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牌義內涵:

「死神」牌不是死亡與毫無希望的,它反而還是有一線生機的,是浴火重生的典型代表。

「13」號「死神」牌,是人人聞之畏懼的一張牌,但是在塔羅牌裡的恐怖地位,卻不如「塔」來得嚴重。「死神」手上的瘟疫旗幟,帶來了疾病與死亡,而牌中的塔則是通往地獄之門。但這些與死亡有關的意象,都是一種心理的作用力量,就像牌內流動的水象徵潛意識一般,它的摧毀力量是來自內在的,並非外在現實世界的毀滅。「皇帝」是物質世界的領導著,是可以被摧毀的,是可以死亡的;但存活下來的「教皇」與小孩,則代表了精神領域的不死,與生生不息的新生命。

2.圖畫故事:

騎著白馬的黑色死亡騎士,手上拿著瘟疫旗幟,所到之處死亡便跟隨而來,連物質世界的領導者--「皇帝」也不免一死,滿地瘡痍的恐怖景象,似乎是了無生機了。但意外的是,「教皇」與小孩倖存了下來,雖然「死神」的力量連「教皇」都不敵,但是只要固守著精神堡壘的不死,一切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舊有的世界摧毀之後,新生命卻誕生了,生氣勃勃的迎接著旭日,「死神」雖帶來了死亡,卻也給予了重建的希望,因為有所破壞,才有所建設的空間。

3.關鍵語:

一段關係的結束、革命的、重新開始的、浴火重生的、死亡的象徵、內心的結束、生命中某個階段結束、正要開始一個新的階段、將過去拋諸腦後。

正位:
必須結束舊有的現狀、面臨重新開始的時刻到了、將不好的過去清除掉、專注於心的開始、揮別過去的歷史、展開心的旅程、在心裡做個了結、激烈的變化。

逆位:
已經歷經了重生階段了、革命已經完成、揮別了過去、失去了、結束了、失敗了、病了、走出陰霾的時刻到了、沒有轉圜餘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