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嚴格實施垃圾回收分類以來,許多人倒垃圾時都有種困惑感。加上夏天到了,垃圾堆在一起更容易發臭長蚊蠅。要如何克服種種惱人的垃圾問題呢?我們教你好方法。

1.食物類的垃圾一定要密封


凡是有要丟棄的果皮、食物、骨頭等垃圾,記得一定要找個小塑膠袋將氣體排出密封起來,直接讓這類垃圾和外界隔絕,自然就不會有臭味和蚊蠅產生了。

2.廚餘將水分瀝乾後回收

如果你家的流理檯是不鏽鋼製的 ,底部多半也有一個不鏽鋼的篩網,把廚餘往篩網中一倒 ,其中的水分會流入下水道,殘渣則會留在節網中,再把殘渣丟到袋裡就可以了。

3.把廚餘放到冷凍庫冰起來
廚餘還沒丟掉之前就是食物。因此,假如隔一段時間之後才要倒垃圾,這時不妨把還像食物的廚餘去除水分封緊之後,先拿到冷凍庫裡冰起來,等倒垃圾時在取出即可。這樣就不會有食物腐敗引來蚊蠅臭味的問題了。

4.沾了食物的垃圾先沖水
例如便當盒、塑膠袋,或者是盛裝生肉的保鮮盒,丟棄之前都應該要先沖沖水,把食物殘渣沖掉。

5.容易產生異味的垃圾桶不要封死
碰到一些容易產生異味的垃圾,例如廚房或衛浴的垃圾桶,蓋子盡量不要封死,保持通風反而不會聞到濃濃的味道。

6.垃圾桶盡量不要積水
水分是生命的泉源,對小蟲當然也是,垃圾桶裡一積水很容易長蟲變臭。因此垃圾丟進桶子前要盡量去除水分,像是菜湯菜汁一定要倒乾,浴室裡的垃圾桶也要盡量放在乾爽處,不要常常被水噴到,要不然就是得加個蓋子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