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沙發髒了,拿出傢俱店附贈的皮革清潔劑與保養油,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把沙發先清理後蠟油,整座沙發油的發亮,一直到隔天,坐上去油脂都沾到衣褲上,坐的區塊,油亮不見了。(其實就是被衣物給擦掉了。)

看了一下專用保養油的標價,嗯,不便宜,老闆也特別叮嚀,一定要用專用清潔品,不要自己亂擦,皮椅壽命才會長。很想尊重人家的專業,但是這種「專用」品的成分組成,與好用程度,實在叫人不敢恭維。

 

今天來教大家幾招怎麼清潔特別的污漬的方法。

污漬類型桌子、椅子、合成皮椅、牛皮沙發、合成皮包、鞋子等上頭的污垢(特別針對水與一般清潔劑難除的污垢、不能洗的皮件皮夾、鞋子。)

使用工具卸妝油 + 濕抹布(先打濕後擰乾)

使用方法先將卸妝油倒在濕抹布上,然後輕輕的擦拭髒污處,如卸臉上的妝般地反覆來回幾次。再用另一條乾淨的濕抹布擦去卸妝油。馬上煥然一新!這個方法,不傷玉手,還能達到清潔上油光的保養價值。

       我的淡色鞋子(白色、乳白色、米黃色、鴕色)、淡色皮包,一直都用這種方式保持乾淨!

       小如意老是把書桌面弄得油性筆、水彩、原子筆到處是,也是用這招,就可以輕鬆復原。畫完油畫的手,也是先用卸妝油清潔。

        沙發椅,也是啦!淡粉紅色的牛皮沙發,每一段時間,就會用卸妝油來個大清理。車子的座椅,米白色的,當然也是這招囉!

        卸妝油到處買的到,便宜的200cc一瓶一兩百元,擦雙鞋,用不到1cc,擦一組沙發,用不到20cc。安全、無污染、效果佳。

        我幾乎是把卸妝油,當萬用去漬油來用,凡是不方便水洗的東西,先用卸妝油試試看,準沒錯。

       平時頭髮常有使用髮蠟、髮油、順髮露、利梳油(或叫蠶絲油)的人,偶而幫頭髮卸個妝(特別是要染燙前),先用個20~30cc卸妝油,充分搓揉髮絲與頭皮,大約三五分鐘後,用溫水沖淨,再用洗髮精把頭髮與頭皮洗乾淨。將更容易染燙、對頭髮頭皮也比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