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4下午接到人事的一通電話~

她:總經理說以後妳的津貼1千元取消,從8/5領薪水開始就不會發了。
我:是總經理說的?
她:嗯!總經理說這些工作本來就是妳該做的。
我:好,我知道了,謝謝妳。

事情是這樣的,
大約三年多前時的C總要我在工作之餘身兼三地聯絡人,
C總說:我每個月多給妳1千元津貼。
我接下工作,也沒有多說什麼。

時間一久,說真的早就忘了這1千塊錢,
而且這1千塊是跟「績效獎金」項目合在一起,
我很難看出來有這1千元的存在。

C總因故請辭,換上了S總。
新上任的S總找人事去清查所有人的薪水,所以發現了這筆津貼。
S總下了命令,所以我接到了那通電話。


我心裡很不舒服,覺得自己很委屈,所以我找了B說話~

我:人事剛打電話來說,我的聯絡津貼1千取消了。
B:0.0
我:總經理說,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工作。
B:誰叫總ㄟ換人了= =
B:前人規後人不一定隨
我:0.0 嗯 果然是真的......
我:很多事情,一開始是拜託,做久了就是理所當然了。
B:是阿
我:只是這種答案(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工作),聽起來蠻不舒服的。
B:恩
我:好像是我之前不應該拿似的
我:又不是我說要的= =" 怪我咧...
B:= ="
我:我真的有這種感覺
B:一定會有的吧
我:好像是我之前不應該拿似的 ←這種感覺比較討厭
B:恩
我:說穿了也不差這1千 但是這樣講蠻機車的
B:誰叫總ㄟ換人了
B: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法
我:不過他是老大 要怎麼講都可以,完全不用在意別人的感受和想法。
B:是阿 老大說了算

其實自己的經濟狀況實在沒有差這1千元,只是這是〝感受問題〞。
同樣的狀況,如果總經理是請人事轉達→
因為這些年職務有變動,這工作原本不是該妳做的,變成已經是妳份內的工作了。
且公司制度沒有這種津貼,所以要做調整取消掉。


若是這樣說,我心裡一定不會有怨言,反正我也不靠這1千塊錢吃喝。
只是S總選擇了不用在意別人感受的處理方式。

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當自己的權力大到某個狀況時,
他們總是可以不用在意別人的感受,然後恣意妄為,不用在乎別人。
自己想幹麻就幹麻,管其他人怎麼想怎麼生活?


先前銀行的「雙卡效應」就是這樣。
明知某些人的狀況不太OK,但為了業績還是照樣發卡,等到他們走投無路時才說是辦卡人他們的錯誤。總之就不是自己的錯。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減刑」也是這樣,一堆人放出來了,一犯再犯,要勞師動眾派警察去抓回來,連一名大學教授都命喪一位減刑人之手......

這些說了就算的人,為什麼不會在意別人的感受呢?
為什麼不懂得多體諒人一些?多關心人一點?

還是......
權力讓他們迷失了?
讓他們以為自己是天神?可以主宰一切?

我一直深信,關心別人也是善待自己。

S總,我想跟你說:帶人要帶心!
你也許不知道你的一句〝本來就是妳該做的〞會影響那麼多那麼大。
但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最基本的尊重和關心

在這工作賣命(真的賣命啊~)6年了,在公司最低潮的時候也沒有輕易放棄,
若這樣的我也不值得你多給一點點的關心,那實在不懂自己的存在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