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www.17saving.idv.tw/bbs/viewthread.php?tid=918&extra=page%3D1

省錢小撇方-吐司邊

在一般早餐店或麵包店可要到免費的吐司邊,一般麵包店也有再賣一大包5~10元不等的吐司邊,
還有價格只要原價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NG麵包(形狀不太好看的麵包蛋糕),
而愛吃麵包的各位想撿便宜,還不能錯過業者在晚上九點或固定時段推出五到八折的麵包折扣,
如果對麵包擱置的時間不那麼在意,這些便宜的夜間特價麵包,也是不少精打細算的民眾另一個選擇

有了吐司邊,你要生吃、炸來吃、沾牛奶吃都很好吃,有各種料理方式給各位做參考。


土司邊餃子
材料:
餃子皮:
土司邊的粉末50g          水30ml          鹽1/5小匙          麵粉適量

餡料:
紅蘿蔔10g           鹽適量                 青椒1/2個     胡椒適量                           火腿2片
土司邊的粉末25g          沙拉油適量   番茄醬2大匙          蛋汁1/2個份量             水50ml

做法:
(事前準備)
1.將土司邊用食物調理機攪打成粉末狀(餃子皮)。
2.在50g的土司邊粉末中加入水、鹽之後,用手搓揉均勻,然後切成適當的大小,撒上麵粉之後,用桿麵棍桿成圓扁的餃子皮形狀(餡料)。
3.將紅蘿蔔、青椒和火腿切成適當的大小,然後放入調理機中攪碎。
4.用油熱平底鍋之後,將步驟3的食材放入拌炒,然後加入蛋汁炒勻。再放入土司邊粉末拌炒, 然後加番茄醬炒勻,即完成土司邊番茄醬炒飯(包餃子)。
5.將步驟4的餡料包入步驟2的皮中,為了不讓餡料外漏,餃子皮一定要緊密閉合。
6.用油熱平底鍋之後,將餃子放進鍋中煎,然後加水、蓋上蓋子蒸煎2~3分鐘的時間。
7.然後盛盤即完成。


土司邊炸豬排三明治
材料:
味噌20g     醬油1小匙                     水50ml     土司1又1/2片
味醂2大匙     土司邊的粉末2g          糖2大匙      高麗菜20g

做法:
1.在鍋中加入味噌、水、味醂、糖和醬油之後加熱,為了不焦掉,要邊攪拌邊加熱,味噌醬汁即完成。
2.在土司的兩面沾裹上味噌醬之後,再舖上一層土司邊的粉末,然後放在鋁箔紙上,放進烤箱加熱至
表面變成焦黃色,土司邊炸豬排即完成。
3.準備兩片土司,在其中一面各塗上味噌醬之後,擺放上高麗菜絲,然後將土司邊炸豬排夾在兩片土司中間,再切成適當的大小盛盤,炸豬排三明治即完成。


土司邊什錦燒
材料:
和風高湯粉1又1/2小匙     水150ml       土司邊30g                 蛋1個
高麗菜60g                          油酥3大匙           沙拉油1/2小匙          伍斯特郡辣醬油(Worcester Sauce)適量
美乃滋適量                              海苔適量              薑1大匙                        魚片適量

做法:
1.在碗中加入和風高湯粉和水之後攪拌均勻,即完成高湯。
2.將土司邊撕成適當的大小之後,浸泡在步驟1的高湯中,然後加入蛋汁拌勻之後,再加入高麗菜絲、油酥。
3.用油熱過平底鍋之後,將步驟2的麵糊倒入鍋中煎,等兩面皆煎成焦黃色之後即可盛盤,然後隨個人喜好抹上伍斯特郡辣醬油、美乃滋等醬汁,再撒上海苔粉、紅薑和柴魚片即完成


土司邊布丁
材料:土司邊5g
布丁液:牛奶50ml 蛋1/2個 糖2小匙 香草精適量
糖漿:糖3大匙 水100ml

做法:
1.將牛奶、糖、蛋和香草精混合製成布丁液之後,將土司浸泡在布丁液中。
2.準備一個模型,將步驟1的材料倒入模型中。
3.在平底鍋中倒入水,將模型放入,然後蓋上蓋子蒸熟。
4.準備另一個平底鍋,加入3大匙的糖和100ml的水之後加熱,邊攪拌邊注意不要燒焦,等水分稍微收乾之後,即完成糖漿,然後再將糖漿淋在步驟3的布丁上即可。


起士吐司邊
材料:土司邊、鬆餅粉、鬆餅糊、糖
做法:
1.鬆餅粉加上牛奶和雞蛋就成了鬆餅糊。
2.將土司邊裹上鬆餅糊,再裹上鬆餅粉,撒上一點砂糖。
3.放進烤箱中烘烤20分鐘,鬆餅融合了雞蛋與牛奶的香醇氣味。
包裹著結實的土司邊,創造出層次分明的口感營養又美味


奶酥吐司棒
材料 ‧吐司邊‧蛋1顆‧無鹽奶油20g‧鬆餅粉150g‧牛奶1大匙
作法
1.將奶油攪拌均勻後加入雞蛋一顆與牛奶一大匙,放入鬆餅粉150克攪拌均勻。
2.將生料包入保鮮膜中桿平,放入冰箱冷凍15分鐘。
3.把吐司邊包入製作好的奶酥生料,在表面切出菱形的花樣。
4.外層再裹上砂糖,放入烤箱180度烤15分鐘即可。


香炒吐司邊
材料 ‧吐司邊‧豆芽菜‧鹽巴‧辣椒‧蔥
1.將吐司邊切半,倒入蛋液中均勻攪拌。
2.將蔥和辣椒放入鍋中爆香,放入吐司邊拌炒,加入豆芽菜即可。


香烤吐司邊
材料 ‧吐司邊‧鬆餅粉‧鬆餅糊‧砂糖
作法
1.鬆餅粉加上牛奶和雞蛋就成了鬆餅糊。
2.將吐司邊裹上鬆餅糊,再裹上鬆餅粉,撒上一點砂糖,放進烤箱中烘烤20分鐘即可。


蜂蜜脆條
材料 ‧吐司邊‧蜂蜜‧細砂糖‧錫箔紙
作法
1.吐司邊沾蜂蜜放進烤箱烤約5-10分鐘,成金黃色即可。
2.趁熱沾上糖粉,待涼後就是酥脆的小零嘴了!
※做好的脆條放在密封罐中收藏,一般室溫下可放1週左右,可口又能充飢。


土司邊鍋巴羹
材料 ‧吐司邊‧洋蔥‧雞蛋
1.先把吐司邊切成塊狀
2.拿到平底鍋去煎,弄得像鍋巴飯一樣。)
3.然後將洋蔥爆香後加在高湯粉(有點像在煮洞飯這樣)
4.在加點太白粉,
5.最後淋上蛋汁煮一下
6.然後再澆上去吐司邊上面。


土司邊餅乾
材料 ‧土司邊‧砂糖
1.將土司邊丟入油炸成酥脆後撈起
2.將砂糖加水煮成焦糖狀後,倒入土司邊拌炒一下放涼。


起酥杏仁餅乾
材料 ‧土司邊‧酥片‧杏仁片‧砂糖‧蛋黃

1.將土司邊包入起酥片後,捲成長條狀後,撒上杏仁片、砂糖,塗上些許的蛋黃液
2.放入烤箱烘烤5-10分鐘。


焗烤菜飯
剩菜剩飯口感差,份量少,端上桌總是乏人問津,好!就用土司邊來添增酥脆口感、補足份量吧!

材料 土司邊、奶油、刀、剩飯菜、錫箔紙、披薩起士。
1.土司邊切成1公分,塗奶油,包上錫箔紙,放入烤箱烤約10分鐘至酥脆金黃即可。
2.再將烤好的土司丁舖在剩菜飯上,舖上起士,蓋上錫箔紙烤約10分鐘。
※奶油土司丁利用密封罐收藏,夏天可保存約1週,是增添料理風味並加強保足感的絕佳材料喔!
利用錫箔紙包裹,就算沒有在一旁看顧,也不易烤焦失敗!
如果喜歡焦焦的感覺,可在最後掀開錫箔紙烤1~2分鐘,烤出顏色即可。

◆也可以把土司邊拿去烤之後
跟蔬菜、肉一起炒
最後在勾薄薄一層太白水
吃起來很像什錦燴麵

◆要炸蝦球或豬排的時候,可以先沾蛋汁再把吐司邊切小塊和起來炸,
不過吐司邊要切越小塊越好喔!

◆把吐司邊烤乾,捏碎加在玉米濃湯裡面!很好吃喔!

◆剩餘土司再利用
放太久乾掉的土司、還有切剩下來的土司邊,看起來還好好的,丟了實在可惜,但留下來又該如何利用呢?
其實它們不但可以清潔除臭,還能變化成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喔!

◆清潔除臭~吸收冰箱臭味

做法
將剩土司烤成黑色焦炭,放入冰箱內,能吸收臭氣、讓冰箱清新。
如果異味較重,最好2~3天就換一次,效果比較好。
除了冰箱,廁所、鞋櫃也都可以放,
但注意,要直接接觸空氣,不要放在袋子中。
除臭後土司還可以當花草肥料呢!

◆塑膠邊條髒污
用土司摩擦,能輕鬆擦掉塑膠邊條或開關面板的手垢污痕喔!

◆清除皮面污痕
任何皮質沾到髒污或劃到蠟筆,都可用土司擦拭,
擦完記得把皮包上的麵包屑擦乾淨,以免惹來小蟲。
牆面也可用相同方式來處理。


◆◆小提醒 ◆◆清潔時一定要用白土司,不適用奶油土司或其他夾餡料的土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