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14歲嗎?不要抽菸,每天做至少半小時的身體活動,適度飲酒,並且每天吃五種以上的水果與蔬菜。

那是來自一項英國研究,針對超過20,200個男性和女性,關於他們健康或不那麼健康之生活習慣以及死亡率的訊息。

當這項11年的研究開始時,這些參加者是45到79歲,他們自我回報了自己的健康史、飲酒習慣、抽菸習慣以及身體活動,他們也接受身高、體重以及血液中維生素C濃度的檢查。

研究人員使用血液中的維生素C濃度,作為那些人每天吃超過五種水果和蔬菜的徵兆,水果與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在這項研究期間,將近2,000個參加者死亡,有以下四種健康習慣的人,相較於其他沒有任何這種健康習慣的人,死亡率低四倍:
* 不抽菸
* 每日至少做半小時的身體活動
* 適度的喝酒(每週喝1-14杯酒)
* 每天至少吃五種水果和蔬菜(基於血液中的維生素C)


劍橋大學Kay-Tee Khaw博士與同事表示,有這四種健康習慣的人"相當於年輕14歲",而若有其他一種、兩種或是三種健康習慣也比完全沒有要來得好。

社會階級並沒有解釋這些結果,但是請記住,醫生並不建議不喝酒的人因此開始喝酒,同時在開始一個新的健康計畫之前,要先獲得醫生的贊同,特別是如果你已經不運動很久了。

Khaw的研究發表於線上版的科學醫學公共圖書館(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Medicine)期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