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牌義內涵:

在占卜的過程中,「塔」是最不受歡迎的一張牌,它總是帶來了難以抵擋的破壞力。

「塔」是22張塔羅牌裡破壞力量最強的一張牌,那種毀壞是從根基到頂端的完全崩解,是一種無可挽救的崩潰。「塔」的崩解代表組織的瓦解,而從「塔」上正在往下墜落的人,可能是代表物質世界與精神領域的領袖—「皇帝」與「教皇」,也可能是「15」號「魔鬼」牌裡,那一對在慾望裡沉淪的男女。閃電是一種警訊,一旦矇蔽了良知,忽略了善意的警告之時,也是「塔」毀滅的時刻了。其實對塔羅有瞭解的人都會知道,塔羅牌裡面最恐怖的一張牌,莫過於「塔」了,而絕不會是「死神」。

2.圖畫故事:

一座高聳矗立直達雲端的高塔,突然在一夕之間被雷電擊中,而產生了無可挽回的破壞力量。「塔」因為太過高大了,所以很容易被雷電擊中,這是強權過於擴張,人性過於傲慢自大而導致的危機。這不是毫無緣由的災害,這是深層腐敗之後必然的結果。如果高塔的組織一如往常的堅固牢靠,如果處在高塔頂端的人們懂得順天行道,災禍必然不會降臨,破壞的力量必然不會滲透得如此徹底。而高塔組織的瓦解是有跡可循的,僵化的思想與錯誤的抉擇,定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崩潰。

3.關鍵語:

最大的警訊、名聲大壞的、僵化的、關係破裂的、難以恢復的、組織的崩潰、契約的破壞、震驚的事件、意外發生的、揭發真相的、突然的改變。

正位:
雙方關係破裂、難以挽救的局面、組織瓦解了、損失慘重的、慘烈的破壞、毀滅性的事件、混亂的影響力、意外的發展、震驚擾人的問題、悲傷的、離別的、失望的、需要協助的、生活需要重建的。

逆位:
全盤覆沒、一切都已破壞殆盡、毫無轉圜餘地的、失去了、不安的、暴力的、已經遭逢厄運了、急需重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