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牌義內涵:

「正義」一出現,所有不公平的待遇都會被揭發,所有的因果都會有個公平和均衡的裁決。

「正義」是22張塔羅牌大祕儀最中間的一張牌,代表均衡平等的原則。11這個數字也是兩面雙方取得均等公平的意義。「正義」使者背後兩跟黑白分明的柱子,跟「女祭司」的背景是一樣的,同樣代表了二元的對立。在「正義」的面前,是非對錯自有公論,善惡賞罰自會分明,這是一種因果的呈現,絲毫僥倖不得。「正義」同時也指引了正確的方向與明智的決定。

2.圖畫故事:

「正義」的女神,一手拿著劍,一手拿著天秤,肅穆的表情顯示了正義是不容情面的。「天秤」是公平與法律的象徵,它是用來裁定方向的,是用來衡量對錯的;而「劍」則代表了理性的抉擇判斷。它們是善與惡、對與錯、賞於罰的分別。女神一手持劍指向天,一手握秤求均衡,他所行使的是天的道理,協調的是人世間的問題,秉持著公平、公正、公開般的法律標準,義不容情的維持了均衡的秩序,他的雙眼是明亮而不受矇蔽的,他的頭腦是理智而不帶感情的。

「正義」是維持人間公平與和諧的裁判,有了「正義」的存在,世界才有正確的道路與發展。

3.關鍵語:

理性的、正義的、公平的、明智的、不帶情緒的、法律事件、均衡的判斷、法律制度、不要被眼睛所矇蔽了。

正位:
明智的決定、看清了真相、正確的判斷與選擇、得到公平的待遇、走向正確的道路、理智與正義戰勝一切、維持平衡的、訴訟得到正義與公平、重新調整使之平衡、不留情面的。

逆位:
錯誤的決定、不公平的待遇、沒有原則的、缺乏理想的、失去方向的、不合理的、存有偏見的、冥頑不靈的、小心眼、過於冷漠的、不懂感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