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7/08/21 20:07 記者: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台股基金7月較6月增加1308億元來到4754億元的新高水準,7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達34.5億元,創下自2000來新高紀錄,扣款人數在7月攀升到50.6萬人,其中國泰中小以1.59億元扣款金額居冠,群益創新科技基金則以1.3億元居次,人氣基金中,無論是中、長期持續扣款,都創造出不錯的報酬,平均1年績效達39.1%。

7月定期定額最受歡迎基金中,一般股票型有群益馬拉松、與保德信高成長,科技型中則有群益創新科技、與JF新興科技,中小型則有國泰中小與群益中小型股基金,上櫃股票型則有保德信店頭、與群益店頭市場基金,在這些人氣基金中,無論是中、長期的持續扣款,都創造出不錯的報酬,平均1年績效達39.1%,5年期的長期平均績效也有134.1%的水準。

群益投信總經理賴政昇指出,最受歡迎定期定額基金通常具有三個特色,長期基金績效「穩」健,公司知名度品牌「佳」,另外則是交易「便利」;定期定額人氣基金中,透過降低平均成本的方式通常可以產生長期績效穩健的效果,公司品牌與知名度則是長期績效的累積。

在交易便利性方面,近來投信業者陸續發展電子交易平台,讓投資人省去不少申贖上的不方便。

在定期定額前十大中,以群益投信幅度最驚人,從去年7月扣款金額的3533萬元,大幅成長至今年7月的3.53億元,成長率高達900%,再扣款人數方面也從去年7月的5442戶,成長至今年的33334戶。

在台股行情熱絡帶動下,另有5家投信超過1倍以上的成長,分別是保誠、安泰、元大與國泰投信。依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7月底扣款金額34.5億元中,計有19.7億元為台股基金的扣款,佔整體扣款金額近6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