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映如 攝影/蕭維剛 
商品提供/B&Q特力屋 http://www.bnq.com.tw  0800-008-007
     HOLA和樂家居館 http://www.hola.com.tw  0800-003-888
     統一型錄 http://www.newworld.com.tw

收納加倍活用法

合適的衣櫃、功能性強的收納配件,可以讓衣櫃獲得完整且有效率的規劃,然而衣櫃裡或多或少都會有些閒置的空間,像是門板後方、櫃子和天花板間以及衣服和抽屜間的空隙等,只要用點心,自己加點工或者搭配一些市售的收納用品,便能讓收納功能大躍進。



◎IDEA 1 利用網架掛小東西◎

【素材】網架x1、掛勾x2、S勾數個(B&Q)

零錢包、飾品等小東西,若塞在抽屜中,常常就再也找不到。其實只要一片網架和兩個掛勾,就能搞定小物收納的煩惱!利用掛勾將網架固定於衣櫃左右內側,再利用S勾掛物,就成了實用的掛架。




◎IDEA 2 吸盤收納袋固定於門板◎

【素材】吸盤套組(HOLA)

衣櫃的門板後方,是增加收納量時不可錯過的黃金區域。將吸盤式的收納袋固定後門片上,除了可以分類置物外,吸盤的設計可依需要調整位置和高度,避免收納袋碰到櫃內抽屜或衣物,而有門無法關起的狀況。可隨意快速調整位置,是吸盤的最大好處。




◎IDEA 3 伸縮桿創造收納空間◎

【素材】伸縮桿x1、S勾數個(B&Q)

在衣櫃吊桿的前面,也就是門框的部分,加裝個伸縮桿並配上數個S勾,就成了置物區了!此掛勾很適合掛小毛巾、皮帶這類重量較輕且常用的物品,而且要拿後面掛的衣物時,只要移動一下掛勾就好,很理想。怕擠壓的包包,也可以掛在這兒,好好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