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日,萬先生又消失在地球表面。廁所沒有,整個辦公室都沒有。
從J發現萬先生消失後已經有2個多小時了。

當J發現萬先生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地球表面(座位)時,J去問了他……

J:請問你剛才去那裡了?
萬:我去找美術。
J:我有去找過,你不在那裡。
萬:我去找程式。
J:嗯,我也有繞過去看,你沒在那邊。
萬:(沈默……)
J:請告訴我,你剛才去那裡了?
萬:我去散散心。
J:麻煩一下,公司請你是來工作,不是來散心的。
萬:(不吭聲……)
J:請你下次離開位子會超過 10分鐘以上時務必跟你左右的同事說一下你去那裡。
萬:(繼續不吭聲……)


這一日,萬先生又消失了……

J:請問你剛才去那裡了?
萬:……
J:程式和美術都搬到我們隔壁了,請告訴我你剛才去那裡了?
萬:(沈默……)
J:請你自我尊重,好歹你來公司7年了,請你拿出一個前輩該有的樣子。
萬:(繼續沈默……)


這一日,萬先生再度消失了……J在公司大門處發現萬先生剛要進門

J:請問你剛才去那裡了?
萬:(看著J,不發一語……)
J:請告訴我你剛才去那裡了?
萬:(繼續看著J,繼續不發一語……)
J:(沒輒,只好轉頭走人)
萬:(走回座位……)


J拿萬沒輒,只好跟自己妹妹S求救……

J:我遇到了一個難題。(描述了萬先生的狀況……)
S:這還不簡單,他盯著妳看,妳就問他:「你還好嗎?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我陪你去看醫生?」
J:如果他還是相應不理呢?
S:那妳再問他:「你這麼嚴重?我說話你都沒聽到?我還是幫你叫救護車好了。」
J:如果他繼續裝死呢?
S:去拿兩個敲起來很吵的東西,例如鑼或鈸那種,去〝金匡〞他。弄到他有反應為止!
J:那他有反應了以後呢?
S:妳就說:「還好!我還以為你病得那麼嚴重,連我說話都沒聽到。」
J:然後咧?
S:要他交待剛才去那裡了?管他唬爛說掉到馬桶或是被外星人抓走,總之就是要把他剛才消失的時間上那裡去了給說清楚!
J:然後咧?
S:等他說完後就叫他去拿請假單,妳就說:「剛才你那幾個鐘頭並沒有工作,公司不該發薪水給你,所以你必須請假。」
J:萬一他不拿咧?
S:〝金匡〞到他去拿!
J:……
J:太可怕了!
S:妳才知道千萬不要惹到我,否則絕對有他們好受的!


同事喬把拔說了一句很有趣的話: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感覺這話的後半段根本就是為了萬先生量身打造的!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