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牌義內涵:

「女祭司」代表女性的智慧,她擁有最冷靜的頭腦以及最絕對純真的真理。

「女祭司」是塔羅牌裡的「2」號牌,「2」是二元對立,也是一種分化,代表了精神與物質、靈與肉、生與死、正與反的分別與相對,以及兩端相互辨證的思考方式。「女祭司」身後有兩根柱子,就是傳達了這二元對立的觀念,而她的手上抱著一本名為「TORA」的智慧之書,所以她掌握了智慧的泉源,也擁有統合二元對立與分裂的力量。「TORA」的意義,是命運,是真理,也是人生,而女祭司就是那個掌握了人生真理的重要角色。

2.圖畫故事:

一個表情嚴肅的女子,端坐在兩根柱子中間,她的腳下踏著一彎新月,雙手抱著智慧之書「TORA」。她就是智慧的代表--「女祭司」,擁有絕高的智慧能力,所以能夠在二元對立的世界裡,靠著冷靜與沉著的思考去應對世界,而且用智慧統合那些對立與分裂。她是重精神的而不重物質的、冷靜而理智的、她能夠掌控月亮,所以可以控制情緒和感情,而她那來自於天的智慧,更是可以掌控命運和真理的。女祭司的手上抱著書,所以她也被認為擁有智慧傳承的力量,對於學業非常有幫助。

3.關鍵語:

精神層次的、夢想的、沉靜的、含蓄的、深思的、理智的思考、有女性智慧的、內在豐富的、剛硬的、絕對的。

正位:
純真無邪的、擁有直覺判斷能力的、揭發真相的、運用潛意識的力量、掌握知識的、正確的判斷、理性的思考、單戀的、精神上的戀愛、對愛情嚴苛的、迴避愛情的、對學業有助益的。

逆位:
冷酷無情的、無法正確思考的、錯誤的方向、迷信的、無理取鬧的、情緒不安的、缺乏前瞻性的、嚴厲拒絕愛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