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牌雖然是一種非常容易入門的占卜工具,但也不是隨便玩玩就行了,如果你想要進入占卜的國度,並希望你的塔羅牌會準確,那麼就得照著規矩來玩塔羅,跟著魔女克洛蒂一步步的循序漸進,不但可以建立起你與塔羅牌之間的溝通橋樑,而且可以讓你成為一個架式十足塔羅占卜師喔!




●確定方向

你必須要先確定自己順手的洗牌方向,可能是順時針或是逆時針,一但你確定了某個方向,往後的洗牌方向都需要一致,不可心不在焉或無規則亂洗牌。因為這些習慣性的動作,不但是一種人與牌之間的約定,也是占卜的重要程序,不可隨意破壞喔!

●洗牌模式
一開始時盡量將牌往四周洗開,但是不要離開占卜桌布,不斷的連續動作的洗牌之後,再慢慢的把牌往內洗,此時的方向都是固定的,沒有規定一定要洗幾次才算完整,完全憑占卜師的直覺判斷。洗牌到最後應該是呈現橫列的方向,然後將牌置於占卜桌布的中央,就完成了洗牌的動作。




●固定切牌

如果你是一個謹慎的占卜師,你可以選擇固定切牌的模式,將牌分中、前、後三落來切,然後也依照中、前、後的順序將牌收成一攏。如果你是幫別人占卜的話,可以引導問卜者依照你的切牌方式切牌。此時也是問卜者與塔羅牌之間感應的重要時刻,請至少在這個階段讓問卜者接觸碰到塔羅牌。

●隨意切牌
而如果你是一個率性的占卜師,你可以選擇隨意切牌的模式,幫他人占卜的時候,也可以讓問卜者自行隨意切牌,只要最後完成將牌收成一攏的動作即可。




發牌的方向關係著結果的呈現,所以首先必須先界定占卜師為誰占卜,然後再來決定橫列的牌要轉向哪一個方向,但要特別注意的是:解牌的方向一律是以占卜師的角度去看的。

●占卜師為自己占卜
當占卜師是為自己占卜的時候,(也就是占卜師自己同時是問卜者時),你必須將原本橫列的牌,往順時針方向(轉向右手邊)轉成直立,然後開始發牌。牌翻開後的正位逆位,必須以占卜師的角度去看,而翻牌的動作必須要是左右翻開,不可以上下翻開的方式,否則會混亂正位逆位的關係。

●占卜師為他人占卜
當占卜師是為他人占卜的時候,(也就是問卜者是其他人時),你必須將原本橫列的牌,往逆時針方向(轉向左手邊)轉成直立,然後開始發牌。牌翻開後的正位或逆位,同樣必須以占卜師的角度去看。

●發牌方法
當牌已經轉成直立的狀態時,你就可以進行發牌了,例如當你使用「一張牌占卜法」時,你可以將牌攤成一列去抽取一張,也可以使用幸運數字抽牌。而每種牌陣發牌的規則不盡相同,詳細的方法可以閱讀第五章的「牌陣占卜法」的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