官是不好的。

2.  乳製品(含美乃滋):牛奶,是給牛喝的,不是給人喝的,所以人體是無法分解牛奶中的蛋白質的。人體的消化是靠各種的酵素來分解的,但人體內分解乳汁的酵素,早在斷奶後就逐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分解一般食物的酵素。一般都認為牛奶是補充鈣質最快的方式,不錯,牛奶的確有鈣質,但補充多少跟能吸收多少是不同的。蛋白質越高,磷的含量就越高,但體內磷的含量跟鈣的含量卻是翹翹板的關係,磷越高,鈣就越低。當攝取太多牛奶的蛋白質之後,磷的濃度會升高,鈣的濃度會降低,為了維持血液中磷鈣的平衡,身體就會從骨頭中提取鈣質出來,長久下來,骨本就逐漸被侵蝕掉了。其實,補充鈣質可以從其他食物中攝取,洋蔥跟蘋果都有豐富的鈣質,或是用植物奶取代牛奶,也是很好的選擇。

3.  不用特別選有機類的食物來吃, 作者的理論是一切以天地萬物自然為法則, 有機的蔬菜及水果等等, 因為必需在溫室裡培育的, 缺乏天然的陽光及水, 所灌溉的水可能有更多的污染, 土壤也不一定健康, 這反而讓蔬果完全吸收了這些污染, 這還算有機嗎? 為了避免空氣污染及蟲害而在溫室裡培育, 便是違反了自然法則, 並不可取.

 

八、 各餐建議的湯水份量(湯或水全部加起來的份量)(請定時但不一定要定量, 肚子餓就多吃一點, 不餓就少吃一點), 每個人的食量不同, 請依據身體的需求, 評估所需喝的湯水量, 不要只有喝湯水喝到飽, 正餐一定要吃.

1. 早餐:建議5百到7cc,因為整個晚上都沒喝水,所以身體需要多些水份,早餐不習慣喝湯,可以喝溫普洱茶(作者很推喔),不然就喝溫豆漿、溫紅茶,有糖無糖都可以,但盡量不要喝市面上一般飲料。喝完湯水,就可以開始吃早餐了,不用等。(早餐請在起床後的半個小時~1個小時內完成)

2. 午餐:建議喝4-5cc左右的湯,如果午餐是自帶便當,可以斟酌餐前水量,免得喝完湯水就飽了,如果是訂便當,反正吃不下就別吃了,非不得已的時候,寧可糟蹋食物,也不要糟蹋自己的身體啊!

3. 晚餐:建議4-5cc左右的湯or水。因為晚上代謝會比較差,所以喝太多水,可能造成水腫體質,如果想減肥的,晚餐固體食物的量也建議吃少一點,白天吃多點(不要刻意超量),基本上都代謝的掉(除非身體有毛病,那要看醫生)

 

九、 在允許的時間內,口渴就喝水,餓了就吃點甜食(吃甜食,水果,零食的時間是在飯後的話請在三個小時候再吃, 一樣要先飲後食), ,因為那就是身體發出的訊息,不要虐待他。晚上吃飽飯後,若還覺得餓,那是胃部神經在作怪,敢喝酒的可以喝點厚酒,但不可搭小菜吃,不然一天的努力就白費了,不敢喝酒的(比如我~),就早點睡好了~~

 

十、以上,就是基本原則啦,有問題的直接到奇摩首頁搜尋[一定瘦],可連結到作者的部落格 http://oldtea.pixnet.net/blog ,裡面有超詳細[問與答],還有很多實施一定瘦飲食方式的同志,自發性的貼文喔!  作者並不提倡運動, 因為那會提領你的生命基金, 平常多走走路就好了.

 

** 吃完飯後不要趴著睡, 總之吃完飯後不要睡, 若想休息請在飯前休息, 最好是平躺不要趴著睡, 那會擠壓胃及傷害眼壓.

 

依照他的方式去做, 即使體重沒有太大的變動, 身體也變健康了, 皮膚也變好了, 反正只是改變飲食習慣, 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