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牌義內涵:

「吊人」代表了心甘情願的犧牲奉獻、不求回報的付出。

「吊人」是22張塔羅牌裡最辛苦的,也是與肉體修練最有關係的一張牌。他一隻腳或綁或吊在樹上,憑著意志力維持身體的重量與平衡,這是肉體的折磨與痛楚;而另一隻腳則作輕鬆的橫勾著,這是精神層次的調侃與試練。沒有人知道為何「吊人」要選擇這種方式的修練,是出於自願或被迫?是在忍受的肉體的折磨,或享受精神的提升?答案只有「吊人」自己知道。「12」號牌「吊人」與「21」號牌「世界」,是一種呼應,也是一種對比,吊人是修練中的,是犧牲奉獻的;而「世界」中的女神,則是修成正果,享受圓滿的。

2.圖畫故事:

「吊人」的眼睛是閉著的,若有所思的表情好像神遊去了,也好像在睡夢中得到了啟發,沒有人知道他吊在樹上有多久了,也沒有人知道這趟修練歷程將持續多久。因為倒吊著的關係,所以「吊人」看世界的角度是不一樣的,可以說是與一般人相反的,他的快樂和滿足是精神層次的,不在乎世俗眼光是他修練的法則。他倒吊的姿勢,似乎是一種舞姿,或者是一種功法,儘管肉體看來是受煎熬的,儘管無法得知是否會成功,但他卻是樂在其中的。從犧牲奉獻中得到快樂,就是「吊人」修練的原動力。

3.關鍵語:

精神層次的、犧牲奉獻的心態、正在修練的、專注投入的、智慧來自於犧牲、天機來自於深思熟慮的、智慧的、覺察的、謹慎的、預知的、直覺的力量、正在覺醒的。

正位:
心甘情願的犧牲奉獻、以修練的方式來求道、不按常理的、反其道而行的、金錢上的損失、正專注於某個理想的、有堅定信仰的、長時間沈思的、需要沈澱的、成功之前的必經之道。

逆位:
精神上的虐待、心不甘情不願的犧牲、損失慘重的、受到虧待的、嚴重漏財的、不滿足的、冷淡的、自私自利的、要求回報的付出、逃離綑綁和束縛、以錯誤的方式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