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公關稿平台20071022 09:10:53台北訊)

針對基隆市95年死因統計數據調查,女性十大死因以惡性腫瘤居冠,其中又以子宮頸癌、乳癌為侵襲婦女朋友健康最常見的兩種癌症,並佔台灣地區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的7.0、12.8,佔基隆市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的7.3、11.4,雖然乳癌的死亡率已有明顯的降低,但是子宮頸癌仍有攀升的現象。

為加強婦癌(子宮頸癌、乳癌)防治宣導,增進基隆地區婦女朋友對婦癌的認識與了解,基隆市衛生局特別於19日晚上在基隆文化中心前廣場舉辦『關愛子宮 疼惜乳房』婦癌防治音樂會,以柔性、輕鬆的音樂會形式,喚起女性對乳房定期自我檢測及子宮頸抹片篩檢的關注,同時也於現今忙碌的社會,提供給民眾一個心靈減壓的好地方!

保健大使『坣娜』親自出席活動,以實際行動來呼籲婦女要更加珍愛自己的身體及健康,同時也於現場示範「健胸瑜伽」及說明「抗癌美肌食料理」,透過簡單運動及飲食調理的方式,傳達身體保健與抗癌的重要性! 王博恩局長表示,女性生殖系統腫瘤多好發於乳房、子宮頸及卵巢等部位,腫瘤雖有良性和惡性,但多數良性腫瘤會轉變為惡性腫瘤;癌症的發生常是毫無預警的,婦女朋友們忙碌於工作與家庭生活時,也別忘了定期做子宮頸抹片及乳房自我檢查,多關心自己的身體、多愛自己一點,唯有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及治療,才能有效減少腫瘤惡化的機率。

(中央社公關稿平台20071022 09:10:53台北圖說:保健大使坣娜示範健康瑜珈。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80/article/url/d/a/071022/5/mss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