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1/78/16v12.html

自由更新日期:2008/10/01 04:09

林志浩 曾是管理階級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曾月領200萬元,擔任過管理階層工作,卻在2年前中年失業的林志浩(見圖,記者蘇孟娟攝),不甘只因老闆一句要他「回家反省」就丟掉工作,力拚公職考試,花了2年半時間成功捧到「鐵飯碗」。現已是台中市監理站辦事員的他,月領3萬5000元,他說,心理變得很踏實,也盼鼓勵中年失業者,只要不放棄,到處有再起的機會。

45歲的林志浩職場經歷豐富,28歲就和友人創業前往非洲賣汽車零件,曾月領200萬元薪資,後因非洲幣值變化太快,利潤被稀釋,結束公司返台另謀出路。專長電訊業務的他,連換數個工作都是經理級的管理階層,不料,2年前老闆要他「回家反省」,從此丟了工作。

林志浩說,莫名其妙被炒魷魚的感覺很不好,不甘心老闆的一句話就改變他的命運,也為了還在讀小學、國中的子女,他決定挑戰「有保障的工作」。

串聯實務 讀書不死記

由於妻子擔任高中教師,林志浩當起家庭主夫,白天接送孩子上放學、還負責煮飯,利用剩餘時間唸書,由於公職考試要考十幾科,林志浩說,年輕人是用「時間」在準備考試,他則是用「生命」去準備考試。

擁有多年職場經驗,他將理論與本身實務經驗串聯,逐一轉化成活的知識,而為了買書準備考試,還賣掉股票,花了20幾萬元買書充實,光是民法的書就買了十幾本。曾經九十幾公斤的他,待業期間因為不必交際應酬,生活規律下瘦到70公斤,經過2年半全心衝刺後,今年一舉考上公路特考及普考一般行政,目前分發到台中市監理站擔任辦事員。

領固定薪水 感覺踏實

林志浩說,現在月薪3萬5000元,和過去比起來,心理反而變得踏實。他希望鼓勵同病相憐的中年失業人,忘掉過去的豐功偉業,只要不放棄,到處都有再起的機會。


珍心話說:
天無絕人之路。大丈夫能屈能伸。
但是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
◆不遇到挫折就放棄。(不甘心老闆的一句話就改變他的命運)
◆有責任感。(也為了還在讀小學、國中的子女)
◆放下過去的輝煌,把自己歸零,從零做起。
◆告訴自己必須背水一戰,不能輸!(林志浩說,年輕人是用「時間」在準備考試,他則是用「生命」去準備考試。)
◆有毅力→兩年半的時間一直堅持下去,不放棄!

正因為這個林先生是〝少數〞,是〝異類〞所以才會被報導吧!

如果這男人只會在家喝酒,那他太太也就太慘了。

恭喜林太太,選到了一個好尪婿!要好好珍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