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牌義內涵:

「隱士」從經驗中累積智慧,是一位世外高人,擁有指引明路的能力。

「隱士」的探索之路,是自我修練的必經之道。「隱士」可能是經風光、極具智慧與經驗的術師,也可能是與環境格格不入的老人,但他身上所累積的智慧與能量,都足以成為年輕的指引。「隱士」手上提的那一盞明燈,在黑暗中照亮了方向,那是智慧的方向,也是最正確的方向。智慧的明燈掌握在「隱士」的手上,明白的顯示了「隱士」就是那個掌握智慧的人,儘管歷盡滄桑已不再年輕,儘管顯得有些孤獨,但對智慧的追求是他一生努力的目標。

2.圖畫故事:

一位退隱的老人孤獨的在黑暗中行走著,因為環境不合理想的緣故,所以他選擇了退隱,他的身影寂寞,背景也很黯淡,但是他的心卻是富足的。「隱士」手上的那盞明燈,照亮了他的方向,也指引了世人通往智慧之路的方向,他一但確定了目標,他的智慧與方向都是最正確的。「隱士」可以把力量化為能量,能量因此化為他手中的明燈,發出智慧的光芒。「隱士」掌握了世間的真理,他隱藏自己的行動,卻用頭腦去探索智慧,並在內心裡追求光明的道路。

3.關鍵語:

智慧的象徵、累積了知識與智慧的、內心在尋找光明、在黑暗中追求真理、孤獨的、清高的、獨立的、沈思的、致力於內在成長的、邁向智慧的階段、自我認知、自我瞭解。

正位:
有骨氣的、清高的、有智慧的、有法力的、自我修養的,生命的智慧情境、用智慧排除困難的、給予正確的指導方向、有鑑賞力的、三思而後行的、謹慎行動的。

逆位:
假清高的、假道德的、沒骨氣、沒有能力的、內心孤獨寂寞的、缺乏支持的、錯誤的判斷、被排擠的、沒有足夠智慧的、退縮的、自以為是的、與環境不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