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拖把是件攸關家事省力極重要的抉擇,家中地板的門面幾乎完全由它來掌控,要怎麼挑,抓住基本原則,用對拖把會成為家事助力。清除地面髒污,為了方便下次,使用拖把後也要注意清潔保養,才能保持拖把的使用期限。


拖把選擇7原則
  1. 桿柄順手好拿不易脫落轉動
  2. 拖把布面吸水力佳
  3. 擦地拖把材質不掉屑
  4. 拖布易擰乾水分不耗力
  5. 拖布易除髒清潔不黏附污垢
  6. 需求不同來選擇不同功能,例如:家具底下隙縫較小,可選擇平板式的拖把(拖把布可以拆下來清洗,如魔布拖把類型)。
  7. 居家空間儲放不占位:當空間區域較小,可選擇同時具拖擦功能的複合式拖把。

拖把的使用注意事項

  1. 為延長拖把使用效率,拖地之前最好能夠先將毛髮及灰塵垃圾先掃除。
  2. 拖把拖地的方向要盡量順著地板的紋路,才易將污垢帶除,達到清潔的效果。
  3. 清洗拖把最好能以流動的水來沖洗會較乾淨,如果有使用地板清潔劑的習慣,髒污的拖把可以在水龍頭下先將污垢沖掉,再放入裝有清潔劑的水桶中浸濕,再行擰乾拖地。
  4. 要注意各種類型拖把的使用方式,用對方法才能提高拖把使用的效率,例如有些泡棉拖把在使用前要先泡水才能使用,或是有些靜電布拖把是需要噴上靜電液才能使用。
  5. 使用拖把擦木頭地板,盡量不要使用含水量高的拖把,如海棉拖把。因木質地板表面具毛細孔,容易吸水氣,而造成地板變形脆弱,縮短壽命。

拖把的保養

  1. 使用完畢後一定要確實搓洗乾淨並且擰乾放置通風處,避免發臭有異味產生。
  2. 拖把有異味時可使用稀釋的漂白水來清洗拖把。
  3. 拖把上有毛髮黏住時可以用刷子協助清除或是等待乾燥時再用膠帶黏除。
  4. 材質較細微布料的拖把,較不適合使用於重油垢的地漬,不合經濟效益,易磨損拖把使用期限。
  5. 為保持居家清潔衛生,拖把頭建議每兩到三個月更換一次。
  6. 搭配清潔劑使用,份量不可過多,否則易殘留,影響拖把使用壽命。

◇漂亮家居網站: http://www.myhome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