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8/22 13:30

投資海外共同基金的投資人,在這一回的全球股災中,幾乎都有受傷,特別是在今年五、六月間才進場的投資人,虧損幅度動輒10%,早一點進場的投資人受傷程度相對輕微,至少還能保持正報酬,顯示投資時間長,似乎賺錢的機會也高一點。其實,投資時間長跟賺不賺錢不盡然正相關,很多投資日本基金的投資人,一套就是二、三年,但是買新興市場的投資人卻是愈早買賺愈多,投顧業者認為,所投資的市場基本面強不強、是不是處在多頭格局,才是基金績效表現優劣的關鍵。(張佳琪報導)

次級房貸問題引發的全球股災,讓投資人荷包大縮水,以國內投資人喜愛的新興市場為例,這一波股災下來已經下跌了11%,如果是在今年五、六月間才進場的投資人,現在幾乎都是虧錢的狀態,如果投入的時間比較早,虧損的情況就會減輕,例如三月間單筆敲進ING亞太高股息基金的投資人,現在的報酬率還在10%以上,但五月底買進JF東協基金的投資人,現在大虧9.8%,這兩檔基金都不差,績效差距卻如此大,絕粹是因為進場的時間點問題。

如果時間拉更長,一年期的績效來看,不少新興亞洲市場的基金一年期報酬率大概維持在40%到50%之間,扣掉這次股災受傷的11%,至少還有賺30%。

如此看來,進場愈早似乎會比較賺,英商寶源投顧協理林鴻胤表示,這不是絕對關係,重點在於所投資的市場基本面表現,以及是不是處在多頭走勢,林鴻胤說,「市場格局如果在多頭走勢,持股時間愈長,獲利機會愈大」。 假使基金真的套住了,那麼,適度做定期定額攤平成本,或許是個不錯的方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2/1/j5o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