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進入塔羅牌的世界,第一步很重要,就是你必須要擁有專屬的塔羅工具喔!玩塔羅牌不需要花大錢,但是塔羅相關工具的齊全,卻是一個占卜師不可或缺的,也可以為你樹立起塔羅占卜師的權威喔!




「搞什麼塔羅」隨書所附的凱西塔羅牌,是特別針對塔羅入門生所設計的塔羅牌,讓你可以先從重要的22張大祕儀著手,開始進入塔羅牌的神秘世界。而當你摸熟且透徹了22張大祕儀之後,可以依循以下的方式去選擇另一副完整78張的塔羅牌。當然,不管是現在你所擁有的凱西塔羅牌,或是你之後再購買的其他塔羅牌,它們的占卜準確度並不會因此而有不同喔!

如果你想要尋找一副完整78張的塔羅牌,建議你可以從網站上搜尋喔,網路訂購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琳瑯滿目的塔羅牌,不但種類又多又齊全,而且還非常美麗!更重要的是,網站上所陳列的眾多塔羅牌,不但有牌面牌背的展示,有些牌甚至有78張完全的展示,讓你一覽無遺喔!當然國內外各網路書店,也有塔羅牌及塔羅書籍的販賣,它們都是可以豐富你的塔羅工具與知識的寶庫喔!

要特別提醒你的是,選擇塔羅牌首先要憑自己的喜好和直覺,尤其一眼就投緣的牌,千萬不要放棄,往往這第一副塔羅牌是真實反應自己的個性,而且是可以幫助你訓練直覺的喔!但是塔羅牌初學者還是有幾個需要注意的選牌原則,可以幫助你比較快進入塔羅牌的世界。

◎偉特系塔羅牌:
這系列的牌是一般建議初學者使用的牌,它的圖畫風格簡單樸素,雖然不太有個人特色,但是具象與意函豐富的圖案,卻是可以減低一開始學習時的挫折感,快速增加你進入專業級占卜師的速度呢!除非你個性是花俏又愛搞個人特色,而且自認為有異於一般人的資質,那就另當別論,否則還是建議你從這副牌起步吧!

◎選擇小祕儀也有清楚圖形涵義及故事性的塔羅牌:
為了幫助學習記憶,建議你選擇也是有清楚涵義與故事性的小祕儀,而不要選擇以規則方式來呈現的小祕儀,因為有故事性的小祕儀,對塔羅學習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唷!舉各例子來說,寶劍五,就是五支寶劍;權杖三,就是三支權杖,這種牌就不適合當做為初學者的牌,因為這只能靠死記來解牌了喔!




★保護塔羅牌

在進行占卜時,為了洗牌時的順暢,及保護牌的乾淨不受損,占卜桌布是你不可或缺的工具喔!通常在洗牌的時候,如果牌直接與桌面摩擦接觸,很容易就把牌的表面給磨損了,所以選擇質地光滑的占卜桌布,不但減少了洗牌時的摩擦力,而且你總不希望自己心愛的塔羅牌,被咖啡渣或飯漬給弄髒了吧!

★增加占卜師和問卜者的專注力
除了維護塔羅牌的功能外,鋪上占卜桌布也可以增加彼此的專注力喔!一塊適合的占卜布,不但可以使占卜師很快的進入占卜的程序,而且對於問卜者而言,也很容易把精神集中在占卜布及塔羅牌上。而經由雙方的精神專注力所產生出來的感應力,對占卜的準確度是非常有幫助的喔!

★如何選擇占卜桌布
占卜桌布的大小並沒有硬性規定,你可以以洗牌時的範圍為標準,然後再加大些,通常90公分*90公分的占卜桌布是最容易訂做的,也是非常適合占卜的。你可以選擇一塊成品桌布,也可以訂做一塊自己喜歡的桌布,選擇質地光滑柔軟的材質,是比較適合做占卜桌布的,而且也不容易損傷到塔羅牌。素面的布也比花俏的布來得適合,尤其深顏色的占卜布,在占卜時很容易讓你進入神秘的直覺冥想世界,對解牌更有力量喔!




★增加牌的耐久使用

與占卜桌布的功能一樣,塔羅布袋是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塔羅牌,不會隨意被磨損傷害,因為塔羅占卜師通常會隨身攜帶著塔羅牌,有了塔羅布袋的保護之後,可以大大降低塔羅牌的意外傷害喔!而且你可不要把塔羅牌當作撲克牌一樣的不珍惜使用,一方面是塔羅牌的取得不易,一方面如果身為一名占卜師,對於自己最重要的占卜工具,應該要好好珍惜保護才對呢!

★展現自己風格,更具美觀
專業的塔羅占卜師為了塑造神秘感,通常都會製作成套的塔羅布袋與占卜桌布,或是使用相同花色的布料,或是加上自己的設計巧思,成為深具個人風格的占卜工具呢!當然你也可以將自己的塔羅牌放置在精美的木盒或鋁盒之中,而「搞什麼塔羅」隨書附贈的精美塔羅牌套,也是既美觀又實用的喔。其實,沒有什麼硬性規定,只要能好好保護塔羅牌不受損毀,都是很好的方式喔!




如果進行占卜的時候,你想再搞點神秘氣息,增加占卜的氣氛,也可以點上蠟燭或線香薰香等。不過,其實塔羅牌是可以很「光明正大」的占卜遊戲,可千萬不要搞得太過分驚悚了,讓人以為你在裝神弄鬼,不但破壞了塔羅牌的占卜精神,而且還會讓你成為不受歡迎的迷信家喔!




平時占卜時只需注意選擇安靜的地點即可,當然一張乾淨的桌子是必備的喔,也建議你最好不要在床上占卜,最不能接受的是直接在地板上占卜。而外出的時候,燈光好氣氛佳的咖啡廳或簡餐店都是不錯的選擇,過於吵雜或人聲鼎沸的地方,不容易集中精神力,比較不適合塔羅牌占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