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豪華耗時的咖哩雞菜餚,平時想要在短時間內烹煮簡直是不可能的事。利用周末,事先將耗時的工作完成,到上菜時只需加熱事先烹煮好的雞,加些紅蘿蔔、馬鈴薯切塊,再加些配菜香拌豆芽菜及大陸妹,今天的料理只需10分鐘!

泰式咖哩雞

材料
雞胸肉、紅蔥頭、泰式咖哩醬(南薑、香茅、柑葉、咖哩、椰漿)

作法
馬鈴薯、紅蘿蔔(也是事先已煮熟)加水煮熟,取適量的咖哩雞同煮,至水滾即可。

香拌豆芽菜

作法
  1. 滾水燙熟豆芽菜、紅蘿蔔絲,撈起後再濾去多餘水分。
  2. 與醬油、醋、糖、麻油拌勻,再加入適量芝麻增加香味。
●芝麻買回來後漂洗過,以平底鍋極小火慢炒至略黃、香味釋出,盛至盤中待涼,再放入密封罐。鍋子的餘溫較易使芝麻變焦,熄火後請務必立即盛至盤中。

蒜炒大陸妹

作法
蒜末與大陸妹放入微波容器,加少許鹽、油,微波3分鐘後即可盛盤上菜。

食材費用
73元

烹煮順序
泰式咖哩雞-香拌豆芽菜-蒜炒大陸妹

週未預備菜--咖哩雞

作法
  1. 紅蔥頭切碎,雞肉切大塊,爆香蔥後加入雞肉略炒至肉熟變色。
  2. 加入泰式咖哩醬香料及掩蓋過肉之水量,水滾後改小火燜煮,再加入椰漿及少許鹽調味。
保存
咖哩雞放冷,再將之分量放入密封袋或保鮮盒,放入冷凍。

食材memo--
泰式咖哩料-將香料南薑、香茅、柑葉等,用烹調用紗布綁緊,可避免香料葉或顆料散佈,影響咖哩雞口感。椰漿可取用椰漿粉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