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生氣的事情......

Y為產品製作部門的人員。
G為產品宣傳部門的主管。
L為產品宣傳部門的組員。


G在9月中告知我說會在10月中完成檔案。

後來Y在9月底就告知G必須提早到10/8完成。
但G沒有告訴我,一直到今天10/4才要L來跟我說要在10/8前把檔案完成。

== 16:40==
L:○○,不好意思,10/8要封檔了,請你們把檔案在這天交給我們。
我:什麼?今天已經星期四了耶,8號是下星期一耶!
L:因為製作部說不能延了,不然來不及製作。
我:程式花一天壓檔案,也要測試過沒問題才可以吧。這樣時間那裡夠?
L:沒辦法喔,再延會來不及製作。

問題是檔案要去各單位搜集匯整給程式壓片,並且測試沒問題後才可以交給製作部門發包給廠商。
10/4下午4:40才得到這個消息根本是被殺得措手不及......


後來問了Y才知道其實他早就跟G說了,是G沒有傳達這個訊息......
== 16:45==
我:○○,怎麼會只給我們2天處理這個檔案,這樣很ㄍㄧㄥ啦,怎麼做。
Y:怎麼會只有2天,我早就跟G說了啊,原本是10月中,後來提早到10/8,他都沒跟你說嗎?
我:沒有,我是10分鐘前才知道的,L跟我說下星期一就要。
Y:那應該是他們沒有跟你講,我蠻早就告訴他們了。那這樣你們來得及嘛?
我:很難來得及吧......根本沒時間測了=.=


== 16:50==
我:○○,我們要壓片,下星期一前10/8要完成。
程式:我沒空,今天幾號了?你現在才說來不及做,最快月底才來得及。(一臉跩樣)
我:喔...
程式:你該給的東西快點給一給,不然會來不及。
我:好......

之後,我特別打電話給G,希望他日後能避免此狀況,請務必提早跟我們說。
== 17:00==
G:我以為你們來得及啊,誰知道你們來不及?
我:以流程來說,最少也要給我們一週時間吧?
G:再延期的話工廠會來不及壓片啊!現在都這樣了,那不然你說你要延到那個時候才可以?
我:我說哪時候好就是哪個時候嗎?工廠那邊不是沒辦法改?
G:是你們說來不及的啊!不然要怎麼辦?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惡人先告狀......)
我:我打電話來是希望你們以後要提早說,不然程式那邊卡很多東西,會來不及的。
G:好啦好啦!這次是我們忘了說了,下次會早講可以嗎?(口氣很不耐煩)


檔案中有一個是產品宣傳L必須提供的圖檔,但L說他們產品部的美術來不及處理......

== 17:10==
我:你那個面板的圖檔要給我,要壓片的話檔案中要有這張圖;你今天下班前要給我,我要盡快匯整給程式。
L:可是我們這邊會來不及。
我:說要匯整檔案要在10/8完成是你們說的,現在跟我說來不及會不會太扯?
L:這個......我們這邊的美術東西很趕,事情很多做不完,所以會來不及......
(這圖檔只是需要把一張已經完成的底圖加上兩行文字)
我:這圖檔只是把文字加上去?會很難嗎?
L:可是我們美術這邊會來不及......
我:你這樣說會不會太誇張?東西做不完?我們東西做不完都是加班到1、2點,你們都準時下班來跟我說東西做不完,這樣說的過去嗎?
L:這個......這個......
(據說該部門的美術很跩,做一個LOGO+標準字的排版就要一個月的工作天。
騙我沒做過設計嗎?好歹我也是學設計的,也混過廣告公司一陣子。)

我:算了,我找別人處理。
(事已至此,與其浪費時間不如靠自己。
~要不是我的電腦中沒有那種字體,我就自己改了。~
我去找了其他部門的美術來做圖檔,約30分鐘後完成,我寄給L看。)


== 17:45==
L看完圖後,又把圖給G看過......
L:我們想問看看能不能改圖?G覺得文字太多了想要刪一點......
我:文字內容是你們提供的,現在嫌太多?
L:我們覺得這個文字的數量太多了,想要刪掉後面一半。
我:......
L:我們想改成2句就好,不要2段了。還有就是名字橫式,要調一下位置然後把橫式改成直式的。
(我火氣就上來了

我:你要知道這個東西是你們該做的,現在沒做要別人幫忙做,你還嫌東嫌西;那麼會嫌那你自己做好了。
L:這個......
我:你要搞清楚,這是你們的工作,別人幫你們做不是義務,你們還嫌?如果你們覺得不好,那就自己做吧。現在是17:45,你在18:10以前把檔案給我。 程式在等了!
L:我......我們這邊是想說看能不能改?如果不能改就算了。
我:我覺得你們太扯了,太誇張了,我不想多說了,反正你就是18:10前把檔案給我準備好。這是你們該做的工作,不是我們該做的。我要掛電話了。


==18:10==
L:那個檔案,還是用剛才那張吧。
我:你不是說要改,那就你們做啊,這樣你們就沒意見了。
L:是我的錯 抱歉ˊˋ 請用原來的做吧ˊˋ


感覺跟這樣的人共事感覺真的很爛,
自己的錯都一付不在乎的樣子,還能把錯都推到別人身上。
自己該做的事情讓別人代勞,不但不會不好意思,還想改東改西。

==19:10==
我把一切檔案匯整好,請程式做處理,不過人家要下班了......


這就是不能說[氣話]的企劃的宿命吧......
不知道這樣的狀況自己還能忍受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