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Z毫無預警地說不幹了,
其實他在之前就有在msn title上寫了→每到雨天都遲到 是不是該換個近一點的工作

Z的出缺勤狀況不佳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主管A特地跟Z談了一下,想確定他的工作意願?
Z說他會繼續做。
但隔了沒幾天,每週五和週一Z照樣就是請假。
一星期看不到幾次=.=......

Z的說法是家人生病住院需要他去照顧。

後來Z的msn title上換了那句→ give me a......(請見圖)

每週五是部門例行性會議的日子,
在這天大家都要報告自己本週的進度和下週的預定工作內容。
但Z都不出現,根本沒人知道他做了些什麼?

而Z的請假方式就是傳一個簡訊說今天要請假。

在Z答應主管會繼續做的隔幾天,
Z又請了這星期的週五和隔週一,
然後在週二就說不幹了&工作交接時間1個月。

後來,主管A的msn title變成了→噩耗不斷,真的好累

然後,主管A把Z的工作分配給做得比較快的J去處理,
因為整個TEAM中,J做事最快,所以他現在手上才有空,
其他的成員事情早就堆得跟天一樣高了

所以,J同學的msn title變成了→會做的人就做給他死吧

後來Z就固定每週上班3天(週二~週四),
偶爾會隨機的再少其中幾天。

對於這件事(愛來不來+工作丟給其他人),我問了主管A,為什麼他不生氣。
主管A說:反正人家都不做了,就不要為難他了。
(主管A也太好說話了吧=.=)

=============================================

對於Z的行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1.他不是草莓族。
2.那個msn title是說其他人都是ㄕˇ嗎?
3.先前他也批評過某些[隨意來去]的人,那怎麼他自己也會這樣?
4.既然已經打算不幹了,那又何必先說自己還要留下來,再來一記回馬槍說不幹了。


我真的好生氣喔!
我覺得這根本不是個做人做事應該有的態度,
今天就算Z在工作上有啥不爽的,也該先表達一下讓主管知道,
怎麼可以就這樣[擺爛]然後[裝皮皮]?

J跟Z要[交接的工作],
Z也是拖拖拉拉,找了一大堆爛藉口,
我不懂這種人是怎麼了?
他怎麼能夠這樣厚顏無恥的做出這些事?
怪不得有種說法→每個人都會老,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成長。

如果我是A,我一定狠飆他一頓,
反正你都不幹了,我也不用留面子給你。
再者,他這樣的行為,別人根本不用留面子給他吧?

俗話說,自重者人恆重之,像Z這樣的爛咖,有誰會尊重他?

但很可笑的是,
除了兩人表裡如一
→ 主管A從頭到尾都沒有口出惡言
→ J一直度爛擺臉一直催Z

其他人因為或多或少有分到Z的工作,
大家也蠻不爽Z的,
但在Z偶爾出現的時候卻仍能夠說說笑笑,
但在Z不在的時候卻不是這樣。

只能說我個性太直了,
因為Z的工作跟我沒直接關係,
主管A都沒說什麼了,
我更不好開口。
但我實在沒辦法正眼看Z一眼,
因為我怕我會脫口而出:媽的!你快點滾!

所以爸常說我個性直,
但我真的不能忍受這種雙面人的態度。
我不知道這樣耿直的自己是否會吃虧,
但我不想讓自己變得跟其他人一樣虛偽。

地球是圓的,早晚有報應,
Z你這樣對大家,我相信老天爺看在眼裡,也一定會給你教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