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牌義內涵:

「愚者」是一張對夢想與旅行有幫助的牌。

「愚者」是塔羅牌的第一張牌,它的數字是「0」。也可以將這張「0」號牌視為最後一張牌。「0」是還沒開始、渾沌、無我、一個自體循環。從「0」號牌的「愚者」開始,到「21」號牌的「世界」結束,這是與塔羅牌的精神有關,它強調的是一個調節和循環,代表人生像是一個圓形的歷程,並不是一個直線的狀態,所以走了一圈又會回到「0」的狀態!「0」代表了新的開始、對世界的新看法,沒有包袱的展開新的旅程。「0」也代表了一個結束、一個故事的尾聲。


2.圖畫故事:

一個穿著誇張可笑衣服的人,很快樂的走近了懸崖邊,他的表情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經在危險邊緣了。也許他會繼續往前進,而掉入了懸崖,也許他會回頭走,選擇別條道路,一切都是未知的。但無論如何,此時此刻的他是十分自得其樂的,內心覺得非常愉悅的,有點盲目樂觀、有點不畏艱難,這就是他的性格。旁邊有一隻狗跟著他,似乎是在提醒著他,危險就在眼前,似乎想喚回他,面對現實的世界,但「愚者」此時此刻的心,已經被快樂愉悅所籠罩了,他當下只想隨心所欲,下一步怎麼走,都還是未知數呢!


3.關鍵語:

隨性的、信任的、勇於冒險的、流浪的、自然的、狀況外的、出發前進的、盲目樂觀的、自得其樂的、天真的、與世界關聯性不大的。

正位:
盲目的、有勇氣的、超越世俗的、展開新的階段、有新的機會、追求自我的理想、展開一段旅行、超乎常人的勇氣、漠視道德輿論的。

逆位:
過於盲目、不顧現實的、橫衝直撞的、拒絕負擔責任的、違背常理的、逃避的心態、一段危險的旅程、想法如孩童般天真幼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