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謝鑫佑、謝美君 ●攝影/張世平、王正毅 ●插圖/BEN

利用空間,收納這事,男人怎麼做?你可以想像男人如何解決收納問題嗎?有時候男人收起東西來可是比女人更有條理呢!。

多數女人喜歡買,但愛買的男人也不少,東西之多並不一定輸女人。一說到收納,多數的人的畫面會想到的是女人在收理東西的傳統模式。但其實女人在收理的同時,也正有另一半的男人也在進行同樣的動作。只是操作的方法理念不同,成就的就是另一種收納的哲學了。參觀過n個男生的房間,讓人甚至會覺得,哇,這些男人怎麼那麼會收,有些男人更是鑽於擠出空間。收納方式也許不求美觀,但一定要好用為主。

美麗教主牛爾的白色長櫃,完完全全的善用家具櫃,將每個使用的瓶罐、材料、書籍分區收服,一目了然,要雜亂也不容易。長期租屋的洪仁隆,利用公司裝耗材的各種紙箱,極致的在空間裡使用,除了省了買家具的錢,也讓搬家再也不沉重。中廣新聞主播蔡逸臣,好用的空間使用讓他在收納上更加輕鬆,善於廢物利用,舊書桌也可拆開再用,質厚的果汁瓶裝滿水又可撐起層板格櫃,被丟棄的廢物,全成了好用的收納幫手。美術設計楊啟巽,居住在坪數不大的樓中樓,書籍和音樂帶是收納的要點,他利用了小空間裡的畸零區域,也讓放置處同時方便好用。

極致男人收納的五條法則

1.丟 初步分類,不多留

用不上的東西,幾乎不會留在身邊,就算不丟也不會浪費主要空間,少用或不用物幾乎藏了起來。

例如:檢視過的信件紙張丟垃圾桶。

2.分 分類清楚,不複雜

物件分類明確,有一套簡單的分類模式,不過於細分。

例如:文具書藉排列清楚,衣褲也不混放置。

3.展 一目了然,不耗力

較不會將收納物藏起來,或遮起來,櫃子也是開放式或半開放,找物置物都很容易。

例如:櫃子裡的東西(如公仔、書藉…)排列看得到。

4.定 空間劃位,不混亂

空間就算小,分類也清清楚楚,自然在空間劃分了不同收納區域,自成一格。

例如:依使用功能分類,電器的遙控器全部收在一起。

5.用 善用家具,不浪費

善用既有收納工具,變化原始使用方法,雖不漂亮,但不浪費。

例如:多餘的椅子也是分隔上下空間的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