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 羅 牌 教 學    



傳說中塔羅牌的記載最早出現遠古埃及,埃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在埃及文明最繁華盛大的期間裡,不但造就了占星術、塔羅牌、靈數及各種占卜的發展,而且王族與民間對於這些算命占卜也非常熱衷。相傳古埃及的「智慧之書」(The book of Thoth)是「透特」神(THOTH)所傳下來的占卜奇書,這位「透特」神是文明之神,除了發明文字和啟發文明智慧,並且掌管了天文和占星,甚至是預言、占卜 以及魔法的始祖。而塔羅牌就是根據這個透特之書所輾轉演變而成的。

塔羅牌會被帶到歐洲的國家廣為流行,應該是吉普塞人的流浪傑作,相傳吉普賽人在發現了塔羅牌之後,非常喜歡這種紙牌的遊戲,也因為塔羅牌的攜帶方便,很適合吉普塞人遊牧民族一般的生活型態,使得吉普賽人無論走到哪都可以帶到哪,後來更輾轉發揚了塔羅牌的占卜功能。吉普賽人隨性的停駐占卜,不但為自己帶來了生計,也為世界散佈了塔羅牌的蹤跡。

現今所流行的塔羅牌樣式,所能找到的最早雛型,是一副名叫「威斯康提」(Visconti)的塔羅牌,如今被收藏在博物館裡,它是由十五世紀時的義大利的畫家所繪製的,可以稱為最早的一副專門繪製的塔羅牌。最早以出版品面貌出現的塔羅牌,是「偉特」(Rider Waite)版塔羅,它在二十世紀初開始問世銷售,至今已成為最受重視和廣為流傳的版本,當然也成了日後很多塔羅牌的模仿對象,塔羅牌因此有了蓬勃的發展,直到現在已經累積了相當多的作品可供選擇,也因此琳瑯滿目如藝術品般的塔羅牌,在世界各地大放異彩,並推動了塔羅牌占卜的流行。




雖然塔羅牌是一種既好玩又正當的紙牌遊戲,但是任何的占卜算命還是有它嚴肅的地方喔,只要你的出發點是善意與敬意,並且對塔羅牌占卜法有基本的認識,其實當你知道它是用來啟發自己、了解自己,並且是幫助他人解決問題的,而不是拿來隨便開玩笑,或是試驗準確度的,這樣你就已經具備了使用塔羅牌的正確態度囉。

☆占卜師的心態

使用塔羅牌雖然沒有什麼特定的規則要遵守,但是如果想要成為一個塔羅牌占卜師的話,你的心態就非常的重要,不可以因為想要知道他人的隱私而進行占卜,這樣不但不會知道真相,而且會擾亂自己的占卜能力喔!而當你在為他人占卜時,你必須要具備有身為一個占卜師的基本道德,你要學會用客觀的角度去分析問題,不帶有個人的情緒與批評,並根據牌的引導給予建議,而不是因個人喜好而給予違心之論喔。

☆占卜師與問卜者的角色扮演

●占卜師
在進行塔羅牌占卜時,塔羅占卜師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首先你必須幫助問卜者釐清問題的方向,並引導問卜者一步步進入你的占卜程序,這樣的動作,也是讓問卜者協助你完成占卜的儀式,是占卜能否成功的一大關鍵唷!接下來在幫問卜者解牌時,無論牌所呈現的結果是好是壞,都要詳實的告知對方,但是別忘了,要給予正面的指引與積極的鼓勵!因為身為一個塔羅占卜師,永遠要記得一句話:未來是可以被改變的。請記得把這句話也傳達給每一個問卜者吧!

●問卜者
雖然問卜者在占卜的過程中,往往是一個被動的角色,但是你內心的想法與配合度,卻是影響塔羅占卜結果的一大因素喔!如果你抱持著心誠則靈的態度,並對於占卜師所引導的每一個的步驟,都專心誠意的照著做,那麼塔羅牌一定會給你最中肯的答案與幫助。而如果你是抱持著不屑一顧,只是想吐槽試探的心態,那麼魔女克洛蒂奉勸你,請打消無謂的挑戰念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