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一定聽過塔羅牌,但是你認識塔羅牌嗎?如果你曾經體驗過塔羅牌的神奇力量,你肯定了解塔羅牌是一種既神秘又有趣的占卜工具,它不但是前人智慧的累積,更是一種完美的藝術品。而如果你還不認識塔羅牌,那麼透過「搞什麼塔羅」的塔羅牌入門引導,你會發現塔羅牌不但是一種光明正大的紙牌遊戲,而且還賦有積極進取的教化意義喔!塔羅牌到底有什麼神秘吸引人之處呢?現在就跟著魔女克洛蒂的腳步,一起踏入神秘的塔羅國度吧!

1. 塔羅牌是什麼?

塔羅牌是一種具有占卜功能的紙牌,一副完整的塔羅牌共有78張紙牌,包含了22張大祕儀 (簡稱為大牌)與56張小祕儀 (簡稱為小牌)。每張塔羅牌都有它特定的意義與圖案,透過牌義的解說與牌陣的呈現,可以用來透視人們的內心狀態、過去發生的事件與推測未來運勢,因為它往往具有神奇的準確度,所以從十五世紀以來一直風行到現今二十一世紀,成為時下年輕人最愛的占卜工具。雖然要全盤了解78張塔羅牌是一段漫長的學習路程,但是對於一個塔羅入門生而言,只要先掌握了22之大祕儀的占卜要領,你就是塔羅牌世界的一份子囉。

a. 塔羅牌與星座算命的異同點

● 塔羅牌與星座算命同樣都是現今最流行的算命,這兩者已經在西方國家盛行了五、六百年了,不但非常融入西方人的生活中,扮演了解決人們心中疑惑的角色,而且能深入了解個人生命的特質,並對未來指點迷津,所以兩者都是具有提升心靈的教化意義,是幫助人們成長的神秘學喔!塔羅牌與占星術及生命靈數,並列為西洋三大神秘學,在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甚至都設立了神秘學院,專門教授這些西洋神秘學,可見這些神秘學在西方國家的地位,是被認可為值得研究的學說呢!

● 相較於星座算命需要提供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及誕生時間,塔羅牌並不需要具備問卜者的任何私人資料,只需一副塔羅牌即可進行占卜。另外與星座算命不同的是,塔羅牌比較偏向占卜而非算命,所謂占卜就是一種針對特定事項或疑惑的問卜方式,它是具有時效性的,而且未來是可以被改變的。所以塔羅牌被當作是一種參考的工具,當你面對問題不知所措,或是無法看清自己內心的想法時,藉由你與塔羅牌之間的溝通對話,可以挖掘出你的內心,並推測出未來的變化喔!

● 塔羅牌占卜還有一個特殊點,就是你必須擁有一副自己的專屬塔羅牌,你必須把塔羅牌當成你的夥伴,不能隨便與人共用或讓他人隨意把玩。另外你必須藉由各種訓練與技巧,建立起與塔羅牌的溝通管道,因為每個占卜師賦予每張塔羅牌的意義是不一樣的,所以你必須找出你與塔羅牌的共通語言喔!

b. 塔羅牌的邪惡傳說?

● 使用塔羅牌會帶來災難嗎?

魔女克洛蒂給你的答案是:當然不會!塔羅牌一開始的出現,就是為了幫助人們解決所遭遇的困難,所以它的出發點是善意的,並非具有什麼邪惡的背景。塔羅牌之所以用圖像為主要的占卜意義,也是為了要激發起人們對圖案的想像力,以及圖畫世界與真實世界的聯想力,所以你可千萬不要以為塔羅牌占卜會準確,是因為有什麼邪惡的力量附身塔羅牌裡面喔,這種無知的想法實在是太可笑了。雖然不可否認的,塔羅牌確實有它神奇的力量存在,但是只要你心存善念,瞭解占卜是為了解決疑問的,並且也遵循了正常的步驟去使用它,那麼魔女克洛蒂可以向你保證,塔羅牌只會幫助你解決難題,卻不會帶給你一絲一毫的副作用啦!

● 為什麼會有因塔羅占卜而走向死亡的事件呢?

其實那些都是過於誇大的報導呢!或許事件中的人使用塔羅牌,也或許事件發生當時都做了塔羅占卜,但是這並不代表塔羅牌帶來了厄運的預言或結果,是由於對塔羅的錯誤見解而造成的。人絕對是有自由意志去選擇未來的,而未來也是可以被改變的!對於一個已經進入了塔羅牌世界的占卜師而言,會清楚的了解,即使在占卜的過程中出現了「死神」這張牌,並不代表厄運或死亡的降臨,相反的卻是一個重生的機會,所以並不需要被那些塔羅的邪惡傳說給嚇壞了。但是要記住的是,心術不正的話,任何有益的事物都會淪為作亂的工具;而只要心裡沒有邪惡想法,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變成邪惡工具喔!

● 如果說塔羅牌天生具有邪惡的力量,那麼塔羅牌世界裡的塔羅占卜師們,不就個個都先遭殃了嗎?其實如果你曾經認識接觸塔羅牌的朋友,或是去網路上問問那些研究塔羅牌的人們,你會發現,沒有一個人因為塔羅牌而招來厄運,相反的,很多人都是因為曾經從塔羅牌占卜中得到了幫助,因此而更加的了解塔羅牌,並深入接觸塔羅牌呢!所以囉,已經準備好進入塔羅牌世界的你,把這些以訛傳訛的邪惡傳說,通通拋到腦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